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2020-03-06, 在耶穌十字架的榮耀裡合而為一

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7:20-26
QT亮光: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17:23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17:24 父啊,我在哪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向著父神,為著那些因門徒的話而相信祂的人禱告,而這些人就是從那時開始一直到現在的教會。耶穌不只是為當下跟隨祂的門徒禱告,祂看見了未來要從這些門徒生長出來的教會,無論是猶太人或是外邦人,無論是過去一直到現在以及未來,祂為著這超越時間和空間,整體相信跟隨祂的人,向你呼求的就是使他們合而為一。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眼中的合而為一,這是耶穌內心深處最在乎的事情,而耶穌所指的合而為一,不是形式上外表上的統一,而是在心靈深處,在生命當中合而為一。

主呀,因此你讓我領受到這合而為一不是你合在我的裡面,也不是我合在你的裡面,而是我們彼此都合在主的裡面,也就是在主裡合而為一。耶穌提到這就像是父神在祂的裡面,而祂也在父神的裡面這樣的合一,是一種生命彼此融合的合一。耶穌呼求這樣的合一不只是在祂與父神當中,也不只在祂目前的門徒當中,更進一步地是要在所有歷世歷代的門徒當中。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父神所賜給祂的榮耀,祂已經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合而為一。耶穌眼中的合而為一不只是生命的合一,而且是與神的榮耀合而為一。父神有著什麼榮耀,耶穌就有什麼榮耀,而父神賜給耶穌什麼榮耀,耶穌就賜下什麼榮耀給跟隨祂的我們。

主呀,當我們領受耶穌所賜給我們這屬你的榮耀時,就能夠使我們彼此合而為一,就像耶穌和父神合而為一的狀態,整個從父神到耶穌,一直到我們都充滿這屬天的榮耀。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向父神呼求,耶穌要在我們裡面,而父神在耶穌裡面,使我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這裡經文中的「完完全全」在原文是「被成全」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雖然在身份上已經跟基督成為一體,但是我們整個生命還沒有完全跟基督的生命融合為一體,所以耶穌呼求父神使我們能夠讓耶穌時時刻刻都在我們生命裡面,使我們的生命不斷地被成全,不斷地與祂合而為一。而這樣完完全全與基督合一,會讓不認識耶穌的世人知道耶穌是你所差來的,並且知道你的愛充滿在我們當中。

主呀,最後耶穌又更進一步向你呼求:「我在哪裡,也使得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這裡經文中的「我在哪裡」指的就是指耶穌彰顯神的榮耀之處,就是十字架的榮耀。因此耶穌呼求跟隨祂的門徒能夠跟祂一起在十字架的死當中,看見父神所賜給祂屬天的榮耀。唯有跟耶穌一起在十字架的捨己當中,才能夠真正看見父神所賜給耶穌真正的榮耀,這樣才能夠真正地合而為一。主耶穌最大的榮耀就在十字架的捨己當中,耶穌渴望我們在十字架的榮耀裡,與祂合而為一,我們就能夠與耶穌與父神的愛合而為一,進而也與其他跟隨耶穌的門徒合而為一。進而這樣合而為一捨己的愛也運行在身旁不認識你的人當中,讓這些人不是在我們的嘴巴上認識耶穌,而是在我們的捨己上,也就是與耶穌一同在十字架的榮耀裡,認識經歷耶穌捨己的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要在耶穌十字架的榮耀裡合而為一。無論是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姐妹,我們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都要在耶穌十字架的榮耀裡與基督合一。當我們面對自己或是身旁的其他人有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使得我們彼此的關係有著不合一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你的十字架在哪裡,讓我們更加跟著耶穌在這些關係當中捨己,當我們跟基督在十字架合而為一而為這些生命而捨己之後,基督的榮耀就會充滿在我們當中,也會讓這屬天榮耀充滿運行在我們的家中、職場和教會,我們越來越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當中。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在我生命中需要在耶穌十字架裡合而為一的地方,你就光照我最近跟昊霝牧師的同工,你讓我看見其實我們在帶領門徒的大方向的異象與眼光是一致的,然而我知道他並沒有真正深入了解晨禱祭壇在門訓當中的意義,而他一直就會用他所領受到的方法來建議我帶領門徒操練。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心不再像從前一樣會被冒犯,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是昊霝牧師還沒有完全明白你在門訓當中真正的心意。你讓我看見耶穌你十字架的榮耀,就是用極深的愛陪伴著他,用他所領受的方式一起帶領門徒之家的門徒,不用要他馬上理解為什麼你要我用晨禱祭壇來門訓門徒,而是讓他慢慢地在帶領生命當中看見這當中合而為一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知道該怎麼在跟牧者同工當中捨己,使我能夠更加在這捨己當中看見你所賜給耶穌的榮耀,而這樣的榮耀就會帶領這些牧者同工走進那合而為一的榮耀裡。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不斷地在面對每段關係都能夠在耶穌十字架的榮耀裡合而為一,進而將這榮耀帶進到我所帶領的門徒以及所連結的屬靈夥伴當中,使我們能夠更多真實在生活中,都不斷地讓我們自己在耶穌十字架的榮耀裡與你合而為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