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20-03-17, 讓耶穌帶失落的我回到起初的愛

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aiku Dec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21:1-14
QT亮光:
21:5 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
21:9 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裡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21:10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對著其他門徒說,他要回去提比哩亞海,也就是加利利海打魚,而這些門徒都跟著彼得一起重操舊業。雖然彼得和門徒都看見耶穌復活了,然而他們還是不知道未來的生活要怎麼繼續下去,過去耶穌還在他們身邊的時候,他們不用為自己的吃喝愁煩。但是如今耶穌不在身邊了,他們不知道耶穌是否像過去在身邊一樣看顧他們日用所需的,對於未來的道路非常迷惘,所以彼得決定要回去捕魚,而門徒也都跟著彼得一起回到為著現實生活的需要而勞苦。

主呀,然而當他們出去上了船,一整夜什麼都沒有打到,他們用盡他們的力量想要維持他們的生活,但卻一點斬獲都沒有,這使得他們非常地沮喪和無助。就當他們又飢又渴,又喪志迷惘的時候,這時天將要亮,而耶穌就站在岸上等待著這些門徒,但當時他們不知道是耶穌。而耶穌對這些失落離開呼召回去捕魚的門徒,所說的第一句話,並不是責備的話,而是問他們「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耶穌仍舊看顧門徒的生命需要,耶穌知道他們非常擔心生活的需要,而不知道未來的供應。這時耶穌就叫他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結果他們一下網就有許多的魚而使他們拉不起來。

主呀,這時耶穌所愛的門徒也就是約翰,這場景就讓他意識到這眼前的就是主,因為耶穌讓他想起了當初在三年多前,他們一樣在這加利利海捕魚,一樣一整夜沒補到魚,然而當他們照著耶穌的話下網打魚,就裝滿了許多魚。耶穌呼召他們跟隨祂,要使他們得人如得魚。約翰不只認出是主,而且想起了過去他們所經歷的神蹟,以及耶穌對他們的呼召。接著當他們上岸的時候,就看見那裡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接著耶穌又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這裡經文中的「魚」在原文是「煮熟的魚」,這裡特別指的是醃製過的熟魚。而聖經只有另一個地方提到這種魚,就是耶穌施行五餅二魚神蹟的魚。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門徒打上來的魚,並不是活魚,而是醃製過的熟魚,就是五餅二魚的魚。並且在岸上有著耶穌為他們預備的早餐,又有餅又有魚,而且又在這樣缺乏的時候突然出現在他們的眼前,就讓他們想起耶穌在過去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耶穌要他們知道祂如今仍舊會在他們生活所需要的地方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而不需要倚靠他們自己的力量,而是倚靠從耶穌而來的供應。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在門徒最失落的時候,向他們顯現,並且施行這些神蹟是要帶領他們回到那起初的愛。在耶穌起初呼召他們的地方,再次使他們經歷耶穌是他們的供應,並且帶領他們重新回到他們對耶穌那起初的愛,使他們的心能夠回轉向你,而在這艱困環境當中繼續地跟隨耶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經歷過許多從耶穌而來的恩典與帶領,然而我們就像門徒一樣在經歷到眼前的患難而陷入到失落,就會忘記你過去帶領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這使得我們就會回到過去倚靠自己力量的生活。但耶穌今天也要在我們如此失落的時候,彰顯在我們眼前,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想起祂曾經在我們生命當中施行的五餅二魚的神蹟,使我們能夠回到起初對耶穌的愛。想起耶穌曾經在我們生命當中所供應我們的一切,使我們的心再一次地回轉向祂,看見眼前的困難耶穌必定供應我們所需的一切,讓我們倚靠耶穌繼續在這艱困環境當中跟隨耶穌。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在失落的門徒面前,再次彰顯神蹟帶領他們回到起初的愛,讓他們想起祂是他們生命的供應以及他們回應耶穌的呼召時,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流了下來。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使得在門訓宣教道路上失落已久的 Fion 再次被你喚醒起來,看著他又再次在失落中倚靠著你的話語勇敢站立,你就讓我知道我唯一能夠為門徒所做的,就是把他們帶到你面前,讓你親自帶著失落的他們回到起初的愛。面對軟弱無力的門徒,也使我會深陷在失落當中,但你今天帶領我回想起在我最失落無力的時刻,你透過你的話語在我生命中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滑落。

主呀,我知道你在對我說,眼前有更多失落的生命需要被堅固,有許多的缺乏和困難是我無法靠著我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但你要我不要懼怕,你會成為我生命的供應。我只要回到起初的愛,回到那個什麼都沒有而將手中五餅二魚獻上的我,你就必定成就你大能的供應在我們所有的需要上。而我只要帶領這些失落的生命一同回到起初的愛,你就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供應,使我們在這艱困環境當中不在失落,而能勇敢站起來繼續跟隨耶穌往前行。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所有失落的生命都能夠回到起初的愛,讓我們經歷你大能的供應,回到那起初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