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2020-01-20, 獻上我的微小成為耶穌豐盛供應

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arabbas Road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6:1-15
QT亮光:
6:8 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6:9 「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甚麼呢?」
6:11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渡過加利利海,有許多人因著看見耶穌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著祂。耶穌上了山,和門徒一同坐在那裡,接著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耶穌憐憫著這所有跟隨祂的人身體的需要,因此祂就問腓力說:「我們從那裏買餅叫這些人吃呢?」當時跟隨耶穌有五千個男人,再加上婦女和小孩子就超過上萬的人。面對這龐大人群在食物上供應的需要,耶穌把這極大的難題尋問著腓力,這是聖經唯一記載著耶穌問人該怎麼做。耶穌之所以這樣問,是要試驗腓力的眼光是否意識到耶穌是能夠解決難題的主而來倚靠祂,耶穌自己知道該怎麼樣行來使所有人得飽足。

主呀,接著腓力回答耶穌卻停留在理性的思考,他回答耶穌說就算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個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當時他們身上最多就是二十兩銀子,而二十兩銀子在原文是兩百個銀錢,當時一般工人一天的工資就是一個銀錢,而兩百個銀錢就是一個工人半年以上的工資。腓力評估著他們手上所有的錢全部拿去買餅,叫這上萬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你讓我看見腓力的評估當中完全沒有把耶穌的能力考慮在裡面,他只看他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來回答耶穌交給他的難題,所以他會認為根本不可能餵飽所有人。

主呀,然而這時安德烈卻對耶穌說:「在這裏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甚麼呢?」安德烈他不只是在頭腦盤算,而是真實地盡他的可能去找尋可以解決的答案,他所找到的答案,就是一個帶著五餅二魚的孩子。對於耶穌交給他們的大難題,他提出一個解決方案,然而他自己都覺得行不通,他認為這孩子的五餅二魚不算什麼。你讓我看見這孩子所帶的五餅二魚,是他母親為他預備一天的食物,大麥餅和醃製的小魚是當時窮人家的食物。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安德烈之所以會帶這孩子來到耶穌面前,是這孩子聽到耶穌的問題,而主動把他身上僅有的一切拿出來給耶穌。雖然這在世人和門徒的眼中是如此地微小不起眼,但耶穌卻拿起這孩子獻上的五餅二魚,耶穌並不認為這孩子獻上的是微小的,因為祂看見他完全獻上他所有的心是大的,因此耶穌就拿起這孩子所獻上的五餅二魚在上萬的眾人面前,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都隨著他們所要的,指的就是按著他們每個人的需要充分的供應。結果他們都吃飽了並且還剩下十二個籃子。這在人眼中微小的五餅二魚卻在耶穌的手中成為豐盛有餘的供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耶穌也都會將極大的問題交給我們處理,耶穌會讓我們看見有許多生命中和現實上的需要。然而我們往往就像是腓力一樣,總是用我們理性去評估一切的可能性,而完全沒有把耶穌放在這裡面,只是停留在思考我們有限的時間、金錢和能力而覺得不可能。又或者像安德烈一樣,盡力去找解決的方法,然而還是覺得這眼前的一切不算什麼。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面對耶穌所交付給我們的難題,能夠得著這獻上五餅二魚的孩子的信心,單純地將我們身上僅有的五餅二魚完全交給耶穌,進而經歷到耶穌就會使用我們這五餅二魚分給所有需要的人,成為祂豐盛有餘的供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我全職一開始也是獻上我手中僅有的五餅二魚,過去我只是自己在靈修中領受你對我生命中的供應,然而你卻透過我所獻上的生命去成就你這極榮耀的供應,讓我所接觸到的生命能夠在門訓當中得著供應。接著你又更進一步地在晨禱祭壇中使用我的五餅二魚,分給世界各地渴望得著生命的弟兄姐妹,成為他們生命豐盛的供應,這讓我不斷地經歷你大能的帶領。而如今你帶領我真實開始連結和接觸許多在各地的教會,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如今面對這許多教會真實門訓的需要,我卻像腓力和安德烈一樣,看著你現在放在我手上的晨禱和門訓的資源,我的時間和能力根本無法供應這些教會的需要。主呀,我面對這眼前極大的難題,我卻忘記當初我是如何像這五餅二魚的孩子獻上我的微小來成為你豐盛有餘的供應。當我回想起那起初的獻上而重新回顧你將我微小的獻上拿在手中分給所有需要的人,所成就的豐盛有餘的供應,我的眼淚就不著地滑落。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知道你將這教會更新的難題帶到我面前,不是要我用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來評估,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樣面對這眼前教會龐大生命的需要,這使得我內心充滿著許多的壓力,因為根本不可能供應一切所需要的。然而你要我看見的是我只要將我的微小所有都交給耶穌,耶穌就會拿在手中分給這一切需要的教會,成為祂豐盛有餘的供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多地脫離評估教會更新現實的困難,而是更多地將我現在僅有的一切都交在耶穌的手中,帶著信心相信耶穌能夠將這五餅二魚在祂的手中分給所有我所連結服事的教會,讓你的榮耀不斷地豐豐富富地充滿在我們當中,不只是豐盛而且能夠有餘,使我們大大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供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