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2020-03-13, 十架的愛使我不再暗暗作主門徒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e Talks with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38-42
QT亮光:
19:38 這些事以後,有亞利馬太人約瑟,是耶穌的門徒,只因怕猶太人,就暗暗地作門徒。他來求彼拉多,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彼拉多允准,他就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了。
19:39 又有尼哥底母,就是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帶著沒藥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將靈魂交付給你死在十字架上之後,亞利馬太人約瑟,是耶穌的門徒,只因怕猶太人,就暗暗的作門徒,然而他卻在這時勇敢地請求彼拉多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你讓我看見這約瑟是猶太公會的議員,他是個善良公義的人,他的內心是真實盼望你的國,因此他看出耶穌是從你而來的,這使得他就成為了耶穌的門徒。然而經文提到他因為怕猶太人,所以就暗暗地作門徒。雖然他的內心渴望你的國,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他是個有身份地位的公會議員,而當時耶穌是個爭議性的人物,在他的生活圈當中許多人並不喜歡耶穌。

主呀,因此約瑟當時雖然相信耶穌,並且跟隨耶穌,然而他不敢在大家面前公開承認跟隨耶穌的事情。因為他害怕他一公開,所有人就會開始排擠他,跟著耶穌一起遭受到逼迫。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他的內心渴望還是維持他原本的生活與關係,而將自己隱藏在大家當中。而經文另外提到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尼哥底母,他跟約瑟的情況一模一樣,他也是個公會的議員,他也是害怕別人知道他是耶穌的門徒而在夜裏拜訪耶穌。主呀,你讓我看見在耶穌被釘十字架前,他們是暗暗地作主的門徒,他們的內心原本是害怕的。但是當他們看見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這使得他們重新認識了耶穌,他們深深地感受到耶穌在十字架上極深無比的愛,這樣為他們捨命的愛大大地充滿在他們的心中。

主呀,這從你而來的愛產生一個極大的力量,這使得他們的內心有極大的翻轉,讓他們從原本的「害怕」變為「放膽」。他們的內心有了新的改變,外面就有了新的行動,他們勝過原本的懼怕,而充滿著從你而來的愛的勇氣,去向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約瑟不再隱藏,而是使用他自己的身份要來了耶穌,將耶穌埋葬在他自己的新墳墓當中。約瑟和尼哥底母公開埋葬了耶穌,就代表他們同時在經濟上、社會上、權勢和信仰上埋葬了自己,因為這樣的舉動就是明顯公開反對猶太人的決定,他原本所屬的生活圈。

主呀,然而耶穌十架的愛使他們的生命完全被翻轉,以前他們是暗暗地跟隨耶穌,然而他們真實看見耶穌為他們死在十字架上,他們在許多人離棄耶穌的時候,選擇跟隨耶穌不再隱藏,他們選擇與主同死,也就要經歷與主同復活。他們選擇放棄這世上他們原本害怕失去的一切,只單單選擇耶穌,因為只有耶穌的愛才是真實的,這使得他們放下一切來緊緊回應耶穌的愛,讓他們從害怕翻轉為放膽,他們因著你的愛充滿著得著超越一切的勇氣。勇敢地在大家面前活出真正跟隨耶穌的生命,他們的生命在這時刻向著這世界是死的,然而向著你是活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應當都要活出勇敢跟隨主的生命。面對家庭、職場、教會當中一切的挑戰,當我們身旁的人不對齊你眼光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往往就會約瑟和尼哥底母一樣,我們害怕跟大家不一樣,害怕失去原本的關係和生活,這使得我們就很容易在大家的面前暗暗地作主的門徒,並不敢真正按著你的心意行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跟約瑟和尼哥底母一同再一次被耶穌十字架的愛給充滿,讓我們更深地仰望著耶穌的十字架,祂為我們一切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讓耶穌十字架的愛充滿我們,使我們在這愛中得著屬天的力量,使我們能夠從害怕翻轉成為放膽,不再作暗暗的門徒,而是作為主放膽的門徒。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最近璦君、必婷和承怡有很大的突破,過去他們雖然內心知道要作跟隨你的門徒,然而在真實生活當中就非常地軟弱。面對職場上的挑戰,面對與人相處的關係上,他們就很容易將人擺在比你優先的地位,而使他們用著自己的眼光和想法來面對這些挑戰,而回到門訓的時候才想到要回轉向你,這就是暗暗作門徒的狀態。主呀,感謝你激動我的心在這幾次的門訓當中,不斷地放膽地挑戰他們不要再暗暗作主的門徒,而一直讓自己深陷軟弱的生命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回應了你的呼召,而越來越勇敢在家人和同事面前,活出跟隨你的生命,無論在他們面對世上人事物挑戰時的眼光或所說的話,他們都越來越回到禱告和靈修當中尋求你的光照與帶領。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領受到唯有十架的愛,才能夠使我們心中一切的害怕轉變成為放膽,唯有我們持續被你十架的愛給充滿,我們才能夠有屬天的力量不再暗暗作主門徒,而是勇敢在生活中活出你的旨意。主呀,懇求耶穌十架的愛持續運行在門訓社群所有跟隨你的門徒當中,使我們更多在面對挑戰的時刻,被你十架的愛來充滿。使我們能夠不再暗暗作主的門徒,而是放膽倚靠聖靈的大能,勇敢面對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爭戰。不再懼怕世上的人事物,而是讓你的愛來帶領我們勝過這一切的爭戰,在大家面前明明地作門徒主門徒,進而帶領更多生命也跟我們一樣來作主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