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20-03-22, 讓我進去神所應許之地得地為業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1-8
QT亮光:
1:6 「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何烈山曉諭我們說:你們在這山上住日子夠了
1:8 如今我將這地擺在你們面前;你們要進去得這地,就是耶和華向你們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賜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為業之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申命記的意思是律法的重述,內容記錄著摩西在約旦河東要進入應許之地之前,重申一次你在西乃山上的律法和命令。經文提到他們從何烈山也就是西乃山,經過西珥山一直到加低斯巴尼亞有著十一天的路程。這裡經文中的「加低斯巴尼亞」就是以色列人四十年前,差派十二探子進入迦南地窺探的地方,然而他們眼看眼前的應許之地充滿著許多困難和危險,以色列人懼怕眼前高大的敵人而不相信你有力量帶領他們進入迦南,這使得他們短短十一天的路程走了三十八年。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在西奈山領受到律法,經過曠野一直到加低斯巴尼亞,也就是應許之地的門口。在實際路程只需要十一天,然而他們卻因著對神沒有信心並且不順服你而要走這三十八年的磨練。你在這三十八年的過程之中,讓所有沒有信心的上一代以色列人全部滅亡,而新ㄧ代的以色列人經過這三十八年的磨練,不像前一代以色列人一樣容易抱怨和悖逆,你就重新帶領他們回到了當初應許之地的門口。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在約但河東的摩押地講律法,這裡經文中的「講」是解釋的意思,也就是說摩西在面對新一代的以色列人要進入應許之地之前,就重新述說並且解釋你在西乃山上所設立的律法,命令他們要順服你的話語進入那應許之地。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對著以色列人說:「你們在這山上住的日子夠了。」這裡經文中的「日子夠了」是時間到了的意思,他們在西奈山上領受你的話語,時間已經到了要真實行動去得地為業,不要再停留而是要有所行動。接著你就對著以色列人說:「如今我將這地擺在你們面前。」這裡經文中的「如今」原文是「看哪」的意思,指的是要他們專注在眼前的應許之地。而你將這應許之地就擺在他們面前,這裡「將...擺在你們面前」在原文是軍事用語,指的是你將會打敗敵人,把他們的土地賜給以色列人,這裡的時態是過去式,因此在你的眼中你已經打敗了這些敵人,而命令以色列人去佔領這應許之地。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更進一步地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要進去得這地。」這裡經文中的「進去」和「得」都是強調立即行動,你要以色列人帶著信心將他們的腳,真實踏進到這應許之地去。而這裡的「得」在原文有「佔領」的意思,這裡指的是以色列人需要透過爭戰把迦南人趕出去,並且佔領你已經賜給他們的這應許之地。而你在前面提到你已經將這地擺在他們面前。然而又要他們去爭戰和佔領,而不是先消滅敵人再帶他們進去的用意,就是你要親自帶著以色列人進去爭戰得勝,你要以色列人帶著這應許和信心跟隨著你,進入這應許之地去倚靠你爭戰得勝而去得地為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在我們的家中、職場和教會都賜下了應許之地要我們進入和得地為業。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眼前現實的困境和挑戰,我們都沒有專注看應許之地,而只是專注看眼前的困難,這就使得我們一直漂流在曠野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如今我們也站在這應許之地的門口,如今你已經將這些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應許之地擺在我們面前,你已經打敗了這當中一切的仇敵放在我們眼前。懇求聖靈降下屬天的能力,使我們順服你吩咐我們的命令,就是跟隨你把我們的腳踏入這應許之地,並且倚靠著你爭戰得勝去佔領這地去得地為業,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昨天更進一步地啟示我有關生命建造的計畫當中,有關於怎麼幫助大家走進代禱生命的細節。你讓我領受到我可以在這分享群組當中呼召穩定分享的夥伴,帶著分享正在成長的夥伴,去為著軟弱無法分享的夥伴代禱,我可以招聚他們建立一個代禱的群組,讓他們一起操練每天使用靈修的亮光與經文,來為著這些軟弱的夥伴代禱,一直到這軟弱的夥伴能夠重新回到靈修分享恢復到成長的狀態。主呀,這就是你所賜給我看見生命建造的應許之地,雖然在這當中要動員大家並且建立這機制有許多的困難,但你對我說你將這地已經擺在我眼前,你早已經為我們戰勝一切的仇敵,而我們要回應的,就是進入並且佔領這地。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充滿在我們這晨禱祭壇分享群組的夥伴們,使我們能夠一起看見代禱群組的應許之地,使我們一起進入這應許之地得地為業,看見軟弱的夥伴能夠因著我們每天的代禱扶持而剛強起來,被你的話語再次充滿而為主站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