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2020-03-19, 不讓神的殿荒涼恢復以神為中心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New St. Joh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哈該書1:1-15
QT亮光:
1:9 你們盼望多得所得卻少;你們收到家中,我就吹去。這是為甚麼呢?因為我的殿荒涼,你們各人卻顧自己的房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13 耶和華的使者哈該奉耶和華差遣對百姓說:「耶和華說:我與你們同在。」
1:14 耶和華激動猶大省長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並剩下之百姓,他們就來為萬軍之耶和華─他們神的殿做工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哈該是以色列被擄歸回後的第一個先知,他當時跟著省長所羅巴伯和大祭司約書亞一起回到耶路撒冷。一開始歸回到耶路撒冷剩下的百姓是充滿熱心參與重建聖殿的工程,他們都是拋下原本在巴比倫的生活,為了重建你的殿而重新返回耶路撒冷。雖然他們很快就立好聖殿的根基,但是過程中遭受到阻礙而被迫停工,因此就停頓了十五年。而你就在這時刻激動了哈該的心,使他領受到從你而來的話語要來喚醒以色列屬你的子民。

主呀,在這十五年當中以色列人就開始忙著建造自己的房屋,而使你的殿荒涼在那裡,他們原本回到耶路撒冷就是要重建以你為中心的生活,聖殿代表著你的同在,他們首要的工作應當是重建你同在的殿,然而因為遇到困難和攔阻,而使得他們就一再拖延,甚至自欺欺人覺得時候還沒有到。因此神對著以色列人說:「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這裡經文中的「天花板的房屋」指的是他們用高貴的木材作天花板,花許多的精力和心思在裝潢自己的房屋,而你的殿卻是被晾在一邊荒涼。他們沒有把你的殿放在心上,沒有以你的事為優先。

主呀,接著你就要以色列人省察自己的行為,你指出他們盼望多得但所得的卻少,以色列人將全部的時間和精力都花在顧自己的房屋和工作上,盼望有足夠的收入花了許多精力,但卻得到的卻不如預期。你特別指出他們所收到家中,你就吹去,也就是說他們所努力的都被你吹去了。因為你的殿荒涼,他們各人卻只顧自己的房屋,這就失去了你的同在,因此深陷在極大的勞苦重擔。你透過吹走他們所努力的一切,就是為了要喚醒他們的生命,不要再以自我為中心,而是要重新回到建立以你為中心的生活。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哈該宣告了你的話語時,所羅巴伯和大祭司約書亞,以及剩下的百姓,都聽從你透過先知哈該所宣告的話語。他們因著你的話語而被喚醒過來,再次地在神的面前存敬畏的心。你透過你的話語喚醒你的子民重新回到以你為中心的生活,讓他們不再拖延建造你的殿,而是立即馬上回應你。然而針對以色列人在重建聖殿所會遭受到極大的困難與攔阻,你透過先知哈該宣告著:「我與你們同在。」你要以色列人倚靠你的話語和應許,不要懼怕地重建聖殿,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和攔阻,不管有多大的危險,你都與他們同在。只要你與他們同在,他們根本不用擔心,而你的大能必定保護他們,並且大大賜給他們能力去完成。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你就激動所羅巴伯和約書亞並且剩下的百姓的心,這裡經文中的「激動」在原文是行起來的意思。你的話語和你的靈把以色列人沈睡 15 年停止不動的生命整個激動了起來,使他們願意重新為你動工,重新建造你的殿。你透過先知哈該的宣告,而使得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每一個人的靈裡,將沉睡的靈給喚醒激動了起來,重新得著屬天的眼光和能力,渴望重建你的殿,恢復以你為中心的生活。經文提到他們在六月最忙碌的時刻,放下了自己的事情,不再找藉口,而是開始恢復重建你的殿的工作。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要建立你的殿,也就是以你為中心的生活。讓你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使我們真實活出你的話語,讓你的殿得著榮耀。然而往往我們在建造家中、職場、教會當中你的殿時,就像以色列人一樣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攔阻,這就使得我們回到以自己為中心的生活,建造自己的房屋,而使你的殿荒涼。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被你的話語和你的靈給喚醒激動起來,使我們能夠真實倚靠你的同在,得著屬天的能力來重建你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殿,重建以你為中心的生活,讓你的殿不再荒涼,而是充滿屬天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回想起這六年多來,我撇棄了世上的工作,竭力地在每一天建立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就是不要讓你的殿荒涼,而是真實幫助弟兄姐妹的生命恢復以你為中心的生活。主呀,你今天特別讓我很深地領受到你的靈就要喚醒大家沉睡的靈起來,你要親自透過你的話語來激動大家的心起來重建你的殿,你讓我看見晨禱祭壇就是宣告你話語要喚醒生命重建你的殿的祭壇,這大大地激動著我的心,讓我的眼淚不住地流下來,為著你的殿能夠被重建而哭求。你讓我知道你必與我同在,雖然要幫助世界各地的弟兄姐妹重建你的殿在生活當中非常地困難,但你必定用你的話語和你的靈激動大家沉睡的靈。主呀,懇求你大大地使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來重建你的殿,恢復所有一起晨禱和門訓的弟兄姐妹能夠以你為中心,倚靠著你的同在來重建你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殿,使你的殿不再荒涼,而是充滿你同在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