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2020-01-29, 趁著可尋求的時候不斷尋求耶穌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Word Share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7:25-36
QT亮光:
7:33 於是耶穌說:「我還有不多的時候和你們同在,以後就回到差我來的那裡去
7:34 你們要找我,卻找不著;我所在的地方你們不能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路撒冷人對耶穌的反應,他們知道猶太領袖是想要殺耶穌的。他們看著耶穌公開在殿裡講道,他們疑惑著為什麼這些猶太領袖不向耶穌說什麼也不將耶穌抓起來,他們想著難道這些猶太領袖真的認為耶穌是基督所以不抓耶穌。然而他們內心所認為聖經當中的彌賽亞雖然誕生在伯利恆,但一直到祂公開露面之前,祂應該要隱藏在某個地方,而沒有人知道祂的身世。然而他們卻看見耶穌明顯是從加利利來的,所以他們才會說:「我們知道這個人從那裡來。」他們認為如果耶穌是基督,應該沒有人知道祂從哪裡來。

主呀,因此耶穌就在殿裡大聲地教訓人說:「你們也知道我,也知道我從那裏來;我來並不是由於自己,但那差我來的是真的;你們不認識祂。」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喊著說,他們雖然知道祂肉身是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的,但是他們卻不認識真正差祂來的父神,所以他們無法知道和認識耶穌是從父神而來的。然而耶路撒冷人以為他們知道彌賽亞,但卻被他們錯誤的認知給綑綁住,使他們無法發自內心地去認識耶穌,進而讓他們一直停留在耶穌從哪裡來的,而不看重耶穌真實對他們所說的真理。

主呀,接著就有些眾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而相信祂,就跟這些不相信耶穌的耶路撒冷人爭論了起來,而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就要差役在避免眾人生亂的情況下去抓拿耶穌。然而耶穌知道這些猶太領袖的動機,因此耶穌就對著眾人說:「我還有不多的時候和你們同在,以後就回到差我來的那裏去。你們要找我,卻找不著;我所在的地方你們不能到。」耶穌指的是祂即將沒有太多的時間會停留在地上,祂即將要被釘十字架,然而祂在死後將復活升天,到時候他們要找祂,連祂的身體也都找不到,並且耶穌所去的地方是他們不能到,因為祂已經回到父神那裡去了,而這些人不相信祂不藉著祂,就不能到父神那裡去。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宣告的話語所對齊的屬天眼光,讓我看見耶穌更是提醒著眾人可以尋找祂的時間和機會已經不多了,如果錯過了就再也沒有機會了。當耶穌在地上能夠接近尋求祂的時候如果他們不把握,當祂回到父神那裡去,他們就會因著不相信耶穌而使他們與你永遠地隔離。這就是先知以賽亞宣告的:「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我們的神,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這些耶路撒冷人不離棄自己的道路,也不除掉自己的意思,這就使得耶穌在可以尋找的時候,他們不把握去尋求,他們就失去認識你的機會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雖然我們如今已經認識並且相信耶穌,然而我們卻很容易不趁著可以尋求的時候不斷地尋求耶穌,你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當中,都有著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應許和你所要成就的旨意,我們必須要趁著可以尋求的時候就要不斷地尋求耶穌。而不是因著自己的想法和忙碌的生活,而使我們就錯過了可尋求的機會,讓這應許就這樣地從我們身上溜走。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不再把焦點擺在錯誤的地方,而錯過了尋求你的機會,而是能夠離棄自己的道路和意念,歸向我們的神。讓我們趁著可以尋找的時候,使我們能夠抓緊你所賜給我們的機會和不多的時間,不斷地尋求耶穌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的旨意,來經歷你所賜給我們的應許與帶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禱告中尋求我們是否要當天直接開車回到台北,還是要在中途也停留一天在台中時,你就讓我領受到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尋求你在這個月代禱信的心意,所以我就捨棄了在台中停留的打算,付上了代價一路開車回到台北,並且忍受塞車的時間,一直到晚上才到台北。然而感謝你讓我們全家都能夠在這樣長時間的車程當中,有著喜樂的心,縱使到晚上但我們全家也一同經歷整天開車在一起的時刻。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 讓我知道我需要趁著可尋求的時候,不斷付上代價地來尋求耶穌的旨意,而離棄自己的道路和意念,把握你所賜給我的時間來尋求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今天能夠把握你所賜給我的時間,來全心尋求你這個月當中在晨禱門訓事工當中的心意,使我能夠更多地看見你所帶領我們往前進的道路,進而記錄在代禱信當中與事奉夥伴一同分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