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2020-01-21, 讓我看見耶穌穿越風暴與我同在

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6:16-21
QT亮光:
6:19 門徒搖櫓,約行了十里多路,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走漸漸近了船,他們就害怕
6:20 耶穌對他們說:「是我不要怕!」
6:21 門徒就喜歡接他上船,船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到了晚上耶穌的門徒都上了船要過海往迦百農去的時候,這個時候天已經黑了,而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裡。你帶領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天已經黑了」不只是指著時間是晚上,因為後面接著提到耶穌還沒來到他們那裡。耶穌是光,而沒有耶穌的時候,就是黑暗。而這時門徒的屬靈的光景,剛經歷一場五餅二魚的神蹟而使眾人如此擁戴耶穌,然而他們的屬靈光景卻同時進入到了黑暗,這也預表著他們正走向一個未知黑暗的道路。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忽然狂風大作,海就翻騰了起來,他們不只是進入到黑暗當中,他們還經歷到極大的風浪。這裡經文中的「海」預表著混亂失去秩序的光景,而海上的風浪正是反映出門徒內心混亂失去秩序的狀態。他們當中有許多人是漁夫,非常能夠應付掌握海上的狀況,然而這風浪卻讓他們所有的事情都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而這就使得他們搖櫓甚苦,這裡預表著他們很辛苦地倚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對這風浪,而且他們已經走了十里多路,而整個加利利海大概是二十里,所以他們正在海的中心,面對眼前極大的風浪使得他們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行。然而就在這個時候耶穌刻意選在這個風暴的時刻,從海面上穿越過風暴而走近他們,然而因為門徒沒辦法很清楚辨識出是耶穌,而心裡充滿了許多的害怕。

主呀,耶穌就在此時對著他們說:「是我,不要怕!」在門徒面對風暴充滿著無力,又面對眼前未知的威脅,他們的耳朵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他們辨識出這是他們所熟悉跟隨的耶穌。然而耶穌所說的「是我」在原文當中是「我是」的意思,這是神向摩西顯現啟示祂的名字:「我是自有永有」所說的「我是」。當耶穌宣告著「我是」就是你同在的記號,在這風暴之中耶穌穿越了風暴行走在水面上來到他們面前,宣告著祂就是天創造天地萬物的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有祂的同在就不要害怕。耶穌的光照進了門徒心中最深處的黑暗,對未知的恐懼都因著耶穌的話語而被除去,耶穌的同在就彰顯祂能夠掌管這一切,這就使得門徒的心情有極大的翻轉,從害怕翻轉成為喜樂。

主呀,當門徒認出這是他們的主耶穌,他們就喜歡接他上船,經文在這邊特別描述,當他們一迎接耶穌上了他們的船,這時船就立刻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當門徒看見耶穌穿越風暴來到他們面前與他們同在,當他們歡迎耶穌來到船上,也就是讓耶穌成為這船的主人,他們不再倚靠自己去面對風浪的時候,這時他們不只是突破了眼前的風浪,他們還經歷神蹟這時他們原本還有十里的距離立時就到了。當他們的生命一讓耶穌成為生命的主人,他們不只是能夠突破眼前的風浪,經歷你的同在,而且你還立刻帶領他們到了要去的地方。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耶穌賜給我們許多的應許要我們前往,然而也會讓我們在這條道路當中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使我們會進入到生命的黑暗當中,並且經歷到極大生命的風暴,而讓我們陷入未知混亂的恐懼當中,這一切都失去我們的掌控。然而耶穌不是要我們混亂,而是讓我們能夠經歷到祂是能夠穿越風暴與我們同在的神。無論我們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風暴,耶穌要真實穿越過這眼前的風暴,來到我們面前對我們說:「是我,不要怕!」讓我們一聽到耶穌這樣對我們說,我們就大大地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看見耶穌是昔在今在永在的主,而迎接耶穌上了我們生命的船,讓祂來掌管這一切,進而使我們經歷到耶穌帶領我們立時就到了祂要我們去的地方。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面對最黑暗未知的風暴,就是我要面對眼前許多未知門訓道路的拓展,雖然有許多門訓連結的開啟,然而每一個連結都有著不一樣新的挑戰,要真實把晨禱門訓帶進這些連結到的教會與生命。有些連結似乎不知道該怎麼樣繼續往前進,有些連結是有許多過去沒有經歷過的未知挑戰,這些讓我無法靠著過去經驗的未知就成為我內心深處的恐懼,因為我無法掌握這一切未來的發展,就使得我的內心像門徒面對風暴一樣地恐懼害怕。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更深地經歷到耶穌穿越過這些門訓拓展的風暴,來到我的面前對著我說:「是我,不要怕!」耶穌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穿越一切門訓的挑戰與困難,你真實與我同在,而當我看見你穿越風暴與我同在的時候,我的內心就不再懼怕,因為我知道你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主呀,當我定睛仰望著穿越風暴的耶穌時,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已經為我預備跟我一起走進這門訓宣教道路的夥伴。你就讓我想起這一陣子跟品佑、家蓉和純絹的門訓,你帶領我們如此快速地緊密連結在一起,而且不斷地在每次門訓當中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在我們當中的異象。主呀,你早已經預備好你的器皿而在這時候連結在一起,這就是你與我同在,你讓我看見晨禱門訓的異象會與你早已賜給品佑、家蓉和純絹在福音咖啡廳和音樂的福音事工整合在一起,透過這些福音事工接觸渴慕你的人,進而帶領他們更近一步透過晨禱和門訓來建造他們的生命成為火熱跟隨你的門徒。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經歷到在這未知的變動之中有你與我們同在,我們就真的不用害怕,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使我們更多地在面對一切風暴之中,都能夠真實看見耶穌穿越風暴與我們同在,使我們更多讓耶穌掌管我們這艘宣教的船,使我們能夠立時到了你要我們去到的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