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2020-01-27, 隱藏自己尋求神彰顯榮耀的時候

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lentlesshear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7:1-13
QT亮光:
7:4 人要顯揚名聲,沒有在暗處行事的;你如果行這些事,就當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
7:6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
7:7 世人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指證他們所做的事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帶著門徒繼續在加利利遊行,這裡經文中的「遊行」指的是到處行走傳講你的道和施行神蹟奇事。而耶穌只在加利利遊行而不願在猶太遊行,是因為猶太人想要殺祂,這裡的猶太人特別指的是文士和法利賽人。當時猶太人的住棚節近了,大家都會前往耶路撒冷過節,這個時候耶穌的弟兄就叫耶穌離開加利利,而去到猶太的耶路撒冷行祂現在所行的事指的就是神蹟奇事。他們當時還不相信耶穌就是彌賽亞,因此帶著嘲諷輕蔑的態度說:「人要顯揚名聲,沒有在暗處行事的;你如果行這些事,就當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的弟兄認為祂這樣施行神蹟奇事,只是要為了彰顯祂的名聲,因此就叫耶穌不要在暗處行事。這裡經文中的「暗處」指的是隱藏、秘密的意思,他們要耶穌不要隱藏地做這些事,而是要去到猶太耶路撒冷那裡將自己公開顯明給世人看,讓祂的名聲真的能夠顯揚出來。他們用人的眼光去看待耶穌所施行的神蹟奇事,他們認為自己的哥哥耶穌做這些事,只是為了要在大家彰顯自己的名聲,他們因著不相信耶穌,而沒有看見耶穌是為了彰顯你的榮耀,而不是自己的榮耀。

主呀,然而耶穌卻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所對齊的屬天眼光看見,這裡經文中的「時候」在原文是適當的時機的意思,耶穌宣告著祂的時候還沒有到,指的就是祂行事不是憑著自己的意思,而是尋求父神的旨意和引導,特別是父神所定的時機點。耶穌知道父神所定的時機點還沒有到,所以祂不會按著自己的心意去彰顯自己。然而耶穌卻指出他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這裡指的就是他們隨著自己的意思行,耶穌的弟兄當時不按著你的旨意行事,所以他們想什麼時候做什麼事都隨自己的心意去行,所以常是方便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並沒有因著祂親生的弟弟這樣諷刺的語氣就被刺激到,祂很清楚地宣告著祂的時候還沒有到,因為耶穌看重父神的心意大過於祂身旁所有人對祂的看法和建議。耶穌專心等候父神所定的時候,而這時候就是彰顯你榮耀的時候,對耶穌而言就是被釘十字架彰顯你榮耀的時候。因此耶穌才會對著祂的弟兄說世人不會恨他們,卻是恨祂,因為耶穌指證他們所做的事是惡的。耶穌一公開彰顯自己是你的兒子的時候,耶穌的光就必定照進了猶太人的黑暗裡,這就使得猶太領袖非常恨耶穌而必然就要殺祂。然而你預定耶穌得榮耀的時刻還沒有到,所以耶穌就隱藏了自己,耶穌不是為了害怕自己被殺而隱藏,而是等候你為祂預備的時候,所以祂不接受祂弟兄的建議跟他們公開地上耶路撒冷過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你都會賜下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應許和呼召,使我們能夠彰顯出你的榮耀。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按著自己的時候,隨著自己的心意行事,特別是聽到身旁人的聲音時,我們很容易就被影響和刺激,而使我們的內心雖然想要彰顯你的榮耀,但我們仍舊會想要顯揚自己的名聲。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耶穌這屬天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完全地隱藏自己,不尋求自己的榮耀,也不被身旁人事物給影響,而是單單地專注尋求你要在我們身上彰顯榮耀的時候,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的呼召與應許,讓我們能夠完全隱藏自己不顯明自己的名聲,而是專心等候尋求你彰顯榮耀的時刻,按著你的旨意行事。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如此隱藏自己,不是為了顯揚自己的名聲,而是等候你彰顯榮耀的時刻,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因著一連串對外的連結,而使得有許多從人而來建議的聲音就出現在我耳邊,雖然這當中有許多的人都是發自內心渴望晨禱門訓的異象能夠更加擴展,讓更多教會弟兄姐妹能夠得著靈命上的更新,所以給了我許多事工發展的建議。主呀,這些建議的聲音有時真的會影響到我的眼光,讓我更多考慮的是怎麼讓晨禱門訓有更大的發展,而不是專注尋求你要彰顯榮耀的時刻,這其實就會落入到為了彰顯名聲而做的試探,會以為當這事工的名聲更大就會讓你的榮耀更大。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耶穌的回應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更多隱藏自己,不要讓這些從人而來的建議影響我專注尋求你旨意的心。主呀,當我更加回到尋求你彰顯榮耀時刻的眼光,我就看見現在不需要做任何組織化的發展,而是更多隱藏我自己,更多只專注尋求你所要帶領我的道路。雖然我目前所接觸的教會和牧者同工越來越多,然而我不用為了要得著普遍教會的認同而去做什麼努力,在大家面前彰顯晨禱門訓的名聲。主呀,我要更加地跟隨耶穌隱藏我自己,這使我得著極大的自由和釋放,讓我知道我只要專注尋求你要在我身上彰顯榮耀的時刻,我不需要讓名聲更大才能彰顯你的榮耀,而是讓我在面對每一個人事物都按著你的旨意而行,你的榮耀就會彰顯在我的身上。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接下來面對更多對外連結的人事物,讓我都能夠更多隱藏自己,更多尋求你所要彰顯榮耀的時刻,按著你的旨意行事而不是我自己的意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