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2020-03-08, 在壓迫中勇敢承認耶穌是我的主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rive Through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8:15-27
QT亮光:
18:23 耶穌說:「我若說的不是,你可以指證不是;我若說的是,你為甚麼打我呢?」
18:26 有大祭司的一個僕人,是彼得削掉耳朵那人的親屬,說:「我不是看見你同他在園子裡嗎?」
18:27 彼得又不承認立時雞就叫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被抓的時候,彼得和另一個門徒一直跟著耶穌,這個門徒指的就是約翰。而約翰因為是大祭司所認識的,所以他就很自然地跟著耶穌一直進到大祭司的院子,然而這時彼得卻在門外。約翰雖然認識大祭司,但他並不害怕自己被認出是耶穌的門徒,就這樣一直跟進去,然而他發現了彼得卻站在門外。於是他就跟看門的使女說了一聲就帶著彼得進去。接著就在這個時候,這位看門的使女就對彼得說:「你不也是這人的門徒嗎?」這使女知道約翰是耶穌的門徒,而他也認出彼得也是跟在耶穌身旁的門徒,然而彼得內心開始懼怕被認出是耶穌的門徒而對著那使女說:「我不是。」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耶穌受到大祭司的審問時,按照猶太律法,受審者在被審問之前可以先為自己申辯,但他們沒有讓耶穌申辯就開始審問,因此耶穌問大祭司說:「你為什麼問我?」並且他們應該要先從那些聽過耶穌談論的人當中搜集證據。耶穌完全把自己交在父神的手中,耶穌也知道大祭司就是要按著不公義的審判來定罪祂,因此祂放膽地在這樣極大審問的壓力之下,講出他們不合律法的地方。就在這個時候,在旁邊站著的一個差役,竟然用手掌打了耶穌說:「你這樣回答大祭司嗎?」然而耶穌回答說:「我若說的不是,你可以指證那不是。我若說的是,你為什麼打我呢?」這裡經文中的「指證」是法律用詞,指的就是用律法指出錯誤的地方。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對著這打祂的差役說,如果祂所說的有什麼不合神的律法,就請他直接指證出來,然而如果耶穌說的都是合乎神的律法,那為什麼他要打祂呢?耶穌勇敢站立在審判祂的人面前,宣告他們不合神律法的地方,並沒有因為暴力而屈服。接著經文提到彼得正站著烤火,而有人問他:「你不也是祂的門徒嗎?」彼得內心的恐懼越來越大,因此依舊不承認。而最後有大祭司的一個僕人,就是彼得消掉耳朵那人的親屬,就直接指出他看見彼得就是同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裡,而彼得仍舊又不承認,經文提到立時雞就叫了,這裡經文中的「立時」就是立即的意思,也就是彼得在第三次不承認耶穌是他的主的同時立即雞就叫了起來,而讓彼得深陷在血氣的軟弱之中被喚醒過來,想起了耶穌預言他會不認祂的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彼得的生命充滿著血氣而不是勇氣,勇氣是堅持你吩咐我們要做的事,而血氣是在環境之中突顯自己想要做的事。彼得的軟弱在於他的信心還是在血氣當中,因為他在面對耶穌被抓的這困境當中,他活在血氣裡,他被他懼怕的感覺給佔據,而使他一直不承認耶穌是祂的主。而勇氣是面對再大的困境依舊是堅持活出你的話語,就像耶穌放膽在大家面前站立一點都沒有隱藏一樣。而耶穌就在彼得三次不認祂的這個時候,轉過頭來看著彼得,而彼得就與耶穌雙眼對看的同時,彼得從耶穌的眼中看見自己的軟弱,竟然在人前不敢承認自己是祂的門徒,彼得就這樣跑出去痛哭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很容易就像彼得一樣,在面對環境人事物的壓迫當中,就不敢在人的面前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無論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當我們無法在人的面前坦然宣告你在我們當中的心意,特別是在壓迫的環境之中,身旁的人事物不對齊你的時候,我們的內心充滿著血氣而不是屬你的勇氣,不敢宣告你的心意,對齊你要我們對齊的眼光,做你要我們做的事,就是沒有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而是承認血氣是我們的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耶穌轉過頭來看著軟弱的我們,讓我們能夠回轉向你,倚靠聖靈的大能放膽地活出你的話語,使我們能夠在壓迫中勇敢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下午我們家和慕懷家一起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往常我們很快就能夠租到腳踏車,但是因為週末有許多人在排隊,這時我的內心就開始不耐煩,這樣不耐煩就開始成為我的主,而使我就想要放棄而叫大家都回家不要再排了。主呀,這就是在環境的壓迫中,我沒有勇敢承認耶穌是我的主,進而使得我承認我心中的血氣是我的主。然而感謝你讓我在禱告當中,被你光照原本在面對這困境之前,你是感動我要花這時間陪伴我的家人,這就使我繼續等候,我就越來越承認耶穌是我的主,這也使我就讓俐雅和慧柔先拿腳踏車,而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讓我繼續留下來陪以理等一段很長的時間來拿他的腳踏車。

主呀,感謝你讓我沒有在這壓迫中被血氣給充滿,而是讓我越來越被聖靈充滿與掌管,這使得我們在昨天下午享受了很棒的家庭時間,而不被這壓迫的困境影響,進而領受屬天生命的美好。主呀,懇求你更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加即時在壓迫中,馬上就能夠承認耶穌是我的主,不要讓我心中的血氣成為我的主。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掌管我,讓我的生命越來越在面對所有的壓迫中,都能夠勇敢承認耶穌是我的主,按著聖靈的感動活出你的話語和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