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2020-01-24, 讓耶穌十架的捨命是我生命的糧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udying God's Word on a Sunday Mornin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6:41-51
QT亮光:
6:50 這是從天上降下來,叫人了就不死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些聽到耶穌說祂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的猶太人,就在私下議論著耶穌。這些猶太人憑著外表去認識耶穌,他們就沒有接受到那從心靈深處裡的光照,這就使得他們無法明白耶穌所提到那存到永生的糧,更不明白耶穌就是這生命的糧。這就使得他們開始在私底下議論著耶穌,他們的眼中只看見耶穌是他們所認識知道的約瑟的兒子,他們不能接受耶穌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縱使他們看見耶穌行了許多神蹟,但是他們對耶穌的認識仍舊是停留在他們過去在地上所認識的耶穌,而無法看見從天上降下來的耶穌。

主呀,接著耶穌就引用先知以賽亞書所提到的「他們都要蒙神的教訓」來宣告著凡是聽到父神的教訓又學習的,就會到祂這裡來。這裡經文中的「聽見父之教訓」指的是外面的領受,而「學習」指的是裡面的領受了解。也就是說當聽到父神透過先知所宣告的話語,真正有把你的話聽進去並且在心裡面領受學習,就會被吸引到耶穌這裡來。你的話語吸引人的注意,然而唯有人的學習才能夠真正的遇見主。因此這些猶太人瞎眼的真正原因就是他們只是聽見你的話但沒有學習,他們沒有真實渴望在裡面得著你,只停留在外表對你的認識,這就使他們無法來到耶穌這裡來。

主呀,接著耶穌就宣告著他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裡指的是肉身的死,而耶穌提到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這裡指的是靈裡的不死。過去這些猶太人雖然吃到了你所賜下從天降下來的嗎哪,但他們只是肉身領受這食物,吃了還是死,然而如今你賜下了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糧,當我們在靈裡領受這食物,吃了就永遠不死。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這裡經文中的「生命的糧」在原文是「活著的糧」,跟前面提到的「生命的糧」不一樣,「生命的糧」指的是這糧的本質是生命,而「活著的糧」指的是這糧是活生生的。耶穌接著就宣告「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要把祂活生生肉生的生命賜給了我們,指的就是祂要擺上祂肉身的生命,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捨命,使我們得著這永遠的生命。因著祂活生生在肉身上為我們的捨命,而使我們從靈裡的死亡當中得著復活的生命。耶穌要賜給我們生命的糧,就是祂十架上的捨命成為我們生命的糧食,當我們接受祂為我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時,我們的靈就能夠馬上活過來,當我們的靈沒有持續接受耶穌基督十架捨命的愛,我們的生命就是拒絕吃這生命的糧,而我們的靈就會死亡。然而我們每天都在和我們的罪不斷地爭戰,無論是我們自己的情慾、思想或是從世界而來的批評論斷,如果我們吃進了這些老我的心思意念,或是從這世界所給我們的話語,我們的靈就會逐漸地死亡。然而我們都必須不斷地讓耶穌十架的捨命成為我們生命的糧,不斷地在生活當中經歷死而復活,我們才能夠永遠地在靈裡活著。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都會遇到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而當我們一直吃進這些從世界而來的話語或是我們老我的罪,我們的靈就會逐漸地越來越進入到死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真實吃進耶穌賜給我們生命的糧,就是祂十架的捨命,耶穌為了我們活生生地犧牲祂的生命。祂完全了解我們在挑戰當中所承受的痛苦,祂承受的是超越我們所能承受的一切。當我們在痛苦快要死亡的時刻,領受耶穌為我們活生生在十架的捨命,我們就得著那死而復活的生命的糧,得著勝過困境倚靠耶穌捨命的恩膏,不再落入靈裡的死亡,而使能夠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十架的捨命是我生命的糧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因著前一晚上跟國賢深談到很晚,然而早上就要從台中開車載著全家去台南遊玩,這一路上我發現我的體力真的不太行,過程中我停了幾個休息站短暫休息,感謝神使我得著體力的恢復,並且能夠在台南跟著全家一起遊玩,最後下午就繼續開車回到了高雄家。主呀,這樣體力的消耗使我的靈裡感到疲乏無力,就讓我會不太想管其他人生命的需要,特別是關心高雄爸媽最近屬靈生命的狀態,我就沒有動力想要去瞭解。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早上更深地默想領受耶穌十字上的捨命,那活生生的糧賜給了我,是耶穌承受了我所不能承受的痛苦而賜給我的,當我在靈裡更深地仰望著十架上為我捨命的耶穌,我的靈就甦醒過來,使我不再陷入肉體軟弱的疲乏之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吃進耶穌十架的捨命這生命的糧,使我能夠勝過肉體的軟弱,更加得著耶穌捨命的突破性恩膏,讓我重新得著屬天的能力與動力,使我知道該怎麼在今天除夕夜的圍爐當中,帶領大家回顧分享這一年來你在我們家的恩典與帶領 。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著我的心,讓我能夠在為著家人捨命的過程之中,不再落入肉體的軟弱,而是能夠定睛仰望耶穌十架的捨命成為我生命的糧。讓我不斷地經歷耶穌所要賜給我的死而復活的大能,更多經歷耶穌基督的愛要豐豐富富地充滿在我們的家中,使我們全家都能夠在基督裡得著屬靈的滿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