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2020-01-25, 讓我吃主肉喝主血常在主的裡面

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ivine Word Missiona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6:52-59
QT亮光:
6:53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不喝人子的,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
6:5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太人因為耶穌說祂的肉就是祂所要賜的糧,因此引起了他們很大的爭論。這裡經文中的「爭論」在原文是一個很強烈的詞,除了表示口頭上的爭論之外,也表達了有衝突的暴力行為。然而耶穌卻沒有因為他們如此猛烈的爭論而停止,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關於吃動物的肉在猶太人的眼中,只限於潔淨的牲畜,而喝血是不管潔淨或是不潔淨的牲畜都是嚴格被禁止的,更何況是吃人的肉喝人的血,這根本是無法被他們所接受的罪惡。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因著猶太人一直看耶穌就是他們所熟悉約瑟的兒子,他們停留在肉體的眼光看耶穌,所以他們就一直無法在靈裡看見真實的耶穌,而不認識耶穌就是道成肉身降生為人的你的兒子,因此也就一直無法理解耶穌說的吃喝不是一般的吃喝,而是屬靈上的吃喝。這裡經文中「喝主的血」在屬靈上的意義指的是在主的面前悔改認罪,不斷地靠著主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污穢,得著生命的潔淨。而「吃主的肉」在屬靈上的意義指的是不斷地吃進主的話語,讓主捨己的生命成為我們的生命,不斷地效法主的生命,讓主的生命、性情和品格也變成我們的生命、性情和品格。

主呀,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吃我的肉、喝我的血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的裡面。」這裡經文中的「吃」和「喝」都是現在分詞,有著持續進行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要持續不斷地吃主的肉喝主的血,也就是不斷地去接受主在十字架上的捨命和流血,讓主在十字架上的經歷和果效進入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讓我們在主的十字架上和主建立生命的關係。而經文中的「常在」在原文是住在的意思,也就是說持續吃主的肉和喝主的血,就是持續住在主的裡面,而主也住在我們的裡面。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住在主的裡面,是一種與主極為親密的關係,當我們在主的裡面,主也在我們的裡面,指的就是一種與主聯合的生命,也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提到的我們若在祂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也要在祂復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當我們持續地吃主的肉和喝主的血,不斷地在生命當中與主的十字架上聯合,我們就住在主的裡面,主也住在我們的裡面,這就使得我們的生命不斷地被更新和翻轉。我們的生命就會越來越有主復活的樣式與生命,是一種與主在關係上持續成長的互動與親密連結。當我們越是時時刻刻吃主的肉、喝主的血,我們就與主更加地親密與靠近,而使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有著主復活的生命在我們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的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應該持續地吃主的肉喝主的血,讓我們常常在主的裡面,也讓主常常在我們裡面。也就是持續不斷地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當中,讓耶穌的寶血不斷地洗淨我們的污穢,無論是負面的情緒和想法,甚至是行為,讓我們不斷地常在主的裡面喝主的寶血,也就是讓主的寶血不斷地洗淨。而我們也要在這些生活挑戰中不斷地吃進主的話語,讓主捨己的生命不斷來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在情緒和想法以及行為都越來越有著耶穌的樣式。當我們不吃不喝主的肉和血,我們就越來越沒有生命,也越來越主有遙遠的距離,當我們越是在生活中每個時刻都不斷地吃喝主的肉和血,我們的心就越來越與主有著更親密的聯合,我們的生活就會越來越活出主復活的生命與樣式。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吃主的肉喝主的血時,你就讓我想起昨晚除夕我們全家圍爐吃年夜飯,一起分享著這一年來你在我們個人生命中的恩典與帶領的畫面,你讓我透過爸爸媽媽的分享,更加了解這一年來爸爸媽媽在信仰上的突破與成長,特別是面對許多在生活或是服事上的挑戰,你真的讓爸爸媽媽越來越即時地回到禱告當中對焦你的眼光,而不再陷入他們老我的想法當中。主呀,你讓我真實感受到爸爸媽媽越來越在你的裡面感到喜樂,並且不斷地生命有許多的突破,也更多地渴望將他們生命的全部獻給你。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吃你的肉和喝你的血比吃這豐盛的年夜飯使我得著飽足,你讓我特別看見爸爸在面對二叔的羞辱,仍舊是不憑血氣,而是更多在爲他和整個家族禱告,讓我特別感動。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爸爸真的是越來越在面對每個人事物都吃主的肉喝主的血,使得他常在主的裡面,而主也常在他裡面。感謝你透過爸爸生命極大的翻轉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你真是垂聽我的禱告的神,你信實地回應我向你的呼求,使得我爸爸媽媽如今真的在你的帶領當中,越來越渴慕你的話語,越來越渴慕將他們的生命完全奉獻給你,並且要更進一步地將基督的福音帶進到整個家族當中。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全家的生命,使我們在這幾天接觸所有的親戚朋友,都能夠更多吃主的肉喝主的血,更多地不斷地讓主的寶血洗淨我們的污穢,並且更多活出基督捨己的生命在親戚朋友當中,使我們常在主的裡面,而主也常在我們裡面不斷地更新翻轉我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為武漢疫情代求】
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武漢所有身處在患難之中的人,我們需要你耶穌,求你的生命能夠進入到每個身心靈疲乏軟弱的人,無論是患者或者是醫護人員,又或者是被隔離的人,讓我們都能夠在這生命最黑暗的時刻能夠遇見你。主呀,讓我們能夠喝進你的寶血,讓你的寶血能夠潔淨我們生命一切的污穢,而讓我們也能夠吃進你的肉,使你的話語就進入到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能夠不再陷入懼怕,而是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卻勝過眼前令人絕望的光景。主呀,你是我們黑暗中的盼望,求你的光照進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使所有人都能夠在這時候吃進這從天上降下來的糧,使我們能夠永遠活著,不懼怕死亡,使我們常在耶穌裡面,耶穌也常在我們的裡面,求你帶領,奉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門。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