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2020-03-09, 讓我聽從神的話語活在神的國裡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y treasure box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8:28-40
QT亮光:
18:36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18:37 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太人將耶穌從大祭司那裡帶到彼拉多那裡受審判,他們其實想要殺害耶穌。他們的內心已經判定耶穌是死刑了,然而他們要使用這世界的權柄來殺害耶穌,因此當彼拉多叫他們按著他們的律法審問耶穌時,他們回答說他們沒有殺人的權柄。因為在當時他們受到羅馬政府的統治而沒有殺人的權柄,而彼拉多是當時統治他們羅馬政府的代表,死刑的判決要交到巡撫的手中,因此他們就把耶穌交在彼拉多的手中,而這也預表著這些猶太人是降服在屬世界的權柄當中。而他們控告耶穌要成為猶太人的王,要帶領猶太人推翻羅馬政府在這世上的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些猶太人在身份上是屬你的百姓,然而他們的內心卻是被撒旦給轄制,而使得他們要把你所差派的耶穌給殺害,並且是使用這世界的權柄來殺害掉神國的君王。而彼拉多所關注的只在乎耶穌是不是猶太人的王,是不是真的想要帶領猶太人推翻羅馬政府,因此彼拉多就問耶穌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然而耶穌卻回答彼拉多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這裡經文中的「不屬這世界」的「屬」在原文不是指性質而是指來源,因此耶穌是說祂的國不是從世界而來的,也就是說神的國不是用人的勢力來建立,而是靠著神的能力和話語來建立,因此耶穌才會說祂的國不屬這世界。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的國度眼光,跟彼拉多和猶太人所認為的國度都不一樣,猶太人所期待的彌賽亞所要建立的國度其實就是這屬世界的國度,跟彼拉多眼中的國度都是一樣靠著人的勢力而建立的。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祂就是為此而生,成為屬你子民和國度的君王,為此來到世界就是為了要給真理作見證。耶穌承認祂的確是要來成為君王的,然而耶穌要建立的國度,不是從世界而來的,而是從真理而來的,而所有屬真理的人就聽祂的話,也就是遵行你的話語與旨意。

主呀,因此耶穌的國度的界線不是人的眼睛所能看到的,而是在人的心裡,當人心中真實聽從耶穌的話語,就是讓耶穌掌管他的生命,而成為他生命的君王,這時這人就是活在神的國裡。因此耶穌真正要爭戰的對象並不是世上的國,而是撒旦的國。撒旦長期藉由罪而轄制人的內心,這就使得原本應當屬於神的猶太人,卻是要殺害神國的君王耶穌,因為他們的內心早已經不屬真理,也沒有活在神的國裡,而是在這世界裡,願意被撒旦轄制。但耶穌宣告凡屬真理的人就必定會聽祂的話,這就使得這些跟隨耶穌,真正在生活中聽耶穌的話語的人,就跟著耶穌活在神的國度裡,而不屬這世界,不倚靠世界人的勢力,而是倚靠神的能力,用神的眼光來看待目前一切世界的人事物,持續活在神的國裡,讓耶穌持續不斷成為生命的君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都要聽從神的話語活在神的國裡。無論面對任何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我們都要讓耶穌在我們心中成為我們的君王,掌管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然而我們卻很容易受到這世上人事物的影響,使我們活在這屬世界的國裡,也就是倚靠這世上的人事物而活,這就使我們容易聽從人的話而不是聽從神的話,這就是沒有活在神的國裡,而是活在屬世界的國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更新翻轉使我們的生命,不再聽從人的話而是聽從神的話,不是倚靠這世上的能力,而是倚靠神的能力,面對家中、職場、教會一切的人事物都真實活在神的國裡。

主呀,當我對焦在你國度的眼光當中,你就讓我看見我的生活越來越真實能夠活在你的國裡,無論是面對家人或者是門徒的生命,你都讓我越來越不倚靠這世界的人事物,而是聽從倚靠你的話語,來真實面對我們生命當中所發生的問題。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看見慕懷、曉晴和智詠的生命有突破性的發展,他們真的不只是在教會的事奉上才活在你的國裡,而是更多在他們最軟弱的時候,也就是面對家中和職場的挑戰之中,當他們更多聽從你的話語,他們就更多活在你的國裡,進而就領受屬天的能力去勝過眼前的困境。主呀,特別是智詠在面對職場上極大的挑戰,你讓他無法再倚靠自己,而只能單單地倚靠你,這使得他的生命就從混亂當中得著甦醒與更新。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有聽從你的話語,這樣屬靈生命的復興就是活在你的國裡會有的生命狀態。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清楚知道,我接下來要帶領門徒更加真實在生活中辨別自己是否一直活在你的國裡,使自己不再陷入到這世界的國裡,而是一直能夠聽從你的話語,活出跟隨耶穌真實的生命,勝過生活中一切的爭戰,都讓你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君王,完全掌管我們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特別是運行在今天我和際旻牧師、嘉真師母的門訓當中,讓我們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使我們更多知道該怎麼在牧師和師母的真實生命中持續聽從你的話語活在你的國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