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20-03-21, 讓我持守分別為聖地建造神的殿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ncoln Park UBF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哈該書2:10-23
QT亮光:
2:12 說:若有人用衣襟兜聖肉,這衣襟挨著餅,或湯,或酒,或油,或別的食物,便算為聖嗎?」祭司說:「不算為聖。」
2:13 哈該又說:「若有人因摸死屍染了污穢,然後挨著這些物的哪一樣,這物算污穢嗎?」祭司說:「必算污穢。」
2:14 於是哈該說:「耶和華說:這民這國在我面前也是如此;他們手下的各樣工作都是如此;他們在壇上所獻的也是如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恢復重建聖殿過了三個月之後,你透過先知哈該去對祭司說話,要祭司帶領以色列人分別為聖地建造你的殿。當時的以色列人以為他們已經開始重建聖殿,而你就要祝福他們的生活,雖然他們手裡是做重建聖殿的工作,但是他們的心卻是持續被罪惡給影響,這並不是你所喜悅和祝福的。因此你一開始就叫先知哈該去問祭司有關律法的問題,問他如果祭司用他的衣服帶過已經分別為聖預備作獻祭的肉,之後他的衣服再去挨著其他的餅、酒、或油。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挨著」指的是接觸的意思,也就是說這已經接觸過分別為聖的祭肉的衣服,再去接觸其他的餅、酒、或油,這些東西會因為間接與聖物接觸而成聖嗎?祭司很清楚律法,於是很快就回答說這不算為聖,這從屬靈的眼光來說這就表示著成聖是不能傳遞的。接著你要先知哈該繼續問祭司說,如果有人因為摸了死屍而沾染了污穢,然而他們再去挨著剛提到的這些東西,這些東西是否算是污穢呢?結果祭司就回答說必算污穢,也就是說藉著這樣間接接觸到不聖潔的東西,這些食物就會變成不潔淨的,這從屬靈的眼睛來說這就表示著污穢是會傳染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成聖不能傳遞,但污穢卻可以傳染,這裡的「成聖」指的就是分別為聖,分別為聖的重點就是要直接接觸聖潔的神,只有直接接觸到聖潔的神才是聖潔的。然而罪惡是不對齊你眼光的人事物,是會使人離開你的,所以一接觸到不對齊你心意的人事物,就會被影響而離開了你,也就是沒有分別為聖,這樣就沾染到了污穢。因此你要哈該在問完祭司這兩個問題之後,直接指出而目前這國這民在你的面前也是如此,他們手中所做的一切工作也是如此,他們在壇上所獻的也是如此。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雖然以色列人在重建聖殿這件事是分別為聖地獻給你,可是他們卻在做其他事情的時候,並沒有持續地分別為聖地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你。他們以為做了你的工作就會在所有事情上完全聖潔,這是不對齊你的眼光。你指出他們只是表面的敬拜,而不是發自內心完全將自己的生命分別為聖,這就使得他們手裡所作的,甚至是重建聖殿這樣聖潔的工作成為了污穢。你要他們真實發自內心持守著分別為聖的生命,無論做什麼事情,特別是重建你的殿更是要持守著分別為聖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應該持守分別為聖的生命來建造你的殿。而這分別為聖的生命就是時時刻刻連結聖潔的你,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只在某些時刻分別為聖,但回到生活當中因著接觸到屬世界的人事物,而我們沒有持守分別為聖的生命,就這樣被沾染了污穢。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和你的靈,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都持守著分別為聖的生命在建造你的殿,而使我們不會沾染到從世界而來的污穢。進而使我們能夠在分別為聖的當中,不斷地與聖潔的你親近與連結,不斷地讓你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殿彰顯從你而來的聖潔與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當我跟雅莉和子菲分享著將過去門訓一直操練的靈修分享,開始成為每天的服事來跟著我一起進入到晨禱祭壇當中成為弟兄姐妹的幫助。主呀,感謝你讓雅莉特別領受到這樣靈修、代禱和門訓的生命建造的計畫,可以幫助他更清晰地去帶領他目前的門徒走進這樣跟隨耶穌的生命,而他本身也更加渴望按著這樣一個月一個月依序的操練來穩固他門訓的眼光與生命。主呀,感謝你賜下這美好屬天建造生命的策略在我們當中,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更加專注幫助每一個門徒不只是用這樣的策略來建造生命,而是更加要在生活中的每個地方,持守分別為聖的生命來建造你的殿,這樣才能夠真正時時刻刻連結聖潔的你,使我們真實的生命能夠在家中、職場、教會彰顯你的聖潔與榮耀,進而帶來真正聖潔的復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