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2020-02-15, 看見神能翻轉一切人的邪惡計謀

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Gathering S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1:45-57
QT亮光:
11:50 獨不想一個人替百姓死,免得通國滅亡,就是你們的益處
11:51這話不是出於自己,是因他本年作大祭司,所以預言耶穌將要替這一國死
11:52 也不但替這一國死,並要將神四散的子民聚集歸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那些要來安慰馬利亞的猶太人看見耶穌所做的事,在他們當中就有許多人相信了耶穌。然而有些猶太人卻不懷好意,將耶穌所做的事,去告訴法利賽人,這個事件就使得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公會討論該怎麼處理耶穌的事。因為當時耶穌行了許多神蹟奇事,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力,他們擔心羅馬政府會認為猶太人要造反,而採取鎮壓的手段來毀壞聖殿,趕散猶太人。而就在這個時候有一位大祭司該亞法站了出來,他是受了羅馬政府的指派,已經作了十八年的大祭司,極為受到羅馬政府所看重,為羅馬政府來管理猶太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祭司應當是被你使用的僕人,然而他所站的立場卻是為了羅馬政府而不是為了你,所以他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不是對猶太人的拯救,而是對猶太人的威脅。因此他便宣告著:「獨不想一個人替百姓死,免得通國滅亡,就是你們的益處。」意思就是說他同意將耶穌殺害,因為寧願讓一個人死,以免整個猶太被羅馬帝國給滅亡,除掉耶穌就是猶太人的益處。該亞法並沒有按著你的心意發言,將人帶到你的面前,用你的眼光來看待耶穌所帶來的拯救。反倒是為了自己的益處能夠繼續掌管猶太人,而不被耶穌取代,因此他的心思意念是邪惡的,而提出了這除掉耶穌的邪惡計畫,讓耶穌一個人死,免得讓整個猶太滅亡。

主呀,然而這時使徒約翰提到,他這句話不是出自於他自己,是因為他是當時的大祭司,所以預言耶穌將要替這一國死。這裡的「預言」就是被聖靈感動,說出你計畫中將要成就的事,然而該亞法並不知道他被你使用,甚至他說這話的動機是出於人邪惡的計謀,然而你整個翻轉一切人的邪惡計謀,反倒是使用這話來成為預言。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原本是邪惡計謀的話語被你翻轉成為你的旨意,宣告著耶穌一個人替你的百姓死在死架上,而免得整個國被罪給毀滅,而且這不只是替猶太國家而死,是要將你四散的子民都聚集歸於基督的一而死。

主呀,你帶領我有突破性的看見,領受到這殺害耶穌的邪惡計謀原本是出自於撒旦,然而使徒約翰在聖靈的引導之下,看見你透過這句話成為預言,這就代表著你的能力與旨意勝過一切撒旦的邪惡計謀。你能夠使用撒旦在人身上的邪惡詭計,翻轉成為你彰顯榮耀的旨意。該亞法要耶穌死來拯救整個猶太,不是為了你,而是為了自己,然而你能夠勝過這一切就使用這句話成為你的預言,翻轉這一切的話語來宣告著耶穌的死要來拯救不只猶太人,而是所有世界各地屬你的子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的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真實要活出你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旨意時,我們就必須面對許多人的邪惡詭計。這就使得我們面對的環境非常險惡,而感受到人心充滿著不對齊你的眼光,往往我們在面對這些邪惡詭計,我們都深陷在混亂之中,充滿許多的苦毒和抱怨,以及更多的無奈。然而你要我們得著使徒約翰的屬天眼光看見你能夠翻轉這一切人的邪惡計謀,儘管環境多麽地糟糕,身旁的人事物充滿著許多邪惡的計謀,但你是能夠翻轉這一切人的邪惡計謀來成就你榮耀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有得勝的眼光看見,你是能夠翻轉眼前一切人的邪惡計謀,我們要帶著信心按著你的旨意繼續跟隨你,按著你的心意行事,你要在這些人的邪惡計謀當中,翻轉成為你的旨意和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當中幫助 Candy 面對極為缺乏的環境,看見你是能翻轉一切人的邪惡計謀的神,你讓我看見 Candy 面對環境的險惡,以及他身旁許多的人事物都不對齊你的眼光時,他就會深陷在這些人的邪惡計謀當中,看不見從你而來的盼望。就算你已經回應他的禱告,帶領他的兒子因著遭受到考試的挫折,而使他能夠謙卑並且回轉向你,並且你也透過姐妹來祝福供應他面對眼前的困境。然而 Candy 困在他的眼光當中就看不見你的大能,這就使得他的內心充滿著許多的苦毒和抱怨。主呀,感謝你讓我分享過去你是怎麼帶領我,在被許多人輕看羞辱的時刻,我在你的話語當中看見你能翻轉一切人的邪惡計謀,而使我能夠帶著信心看見你能翻轉這一切的困境。

主呀,感謝你讓 Candy 的眼光被開啟,看見他可以怎麼樣面對他現在所面對到的家庭困境,而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能翻轉這一切人的邪惡計謀。主呀,你也透過昨天的門訓和今天的經文對著我的心說話,讓我看見我在面對無法理解或誤解我的人事物,特別是我跟隨你而選擇的道路,不被認同的時候,我的心還是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能夠翻轉一切人的邪惡計謀,那這些無法理解和誤解,你必定也能夠翻轉,這使得我的心重新在你的話語中得著喜樂。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無論面對無法理解或者是人的邪惡計謀,都讓我堅定相信並且看見你能夠翻轉這一切來成就你的榮耀,使我不受影響而繼續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