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2020-03-15, 在患難中遇見復活耶穌得著平安

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rands of Thought - EFC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20:11-23
QT亮光:
20:16 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
20:19 那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馬利亞雖然遇見了復活的耶穌,但是一開始卻沒有認出來,一方面他一直沈浸在他的哀傷痛苦的思緒裡,另一方面是耶穌復活的形象使他認不出來。然而就當耶穌叫「馬利亞」的名字時,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耶穌說:「拉波尼!」當耶穌用熟悉的聲音呼喚著馬利亞時,馬利亞死亡的黑暗之中被喚醒過來,這使得他馬上直覺回應叫耶穌「拉波尼」,這裡經文中的「拉波尼」是比「拉比」更加尊貴和親密的叫法,是他平常叫耶穌的方式。馬利亞不只是身體轉過來,他的心靈也在這時刻從死亡的黑暗之中轉向了復活的耶穌,這使得他終於認出眼前的就是他一直尋找的耶穌,不再是過去他所認識的耶穌,而是勝過死亡復活在祂眼前的耶穌。

主呀,接著就提到耶穌復活那天的晚上,門徒聚集在一起,但因為害怕猶太人,門都關了。門徒他們原本放下一切跟隨了耶穌,然而這時耶穌卻被猶太人給釘十字架,他們頓時失去了方向。並且他們害怕接著猶太人就會開始逼迫殺害他們,他們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而且擔憂著自己生命的安全,而把他們自己關在門裡。這裡經文的「關在門裡」,預表著門徒陷入到死亡的恐懼當中,而將自己關在自我的黑暗的思緒裡,而不讓人進入,他們縱使聽到耶穌復活了,也很難相信,而陷入到死亡的恐懼當中。然而就在這個時候,耶穌來了,就站在他們當中,並且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縱使門徒是如此關閉著不讓人進入的門,但復活的耶穌穿越了這阻隔他們遇見復活耶穌的門,直接就站在他們的中間。而耶穌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不只是問候他們,這裡經文的「平安」在原文就是喜樂的意思,復活的耶穌顯現在他們面前,他們雖然處在恐懼的環境當中。但是一遇見了復活的耶穌,他們就得著真實的平安,因為他們真實經歷到復活耶穌的同在。耶穌還把手和肋旁的傷痕指給他們看,使他們確認這真的是為他們死而復活的耶穌,這就使他們看見著就喜樂了。

主呀,接著耶穌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讓他們領受聖靈。耶穌在這時賜下了聖靈進入到每個門徒的心裡,就是要讓他們時時刻刻都經歷復活耶穌同在的平安,使他們能夠不懼怕周圍環境的險惡,並且能夠按著聖靈的引導被耶穌差遣去傳基督的福音,把他們所領受到真實屬天的平安去到不平安的人群當中。他們真實遇見復活了耶穌,真實在不平安的環境當中經歷了耶穌所賜的平安,而且耶穌繼續透過聖靈將這平安不斷地充滿在門徒的心中,使他們可以放膽地在這不平安的環境帶領生命進入到祂的平安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遇到出乎我們能夠預料與掌控的事情時,我們就會深陷在極大的不安當中,就像是馬利亞一直深陷在黑暗憂傷當中,也像門徒一直害怕地把自己關在門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這患難不安之中,復活的耶穌要親自彰顯在我們面前。透過祂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喚醒我們看見祂在這患難之中與我們同在,使我們不用害怕,祂要賜下那超越世上一切的平安在我們心中,使我們能夠勝過眼前一切的患難與風暴,並且被耶穌差遣,倚靠聖靈的大能去將平安帶進到身旁不平安的環境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面對建立晨禱祭壇的分享群組,並且要重整過去門訓社群的分享群組,我的內心有許多對未知的擔憂,不知道這樣的調整到底能不能幫助現在在門訓社群的門徒生命更加提升,以及晨禱祭壇的弟兄姐妹能不能進入到這樣的分享群組。這些對未知的懼怕使我一直把自己關在門裡,而不敢放膽地跨出門訓的舒適圈。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患難中遇見復活的耶穌,你喚醒了在黑暗之中的我,使我真實在復活耶穌的同在裡得著平安,進而勇敢地發出邀請,並且也開始領受從你而來的調整計畫,要回過頭來邀請原本門訓社群的門徒參與在這網路宣教事奉當中。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從晨禱祭壇所邀請到分享群組的弟兄姐妹,大家都分享了當天的靈修亮光,這真的使我真實遇見復活的耶穌就在我眼前,使我經歷極大的同在與極大的平安。主呀,你真的使我心中一切的不安都因你的同在而變為平安,你也讓我更進一步在這挑戰中更有信心繼續往前走。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引導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透過這樣靈修分享群組的建立,能夠幫助更多在晨禱祭壇的弟兄姐妹建立屬靈連結的關係而有更大生命的突破,讓你的平安更多充滿在我們生活中的不平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