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2020-01-23, 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糧靈得飽足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laretian Missiona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6:30-40
QT亮光:
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6:37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太人還是不明白耶穌所說的那存到永生的食物,他們只知道他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他們認為當時在曠野當中每天有嗎哪是摩西賜給他們的,他們認為這嗎哪就是你的糧。然而耶穌回答他們說,這從天上而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他們的,而是祂的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他們。並且這嗎哪只是你的糧的預表,而不是真正你的糧,因為吃嗎哪雖可以使得身體得飽足,卻不能永遠活著,而你的糧卻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是要賜給他們生命。這時猶太人聽到耶穌這麼一說,他們就渴望能夠得著耶穌所說的這糧食,其實他們當時的期待還是像嗎哪一樣可以看得見的糧食。

主呀,然而耶穌在這個時候卻宣告著:「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這裡經文中的「我是」就是表明祂自己就是你對摩西所說的那位「我是自有永有」的神。而且耶穌宣告著祂自己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的糧食。糧食是為了要使人得飽足,當人肚子餓的時候,吃了糧食就會飽足,而感到喜樂得著力量。然而耶穌是我們心靈裡生命的糧,當我們吃進了這生命的糧,就會使我們靈裡得著飽足,並且得著屬天的力量,並且屬靈的生命就漸漸地長大而越來越剛強。然而世上的糧食需要每天吃才會飽足而不是吃一次就夠,而生命的糧食也是如此,需要每一天吃,而不是吃一次就能夠得飽足。如果沒有吃進生命的糧,生命就會越來越空虛,也就會越來越軟弱無力。

主呀,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提到能夠得著這生命的糧的關鍵,就在於要到祂這裡來。耶穌應許著來到祂這裡的人就必定不餓,相信祂的人就永遠不渴。而且耶穌提到凡是父神所賜給祂的人,就必到祂這裡來,只要到耶穌這裡來的,祂總不丟棄他們。父神所賜給耶穌的人就是會來到耶穌的面前,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生命是如此枯乾和缺乏,並且他們知道唯有耶穌才是使他們靈裡得飽足的生命之糧。當他們面對使他們靈裡枯乾的事情時,他們就知道他們靈裡開始飢餓需要得著飽足,他們就會來到主耶穌的面前來得著生命的糧。而耶穌應許著,只要到祂這裡來的,祂總不丟棄他們,不管他們的生命有多軟弱有多遠離你或是多麽虛弱,只要來到祂的面前,祂就會使他們得著靈裡的飽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需要靈裡有力量我們才能夠面對這從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這些家中、職場、教會的大大小小的挑戰都會消耗著我們靈裡的力量。當我們一直用我們自己的力量去面對這些挑戰,我們的心靈會越來越枯乾無力,然而唯有耶穌才是能夠使我們重新得力的生命的糧,我們需要每天都吃飽這生命的糧。而要吃生命的糧的重要關鍵就是來到耶穌的面前,就是我們每天的靈修讀經禱告,又或者是我們在真實生活中面對各式各樣挑戰時的禱告,當我們在禱告當中真實來到耶穌的面前,耶穌總不丟棄我們,當我們吃進耶穌這生命的糧,就是在我們最軟弱無力時來到祂的面前禱告,耶穌就要使我們靈裡得著飽足,使我們得著屬天的能力去勝過眼前的一切挑戰。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家昨天在長途的開車當中,能夠非常順利喜樂地到了台中國賢貞君家,在這過程你讓我不斷在靈裡向你禱告,有時我的靈裡的力量會因為眼前的挑戰而消耗。然而耶穌是我生命的糧,當我在禱告當中領受你要我對齊的眼光,我就更加得著屬天的生命,領受到以理和俐雅越來越不會被自己的情緒給控制,而是能夠更多地倚靠你來勝過在車上的不適而不會一直讓自己陷入抱怨的狀態。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和國賢貞君在晚上有很深交通連結的時間,雖然我的身體開了一整天的車有點疲憊,但是當我在靈裡禱告領受到你要我們有美好的生命連結,我就再一次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糧,使我能夠在你的面前得著屬天的能力,進而能夠更多更深入地幫助國賢突破現在生命無法積極回應你的困境。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帶領我們來到國賢貞君家,不是回高雄路程中暫時借住的地方,而是你所賜給我們屬靈的家,你要在這設立屬你的祭壇,進而帶下你屬天的同在與生命在國賢貞君的家庭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更真實經歷耶穌成為我即時性生命的糧,使我的靈能夠不斷地得著飽足,使我有足夠屬天的力量去面對一切的挑戰,讓我能夠回應你的心意而成為你的器皿,在我們分享與交通之中,將他們帶到你的面前,帶下從你而來屬天的祝福在這家庭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充滿在國賢貞君的家庭,使耶穌能夠真實成為他們生命的糧,當他們面對到挑戰靈裡枯乾的時候,能夠即時來到你面前來吃這生命的糧,進而在靈裡得著飽足而有能力勝過一切的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