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2020-02-08, 讓我在基督裡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the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0:1-10
QT亮光:
10:8在我以先來的都是,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10:9 我就是;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祂就是羊的門,不經過祂進入羊圈的,就是盜賊,而祂才是真正能使羊得著豐盛生命的牧羊人。這裡經文中的「羊圈」指的是一個四周圍著石牆或是籬笆的空地,僅有一道門可供人與羊進出。而這羊圈的用意是為了提供羊群在晚上能夠有安歇的地方,一方面可以防止羊群到處流散,另一方面是保護他們不受野獸的攻擊。通常一個羊圈會有多個牧羊人的羊群混合在一起,等到牧人回到羊圈,因為牧人認識他自己的羊,所以會一個一個地叫羊的名字,而羊也會認識主人的聲音,而跟在主人的後面走出羊圈。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羊群」指的就是你的子民,而「羊圈」就是預表著舊約的律法。你預備了律法作為羊圈,在真正的牧羊人耶穌基督還沒來之前,用來暫時看管保護祂的子民。而理論上你的器皿和僕人應該是要用你的話語來看管保護你的羊群,免得這些羊群被外面的野獸攻擊,也就是預表撒旦的引誘與攻擊。然而這一切都是要經過這羊圈的門,這羊圈的門就是耶穌基督,所以耶穌一來,這些你的僕人應該是要認出耶穌就是那門,也是那真正的牧羊人,而將羊群帶領到耶穌面前。然而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卻拒絕耶穌,可見他們就不是從這門進去的,他們的心不是順服你,而是順服撒但,而想要把這些羊圈裡的羊群佔為己有。

主呀,因此當羊的主人真正來的時候,他們就算計著想要把主人趕走,他們其實就是耶穌口中的賊與強盜。他們一方面偷偷摸摸地像賊一樣,運用詭計欺騙羊群,要羊群遵守許多從人而來的教訓而將這一切當成從你而來的真理,另一方面光明正大像強盜一樣用暴力去搶奪羊群,用他們所有的權柄去強迫羊群順服他們的命令。他們不是從耶穌這個門進入的,帶領羊群更靠近耶穌而得著生命,他們是從別處爬進去的,用律法的字句和規條來轄制羊群,使得羊群離耶穌的生命越來越遠,竊取了他們該得著的生命。因此耶穌就宣告他才是真正羊的門,就是看守羊圈的進出口,任何人事物進出都要經過祂,然而耶穌提到凡在祂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指的就是不從祂這個門經過的所有人就是賊和強盜,當不經過耶穌的門就進入羊群裡就是要偷竊、殺害、毀壞。

主呀,因此許多的猶太人都因著這些不經過耶穌的門進入的法利賽人而深受其害,他們的生命不斷地被法利賽人偷竊、殺害、毀壞,他們沒有得著與你更靠近的生命,反而更加被這些法利賽人轄制了他們的生命,深陷在黑暗混亂之中。然而耶穌宣告祂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豐盛的生命,就是一種在靈裡生命的不斷地成長,越來越像基督,這裡的「更豐盛」在原文是格外豐厚,超越需要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來到我們當中,當我們從基督裡進入的,就必然得著拯救,能夠脫離目前現實混亂的生命,而得著有著屬天自由的生命。並且不只是得救,而且是超越所需要的豐盛,充滿許多從你而來的恩典,使我們的靈命越來越充滿著基督的豐盛和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一切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我們應當要讓耶穌成為我們的門,一切的人事物都要經過耶穌。如果沒有經過耶穌的就是盜賊和強盜,當這些人事物不是經由耶穌進入到我們的生命,這些人事物就會開始在我們的生命中偷竊我們的時間、殺害我們令我們感到混亂和沮喪、毀壞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建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真實在基督裡得著更豐盛的生命,首先就讓我們辨別在我們目前生命當中,有什麼人事物不是經過耶穌的門就進入到我們的生命裡來偷竊、殺害、毀壞,懇求聖靈來煉淨斷開這一切對我們生命的轄制,進而讓耶穌真正成為我們的主,讓我們進入到基督裡,得著生命,並且越是更多讓耶穌掌管我們的生命,我們就越是豐盛。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最近我的生活中有什麼盜賊正在偷竊殺害毀壞我的生命,你就光照我在門訓門徒的生命當中,我允許讓門徒的生命陷入到軟弱之中,沒有幫助大家竭力地讓所有生活中的一切事都確實要經過耶穌的門,就使得許多盜賊進入到門徒的生命當中去偷竊殺害毀壞,這就讓原本有穩定靈修分享的門徒,在春節期間的生命就開始不穩定。主呀,然而我也因為在面對許多新開展的門訓小組而有些分心,沒有特別注意到這盜賊不只是在門徒當中偷竊,也因著我沒有專注在耶穌身上而開始在我的心中偷竊毀壞我的生命,使我會對挑戰門徒而感到無力和沮喪。

主呀,感謝你讓我將這一切在我心中門訓事奉的盜賊帶到你的面前,你就使牠能不再偷竊毀壞我的生命,我更是在基督裡重新得著生命,並且得著是超越我所需的豐盛,充滿在我的生命當中,使我有突破性的恩膏回來喚醒被偷竊生命的門徒。主呀,你就激動我的心,放膽地在許多門訓小組發出挑戰的訊息,挑戰門徒能夠重新能夠恢復每天靈修的分享,不要再讓盜賊偷竊我們要獻給你的時間,而是更多在基督裡得著更豐盛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每個門訓小組當中的門徒,使我們的生命能夠真實被喚醒過來,看見偷竊我們生命的盜賊,進而來到耶穌面前重新得力,並且得著更豐盛的生命,恢復每天靈修的分享,更進一步走在你要帶領我們突破的生命道路,不再停滯不前,而是與耶穌更加靠近,更得豐盛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