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20-03-11, 與主同受十字架羞辱中彼此相愛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17-27
QT亮光:
19:26 耶穌見母親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你的兒子!」
19:27 又對那門徒說:「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裡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拉多就將耶穌交給猶太人釘十字架,而耶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到各各他。而這個過程中耶穌遭受到極大的羞辱,旁邊的猶太人都不斷地羞辱著耶穌,所有的人都喊著要耶穌釘十字架。大家並不在意耶穌身上所受的鞭傷,並且扛著極重無比的十字架。而祭司長在意的是放在十字架上所寫的字,連在牌子上的名號都要羞辱耶穌,而身旁的兵丁在意的是分贓耶穌身上的衣服。大家都只在乎自己在意的,自己所想的地方,能夠得著好處的地方。然而經文提到有五個愛耶穌的人,伴隨著耶穌一直到十字架的旁邊,就是耶穌的母親還有祂母親的姐妹,還有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和抹大拉的馬利亞,還有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

主呀,當所有人都離開了耶穌,就這五個人一直陪伴著耶穌走這十字架羞辱的道路。過去當耶穌施行神蹟有許多人跟隨的時候,所有人都想要在耶穌的身旁,因為自己能夠得著益處,並且可以跟耶穌一起同得榮耀。然而當耶穌正遭受十字架的羞辱的時候,在人的眼中沒有了榮耀而只剩下苦難,許多的人在這時候卻離開了,因為繼續跟著耶穌就會跟著耶穌一起受到同樣的逼迫和羞辱。但這些姐妹和使徒約翰卻因著愛耶穌而願意跟著耶穌一起同受這十字架的羞辱,縱使他們被身旁的眾人唾棄和羞辱,他們仍舊是要跟耶穌在一起,停留在十字架旁邊站著而不離開,跟隨著耶穌一直跟隨到底。就在耶穌被釘十字架身體承受極大的痛苦,而更痛苦的是要承受所有世人的罪的時候,耶穌不是深陷在自己的痛苦當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祂在這樣極大痛苦的時候,祂的眼睛落在站在十字架旁邊的母親,以及站在他旁邊的約翰。耶穌深深知道祂的母親馬利亞看著自己所深愛的兒子受到這樣極大的羞辱和痛苦,祂就對著祂母親說:「看,你的兒子!」耶穌要祂所深愛的母親和約翰,不要專注在祂的十字架上面,而是看見身旁的彼此。耶穌把祂最愛的母親交託給祂最愛的門徒,使他們能夠彼此相顧,彼此相愛。這是耶穌在十字架上的託付,耶穌並沒有把祂母親託付給祂親生的弟弟們,而是託付給跟隨祂走到最後的使徒約翰,因為唯有約翰能夠完全了解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愛,而也能夠完全體會馬利亞所承受到的極大痛苦。接著經文就提到從此那門徒就接他到自己家裡去了,使徒約翰完全明白耶穌當時對他極大的託付,他完全地順服耶穌的吩咐,就把馬利亞看成他的母親,而在這十字架的羞辱當中真實地彼此相愛與扶持。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要背起我們的十字架跟隨耶穌。當我們定意在這世上活出你的話語跟隨耶穌時,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就會跟著耶穌一起遭受十字架的羞辱,有許多從言語或行為上的輕看與羞辱,甚至有許多的患難與逼迫,都使我們的內心充滿著極大的痛苦與憂傷。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這就是我們與主同受十字架羞辱的時候,就像經文中跟耶穌一起同受羞辱的五個人一樣,而耶穌不只是要我們跟祂一起在十字架同受羞辱,祂更是吩咐我們要在這十字架的羞辱中彼此相愛,專注的不是十字架的痛苦而是身旁人的需要。使我們一方面堅持與主同受十字架的羞辱,另一方面也照顧身旁需要的生命,彼此相愛。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與主同受十字架的羞辱中彼此相愛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激動我的心,讓我花一段時間進入到在晨禱祭壇中的弟兄姐妹需要代禱的私訊中,為著他們生命的需要一個一個地向你代求。其實在平常我已經要承擔許多門訓當中門徒生命中的十字架與羞辱,不斷地幫助這些門徒在生活中緊緊地跟隨著耶穌,這就是我十字架上的重擔,然而你讓我不看自己十字架上的重擔,而是定睛仰望十字架的耶穌。並且你讓我看見有其他在門訓社群之外的弟兄姐妹也正遭受到十字架的羞辱,你就激動我的心去彼此相愛,更多地進入到他們的生命當中扶持鼓勵他們,為他們代求。

主呀,當我今天更深地領受到我所做的一切就是與主你同受十字架的羞辱,並且跟著大家一起在這十字架羞辱中彼此相愛彼此扶持,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滑落。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這是你所託付我的就像你所託付使徒約翰的一樣,你不只是要我與你同受十字架的羞辱,而且還要跟其他同受羞辱的弟兄姐妹彼此相愛,一起去面對這十字架的羞辱。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充滿我的心,讓我不是將這樣的託付看為是我的重擔,而是讓我能夠得著與你同受十字架羞辱的堅持,讓我能夠跟隨你為你堅持到底,不是在榮耀的時候跟隨你,而是跟隨你一起進入到這些正在十字架羞辱當中的生命中,用你的愛與話語扶持他們的生命,帶領他們跟隨你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