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2020-03-26, 神與我同在使我在曠野一無所缺

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sident Kingd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1-15
QT亮光:
2:5 不可與他們爭戰;他們的地,連腳掌可踏之處,我都不給你們,因我已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為業。
2:6 你們要用錢向他們買糧吃,也要用錢向他們買水喝。
2:7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已賜福與你。你走這大曠野,他都知道了。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神常與你同在,故此你一無所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帶著以色列人轉回到曠野,他們就照著你的吩咐繼續行走,在西珥山繞行了許多日子。當他們繞行曠野的道路三十八年之後,當那抱怨的世代的兵丁都被你從營中滅盡。你就對摩西說他們繞行這山的日子夠了,要轉向北去,終於要準備進入迦南地。而在進入迦南地之前,你帶領他們經過了以東和摩押的境界。你要他們不要與以東和摩押爭戰,因為你並沒有將他們的地賜給他們。這裡經文中的「以東」是以掃的後裔而「摩押」是羅得的後裔,而以掃是雅各的哥哥,而羅得是亞伯拉罕的侄子,所以他們原本都是一家人。你就將以東這個地方賜給了以掃為業,而將摩押這個地方賜給了羅得的後裔為業。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帶領著以色列人經過以東和摩押,特別吩咐以色列人經過他們的境界時不要跟他們爭戰。你在這邊特別提到以東必懼怕他們,所以他們要分外謹慎。你知道以東人表面非常剛強,但其實心裡非常懼怕,因此當摩西提出希望能夠經過他們的境界時,以東是不肯讓以色列人經過還攻擊以色列人。但你要他們格外地謹慎,不要因著以東的懼怕而跟他們爭戰,盡力地與他們和睦,因為他們是一家人。你要以色列人不要跟仇視他們的以東人爭戰,他們的內心是因爲懼怕而拒絕他們,但你反倒是要以色列人去祝福他們,用錢去跟他們買糧和水,而不是去搶奪他們的食物和土地。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對以色列人宣告了一個重要的眼光,你要他們面對去祝福以東人,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要以色列人有著屬天的眼光,看見你在他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已賜福給他們。你特別安慰著以色列人說他們走這大曠野,你都知道了。這裡經文中的「知道」指的是看顧,也就是知道他們的狀況並且把這看為自己的責任。也就是說你完全知道以色列人走了這三十八年曠野的艱困,你完全明瞭這當中的辛苦,但是你也都完全地看顧著他們。你就宣告著這四十年來,你常與他們同在,故此他們一無所缺。

主呀,其實你知道以東人必定會拒絕以色列人,這必代給以色列人極大的挫折,因為以色列人經歷三十八年的曠野,已經很辛苦了,又被家人給拒絕和攻擊,真的是苦上加苦。然而你要以色列人不要反擊,而是要祝福。因為你都時常一直與他們同在,他們雖然辛苦但是一無所缺。在面對完全沒有任何資源的曠野,你在他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都賜福,讓他們能夠有錢去買糧和水。你要以色列人深深地經歷到你都知道他們走這曠野,並且一直與他們同在,看顧一切他們所需要的,使他們一無所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不斷地在走生命中的曠野,我們會經歷許多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甚至面對許多身旁的人事物的攻擊。有許多時候我們常常跟別人比較的時候,我們似乎是缺乏的。但是你要我們不要去跟他們爭戰,而是要去祝福他們,看見你常與我們同在,只要有你的同在,我們無論面對到多大險惡的曠野,我們都一無所缺。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們面對生活中一切感到缺乏的地方,重新回到你的同在裡,看見你已經在我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都賜福,相信我們所走的曠野你都知道,你也都看見,使我們堅信在你的同在裡一無所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走在這門訓宣教道路就是我生命中的曠野,在什麼資源都沒有的曠野當中,要建造火熱跟隨你的門徒,有許多的艱困在這一路上。然而當我在連結教會的時候,往往很容易沒辦法得著極大的支持,反倒是有許多有形無形的拒絕與攻擊。主呀,然而你要我不要跟這些拒絕我的教會爭戰,反倒是要把你賜給我的一切去祝福他們。雖然我在曠野當中什麼都沒有,但是有你的同在,你都大大地賜福給我,使我無論在財務上或事奉上一切的需要,你都會即時奇妙地供應。主呀,今天你的話語大大地安慰我的心,你說我走這大曠野你都知道,你知道我所承受的一切險惡環境帶給我的壓力,然而你都真的看顧著我。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常與我同在我就一無所缺的時候,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帶領我在晨禱祭壇當中建立起靈修分享的群組,而在這當中從各地加入的屬靈夥伴大家都非常竭力地每天操練著靈修分享。並且這當中還有些人已經跟我一起建立代禱群組來為軟弱的夥伴每天代禱。主呀,你讓我看見在這門訓宣教的曠野當中我一無所缺,看似沒有像教會這樣正式的同工在團隊裡,但是你讓我看見這些回應靈修分享和代禱呼召的夥伴就是你賜給我的同工,使我在門訓宣教的道路上一無所缺。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更多看見你與我們同在,特別在代禱群組的建造,求你興起更多被你呼召的門徒,走進這樣的事奉當中,更多經歷到你與我們同在,就使我們在曠野當中一無所缺,經歷你大能的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