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2020-01-30, 讓聖靈的活水澆灌我乾渴的心靈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r God's Glory Alone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7:37-52
QT亮光:
7:37 節期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
7:38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文提到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這裡經文中「節期的末日」指的是住棚節的最後一天,住棚節一共有七天,大家在這七天一起歡樂住在棚裡享受神所賜的恩典。而在第八天有一個結束的「嚴肅會」,而這就是經文所說的「最大之日」。在這嚴肅會當中,祭司會拿著金水壺,去到西羅亞池裝滿了水,再經過水門帶回來。這時大家就會宣告以賽亞書:「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接著這水就會被帶到殿裡傾倒在祭壇上作為向你獻上的祭。用來紀念當時猶太人在曠野行走時,當他們沒有水的時候,你吩咐摩西擊打磐石流出活水來解他們的乾渴。而在住棚節這時候是乾旱的季節,需要大量的雨水,才能夠確保明年能豐收,所以他們也透過這西羅亞池的活水澆灌在這祭壇上,為著明年的降雨來迫切向你禱告,使他們能夠在乾旱當中得著活水。

主呀,然而就在這個時候,耶穌大喊著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的呼喊是要喚醒這些正在獻祭的人,從人的思想當中轉到人對你的渴慕,耶穌宣告祂就是他們一直期盼向你禱告的活水。這活水就是在過去的先知預言的彌賽亞,所要流出那潔淨生命能力的力量,而耶穌就是那靈的磐石,耶穌要裂開祂的身體,流出祂生命的活水,解決一切世人心靈的乾渴。過去他們的祖宗在曠野漂流,到過那無水乾旱之地,喝過那從磐石流出的活水。而如今他們就在世界的曠野當中漂流,走在生命當中的無水乾旱之地,而耶穌要他們來喝祂這磐石所要流出來的活水。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就提到耶穌說這話,指的是信祂的人,要領受聖靈說的。那個時候聖靈還沒賜下聖靈,因為耶穌還沒有得著榮耀。聖靈就是耶穌所要賜的活水,而那時耶穌還沒有死而復活得著榮耀,所以聖靈當時還沒有澆灌在相信祂的人身上。耶穌要這些在尋求活水的人來到祂這裡來喝,耶穌不只是要賜給他們活水,而且是要從他們的腹中流出那活水的江河。這裡經文中的「江河」在原文中是複數,指的就是生命多方面的流出,也就是聖靈在相信耶穌的人裡面如同泉源,在生命的多方面不斷地流出生命的活水,只要從聖靈不斷地支取那生命的水活,生命就不再乾渴,而且這活水泉源是像江河一樣充滿著屬天的能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當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不斷要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而往往我們都很容易倚靠自己的能力去處理和面對,我們的生活就容易陷入到忙碌當中,這樣的疲於奔命就使得我們的生命感到枯乾。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我們所要做的服事,我們的內心就會充滿著壓力和疲乏,當我們更多地倚靠我們自己去面對,我們的生命就越是枯乾。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今天耶穌也再一次對著我們的心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讓我們在這生命最枯乾的地方來到耶穌這裡喝,領受從耶穌這靈磐石所流出的活水江河,使我們的生命不再枯乾,而是得著生命的活水,並且是像江河一樣地充滿著能力。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能夠在尋求你當中得著能力,使我在整理代禱信所需要的資料能夠有從你而來的智慧與眼光,然而今天必須要完成整個代禱信的主要內容,當我想到我下午和晚上都還有著門訓,必須在早上就要完成,我的內心就有了重擔和壓力,這就使我的生命感到乾渴。主呀,感謝你在晨禱當中讓聖靈的活水澆灌我乾渴的心,讓我更多地領受到我要到你這裡來喝,只要我在撰寫代禱信當中感到乾渴,我就要馬上來到你這裡來支取聖靈的活水。主呀,而且你讓我領受到聖靈的活水要像活水的江河一樣在多方面湧流出來,澆灌充滿在我的心中,使我面對這眼前服事的挑戰能夠不疲乏,而是能夠時時充滿著屬天的能力與動力去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澆灌我的心,使我不斷地能夠倚靠聖靈的活水去面對今天一整天的挑戰,倚靠聖靈的大能來突破一切服事上的困境,經歷活水江河湧流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