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2020-03-20, 看見基督同在的榮耀大過先前的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哈該書2:1-9
QT亮光:
2:7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2:8 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2:9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開始重建聖殿的一個月後,你就啟示先知哈該去對著所羅巴伯和約書亞,以及剩下的百姓說:「你們中間存留的,有誰見過這殿從前的榮耀呢?現在你們看著如何?豈不在眼中看如無有嗎?」這裡經文中「你們中間存留的」指的是經歷過聖殿被毀而國家滅亡,接著被擄最後歸回的倖存老年人。你問著這些老年人有誰見過這殿從前的榮耀呢?這裡經文中「從前的榮耀」指的是他們過去看見所羅門建造的聖殿的榮耀。

主呀,接著你問這些看過所羅門聖殿的以色列人,他們看現在重建的聖殿如何呢?豈不在眼中看如無有嗎?你特別指出他們內心所想的,就是他們用眼睛看到現在眼前正在重建的聖殿,真的沒辦法與過去所羅門建造的聖殿相比,所羅門是在以色列最豐盛的時期建造你的殿。然而如今所羅巴伯卻是在以色列最衰敗的時期要重建你的殿,這兩者之間必然有著極大的差異。但是你要所羅巴伯、約書亞和這地的百姓剛強做工,因為你的靈要住在他們中間,不要懼怕。一方面不要怕四圍仇敵的威脅,另一方面也不用怕現在重建的聖殿會沒辦法比所羅門所建的聖殿華麗。

主呀,你透過先知哈該宣告著:「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裡經文中「萬國的珍寶」在原文是單數,指的是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指的就是要來到的彌賽亞,也就是耶穌基督。因此這句是對所羅巴伯建造的聖殿所發的預言,就是當萬國的珍寶,也就是萬國所渴慕的耶穌基督進到這殿當中,你就使這殿滿了榮耀。接著你宣告著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你特別說銀子和金子都是你的,如果你要讓這殿蓋得富麗堂皇當然可以預備,但是你就是要在以色列在物質上什麼都沒有的時候重建你的殿。這裡經文中「後來的榮耀」指的是耶穌基督同在的榮耀,所羅巴伯所重建的聖殿並不華麗,但是卻是為了彌賽亞降臨所預備的,耶穌進入的聖殿就是所羅巴伯所建造的聖殿。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耶穌一進入這殿的時候,就充滿著極大的榮耀,因為是你親自進入這殿的榮耀。因此這樣基督同在的榮耀,就比先前你在所羅門聖殿所彰顯的榮耀更大。因為耶穌是直接走進這聖殿,而使眾人可以直接遇見經歷你同在的大能與榮耀。而基督同在的榮耀彰顯在這地時,就充滿著屬天的平安。你透過先知哈該激勵著所羅巴伯要剛強做工,不要因著眼前無法建造華麗的聖殿而擔憂,重點不在金銀而是在你的同在。你應許著他們要使用這聖殿,當基督一進到這聖殿,這殿就滿了榮耀。不是外表華麗能彰顯你的榮耀,而是基督進入這殿就彰顯從你而來極大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你要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都築起禱告的祭壇來建造著你的殿。然而往往我們就像所羅巴伯一樣會因著這眼前的祭壇不華麗而感到失落,但你要我們剛強做工,不要因為眼前的殿小而落寞。懇求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當萬國的珍寶,也就是萬國所渴慕的基督,進到我們所建造的殿,這殿就要充滿著屬天的榮耀。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耶穌要直接進入到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所建的殿,這時就會充滿著極大無比的榮耀,使萬國都被震動,而我們得著屬天極大基督同在的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四年來每一天我用生命所建立的晨禱祭壇,雖然在外表上並不華麗,我並沒有最好的口才和聲音,但這是我每一天真實俯伏在你腳前,領受你每天賜給我寶貴的話語所築起來的殿。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不用因為眼前的祭壇不華麗而感到失落,你要我持續剛強做工,持續每一天付上我生命代價來築起你所喜悅的晨禱祭壇。主呀,當我更深地領受到基督進入到這晨禱祭壇時,你就要使這殿充滿了榮耀,我的內心非常地激動而不住地流下眼淚。你讓我看見這殿後來的榮耀必要大過先前的榮耀,你要使用晨禱祭壇進入到更多在世界各地渴慕你的生命當中。

主呀,我不用追求外表的華麗來彰顯你的榮耀,而是讓基督的同在親自彰顯這超越世上一切的榮耀。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在晨禱祭壇當中後來的榮耀必要大過先前的榮耀,你要使更多的生命不只是進入晨禱祭壇,而且是進入真實門訓的屬靈關係,使我們能夠更真實在生活中經歷基督同在的榮耀,進而在生活當中的每個地方更多地建立基督同在榮耀的殿,帶領更多的生命看見基督同在的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澆灌我的心,使我能夠持續剛強做工,帶領更多的生命透過晨禱和門訓,更多真實在生活中重建基督同在榮耀的聖殿,讓你的榮耀充滿全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