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2020-01-31, 把人帶到赦罪的主前而不定罪人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aiku Dec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8:1-11
QT亮光:
8:6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8:7 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8:11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住棚節結束之後,各人都回自己的家去,然而耶穌卻往橄欖山去禱告與父神連結。在隔日的清早祂又回到聖殿當中,而被耶穌吸引的眾百姓都到祂那裡去聽耶穌的教訓。然而就在這時候,文士和法利賽人打斷了耶穌的教訓,他們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抓的婦人來到耶穌的面前,他們特別指出摩西在律法上吩咐他們,要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他們問耶穌該把他怎麼樣。然而使徒約翰提到他們說這些話,是為了要試探著耶穌,為了是要得著控告祂的把柄。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帶一個犯罪的婦人來到耶穌的面前,不是為了施行你的公義,也不是真心問耶穌該怎麼處治這行淫的婦人,而是為了要控告陷害耶穌。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果耶穌主張要饒恕這婦人,他們就會指控耶穌不主持公義,而觸犯了摩西的律法。然而如果耶穌主張要遵行摩西律法把這婦人處死,他們就可以指控祂觸犯了羅馬帝國的律法,因為當時羅馬政府並沒有授權猶太人可以私自將人處死。然而這時耶穌卻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反而是彎著腰沒有看他們而用指頭在地上畫字,因為耶穌內心知道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真正的用意。然而他們正在想要藉由你的公義來定罪耶穌,這就是妄稱你的名,這就使他們還是不著地追問著耶穌的時候,耶穌這時就直起腰來,看著他們對著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這裡經文中的「罪」指的是一般的罪,耶穌指出誰在你的面前都沒有犯過罪的,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來定他的罪。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自以為義,他們一方面定罪這行淫的婦人,另一方面更是要藉由這行淫的婦人來定耶穌的罪,他們都沒有看見自己正在犯罪,只專注在要定別人的罪。然而耶穌把他們的眼光重新帶到你的面前,讓他們在你的面前重新檢視自己的罪,耶穌指出唯有沒有罪的人就可以去定罪這眼前的罪人。這使得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和那行淫的婦人。因為當人來到你的面前看見自己的罪,就會發現自己並沒有定罪人的資格,因為我們都是犯罪的人,唯有耶穌是沒有犯過罪,耶穌是真正能夠審判的主。

主呀,接著耶穌就問那婦人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這些猶太人雖然發現自己沒有定罪的資格,然而他們卻沒有來到主的面前認罪悔改,他們只是沒有辦法定這婦人和耶穌的罪,但他們卻沒有真正把自己帶到你的面前而離開。而這婦人回答耶穌說:「主呀,沒有。」你讓我看見這婦人承認耶穌是主,就是將他自己的罪帶到耶穌的面前,他知道他犯了罪,他就將自己的生命交給審判的主。然而耶穌卻回應婦人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話語當中看見,耶穌不定這行淫婦人的罪,他並不是縱容他的罪,而是赦免他的罪,但這罪仍是要付代價,而這代價就是由耶穌替這婦人扛,在十字架上承擔他的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許多的人事物當中,我們往往很容易看見人的罪,而就會想要定罪人。無論是在心思意念上、言語上或是行為上的論斷,我們的眼光就很容易一直專注在對方的罪上面,特別越是親近的人,我們更容易用自己的眼光去定罪人。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真實把我們自己和其他的人都帶到赦罪的主面前,而不去用自以為義的眼光去定罪人,而是看見我們都需要主的赦免。進而在你的面前看見自己和對方所不對齊你的罪,為自己的罪悔改,也為對方的罪代求,呼求你的赦免而不是定罪別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你帶領我幫助門徒在面對自己最熟悉的家人,要更加操練將眼光定睛在你的眼光,用你的眼光去看待我們的家人,特別是面對家人一直深陷在老我軟弱的狀態之中,如果我們一直沒有將自己和家人都帶到你的面前來呼求你的赦免時,我們就很容易是用定罪的眼光去面對我們的家人所做的一切事,這就會使我們落入苦毒和抱怨當中,而看不見你在我們彼此關係當中真正的旨意,這就使我們用消極的眼光去面對與家人關係的問題。

主呀,你也特別光照我自己在面對以理和俐雅鬧情緒的時候,我應當不該直接就憑著我自己的看見就定罪他們,而是更多把我自己和他們都帶到你面前來尋求你的旨意,並且為我們彼此的罪來尋求你的赦免,進而經歷你在我們的關係當中大能的更新與恢復。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門訓當中能夠在你面前敞開我們自己,而讓你的話語來光照我們的生命,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和所有的門徒都能夠在面對最容易定罪的人事物時,都真實將我們自己和對方帶到你的面前,真實看見我們彼此都需要悔改的罪,進而呼求你來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不彼此定罪而是彼此代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