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2020-03-03, 讓我在基督裡有勝過世界的平安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sptre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6:25-33
QT亮光:
16:32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對門徒說時候將到,過去耶穌都是用比喻對他們說的,但現在祂不再用比喻對他們說,而是直接將父明明地告訴他們。過去耶穌總是用比喻來啟示真理來讓他們理解,然而耶穌已經要離開他們了,所以耶穌就更直接講出他們要透過耶穌與父神建立的關係,就是到那日門徒要奉耶穌的名直接向父神禱告,不用都是耶穌為他們求父神。耶穌要門徒清楚知道他們要與父神建立直接的關係,他們不再像過去耶穌在他們身邊一樣,藉著耶穌的禱告來為他們向父神尋求。耶穌要門徒就是透過奉祂的名直接向父神禱告,因為父神自己愛他們,因為這些門徒真的已經愛耶穌,又相信耶穌是從父神出來的。

主呀,然而這些門徒卻不完全明白耶穌要離開世界,回到父神那裡去。這裡經文中的「離開世界」指的就是被釘十字架,而耶穌知道門徒雖然相信祂是從父神而來到這世界,然而耶穌知道當下門徒還不能完全相信耶穌離開這世界是回到父神那裡去。因此當門徒回應耶穌說他們相信耶穌是從你出來的時候,耶穌反過來問他們:「現在你們信嗎?」你讓我看見耶穌這問題指的是他們現在雖然相信,但他們很快就會遇到苦難的考驗,而使他們的信心將會動搖,並不是耶穌真正所提到那永不動搖的信心。耶穌接著就繼續說,時候將到並且已經到了,祂宣告著門徒馬上就會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祂獨自一人。這裡指的就是耶穌將要被抓,而門徒並不完全認為在耶穌身旁是平安的,所以他們就會分散,到他們自己認為安全的地方躲起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都是因為門徒當時並不知道耶穌要「離開世界」真正的意思,而使得他們沒有預期耶穌是要這樣離開世界,因此失去了平安就離開了耶穌,以為跟耶穌在一起是危險的。然而耶穌更進一步提到門徒分散留下耶穌獨自一人,其實祂並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神與祂同在。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這裡經文中的「留下」在原文是棄絕和丟下的意思,也就是說雖然耶穌在這被抓的時候被祂的門徒給棄絕,好像獨自一人,然而耶穌並不孤單,因為父神一直都與祂同在,這就是在耶穌裡面最大的平安。

主呀,而耶穌更進一步宣告祂之所以會將這些事告訴他們,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就是為了要叫門徒在祂的裡面有平安,因為耶穌深知道門徒就是不會有平安,一遇到苦難就會離開祂而四散。因此耶穌宣告著在世上門徒有苦難,但他們可以放心,祂已經勝了世界。這裡經文中的「苦難」指的是壓力、磨難與患難的意思,而「放心」則是放膽有勇氣的意思,而「勝了」就是戰勝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要門徒在耶穌的裡面不要離開,雖然他們在這世上會遇到許多壓力與患難,但他們可以放膽,他們只要在耶穌裡面,他們要看見耶穌勝過這世界,也就是勝過世界一切的苦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會遭受許多大大小小的苦難,而我們就像門徒一樣,當遇到未知不能掌控的苦難時,就會歸到自己的地方,也就是自己覺得安全的地方,把耶穌丟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在基督裡勝過世界的平安,當我們面對到在這世上的苦難,耶穌要我們不要離開歸到自己以為的平安。就像是遇到暴風雨去躲到屋簷下,那裡其實並不安全,我們只要一直在耶穌的裡面,就像在暴風雨當中躲進安全的車子裡。讓我們能夠放心相信這車子能夠勝過這暴風雨,不讓暴風雨入侵,也不讓困境阻礙,並且能夠載我們在這暴風雨當中,前往你要帶領我們的應許之地,在基督裡持續有著勝過世界屬天真實的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面對這次新冠病毒的疫情,有許多的苦難或挑戰充滿在我們當中,特別是在門訓社群當中有許多門徒都在面對許多選擇當中,無論在自己身體的安全、職場上的挑戰、教會事奉上的決定、甚至是跟其他人的互動關係,都因著眼前不確定的苦難而深陷在痛苦當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定你所賜給我的信心,讓我更真實在面對門訓社群的苦難時,有著勝過世界的平安,當我在幫助這許多在不同領域的門徒面對眼前這苦難時,你讓我看見重點不是幫助大家做什麼決定,而是幫助大家能夠在這苦難當中,持續在基督裡而不要躲進自己認為平安的地方,堅定地幫助大家看見耶穌已經勝過我們眼前的世界。我們只要持續讓自己的心思意念都在基督裡,我們就會得著勝過世界的平安,進而知道該怎麼樣在生活中持續在基督裡得著平安與能力,繼續地往你要帶領我們的應許之地前進,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