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2020-01-19, 讓我不求人的榮耀只求神的榮耀

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ving Hop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5:41-47
QT亮光:
5:41不受從人來的榮耀
5:42 但我知道,你們心裡沒有神的愛
5:44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這些猶太人的不信,是因為他們心裡沒有你的愛,只渴望接受從人而來的榮耀,而不是求你的榮耀。耶穌在一開始就對著這些拒絕祂的猶太人宣告:「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指的是耶穌之所以說這些話來責備他們,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榮耀祂使得祂耿耿於懷,耶穌一點都不在意從人而來的榮耀,也就是不在意他們到底榮不榮耀祂,而是在意他們並不榮耀你卻以為是榮耀你。耶穌更進一步地看透他們內心深處之所以不相信祂,就是因為他們心裡沒有你的愛。這裡經文中的「沒有神的愛」指的是缺乏你的愛。也就是說這些猶太人看不見耶穌所彰顯的你的榮耀,而甚至想要迫害祂的根本原因,就是他們心裡缺乏你的愛。並且他們根本不是真正地愛你,而是更多地愛自己。

主呀,接著耶穌就指出他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也就是說他們所追求的是從人而來的榮耀,從人而來的榮耀也就是從人而來的肯定與認同。這其實是因為他們內心缺乏你的愛,他們以為追求從人而來的榮耀可以填滿他們內心所需要的愛,但唯有你的愛才能夠填滿他們內心的需要。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內心被你的愛充滿,就會得著屬天的平安和滿足,這樣被你的愛充滿得飽足,就不需要倚靠從人而來的榮耀來得著滿足。然而當我們如果沒有被你的愛充滿,我們就會去追求從人而來的榮耀與高舉,然而這樣從人而來的榮耀是虛空和短暫的,當我們付出了許多代價卻得不著從人而來的榮耀,我們就會充滿著苦毒和抱怨。然而這些逼迫耶穌的猶太人,他們所追求的榮耀,就是從人而來的榮耀而不是從你而來的榮耀,不只是他們沒有被你的愛給充滿,這樣追求人的榮耀的眼光,就成為他們相信耶穌的攔阻與障礙。

主呀,因為追求你的榮耀是一種必須經過十字架才能得著的榮耀,十字架是苦難,是一種因為順服你而受的苦難,這十字架是被人棄絕和輕視的。當這些猶太人想要得著的是人的榮耀,他們就無法忍受被人棄絕和輕看的十字架,他們就不會為了順服你而受苦,而是丟棄你的榮耀,而去追求人的榮耀,也就是去討人的喜悅,作人會認同他們的事情。然而真正內心渴慕你的人,心裡充滿對你的愛,也被你的愛充滿的人,他們會放下自己所追求的榮耀,將自己的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他們唯一渴望的是你的榮耀充滿在他們的生命當中,他們也知道他們無法同時追求人的榮耀和你的榮耀。所以他們捨棄追求人的榮耀,而只追求你的榮耀,雖然被這世界給棄絕,但是卻得著從你而來的榮耀,你的愛就大大地充滿著他們的心中,得著屬天的滿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到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的影響和挑戰,我們都不斷地必須要在每一件事上決定我們要追求人的榮耀還是你的榮耀。當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是真實追求你的榮耀,我們捨己的對象是你而不是人,所以當我們沒有得著從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姐妹的肯定與榮耀的時候,我們並不會感到沮喪或失望。然而當我們在這些服事當中會感到枯乾或無力,那就是我們內心並沒有充滿你的愛,我們渴望人的愛更多於你的愛,這就使我們容易陷入到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你的愛再次地充滿在我們心中,讓我們能夠放下除去心中自己所想要的,而是單單為了你而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使我們不再需要倚靠尋求人的榮耀,不需要從人來的肯定與認同,而在做每件事只單單尋求你能夠得著榮耀。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面對最近晨禱門訓對外連結的拓展,因著接觸到更多其他的教會和弟兄姐妹,而我的心容易就會被人的需要和期待給影響,這就會影響我在看待目前晨禱門訓事奉的眼光,當我看見目前有些門訓或者是連結有所停滯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感到有點枯乾無力,而有種想要用人的方式使這些事情能夠突破和前進。但你透過今天光照了我內心深處的問題,就是當我陷入到這樣的枯乾,就是我尋求的是人的榮耀而不是你的榮耀。主呀,當我呼求你重新充滿你的愛在我的心中時,你就讓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應該在意這停滯狀態背後的生命問題,而不是要去解決這停滯狀態的表面問題。

主呀,當我只求你的榮耀的時候,我就不在意別人怎麼看目前晨禱門訓的狀態與發展,我的心就得著極大的釋放,就更多地被你的愛給充滿使我得著屬天的能力。我不需要為了得著從更多人而來的肯定而調整目前我事奉的眼光,晨禱門訓能夠對外發展不是要求人的榮耀,而是要完全求你的榮耀。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重新對焦,我要專注的是在十字架上的榮耀,我只要定意在面對每個生命和對外連結都為你捨己,你就必定會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當中,就像耶穌一樣不用求人的榮耀來彰顯你的榮耀,而是定意只求你的榮耀,而讓你自己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的捨命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