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2020-01-18, 讓我讀經是到耶穌面前來得生命

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meuntochris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5:30-40
QT亮光:
5:39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永生;給我作見證就是這經
5:40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得生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因著猶太人根本無法相信祂所見證的,而在猶太人的文化當中,要有兩三個人所做的見證才是可信的,因此耶穌接著就提出了四個方面的見證來證實祂就是你的兒子。第一個見證就是施洗約翰的見證,對於猶太人來說施洗約翰已經是百姓都承認的先知,而施洗約翰就是為真理作過見證,見證他自己是新郎的朋友,而耶穌就是新郎。而第二個見證就是祂所做的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是神的記號,如果沒有神同在是沒有人能行的神蹟。接著第三個見證就是天父也為祂作見證,當耶穌受洗的時候,從天上來的聲音就為祂作見證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而最後一個是猶太人熟讀的聖經,就是為耶穌作的見證。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所指出最後一個見證是最近猶太人的,他們可能不相信施洗約翰,他們也可能不相信耶穌所行的神蹟,甚至他們也不相信父神從天上見證的聲音。但他們每天最熟悉的聖經就是耶穌的見證。當時猶太人很重視讀聖經,他們每個人每天都要讀經,無論是早上或是晚上,無論在聖殿當中,在樹下讀,在家裡也讀。他們如此熟悉經文應該是要看得見這一切經文都是為耶穌作見證。然而耶穌指出他們的不信,就是因為他們並沒有把你的道真實存在心裡。耶穌指出他們考查聖經有一個致命錯誤的眼光,就是他們以為經文裡面有永生,但是給祂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他們卻不肯到耶穌這裡來得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考查」在原文是採礦、挖掘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非常努力、仔細研讀挖掘聖經。然而耶穌指出他們會如此認真地挖掘你話語的眼光,是因為他們以為內中有永生。他們認為他們這樣用人的智慧在字句當中去挖掘理解你的話語,遵行這些律法上的規條,就能得著永生。然而耶穌指出聖經的內容是為祂作見證,因此讀聖經的目的不應該只是專注在你話語當中的道理,而是藉由這些真理來認識耶穌。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聖經中的每句話語都是見證耶穌,而將我們帶到耶穌面前。然而唯有我們藉著你的話語更深認識耶穌,並且真實來到耶穌面前來,才能夠真正得著屬天永恆的生命,而不是在話語的字句當中得生命。然而他們這樣錯誤考查聖經的眼光使得他們看不見聖經所見證的耶穌,因此他們不肯到耶穌這裡來得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神,我們無論在每天的靈修、每週的小組或者主日信息,我們讀經應當都要是到耶穌面前來得生命,而不只是在字面上對你話語的理解而已。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就像經文中的猶太人一樣,雖然有考查聖經,但我們只是挖掘話語中的亮光,而不是每次挖掘你的話語就看見這是為耶穌所作的見證,而來到耶穌的面前得著屬天的生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一切的挑戰時,我們不只是讓你的話語光照我們,而是讓你的話語成為耶穌的見證,帶領我們到耶穌的面前來得著生命,使我們生命不只是被部分光照調整,而是整個生命被更新翻轉,真實活出你的話語而不只是理解熟悉你的話語。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讀經是到耶穌的面前來得生命,而不只是得亮光,你就讓我想起我每天在晨禱祭壇,以及每週在門訓當中,不斷地帶領門徒就是透過你的話語,看見這些話語在我們生命當中為耶穌作見證,使我們在每一個挑戰與困境中看見耶穌,而使得我們能夠來到耶穌的面前來得生命。如果我們只是領受你話語的光照與亮光,縱使我們知道該怎麼做,但是我們仍然活不出這樣的生命,就是因為我們不肯來到你面前得生命。主呀,感謝你透過耶穌的話語大大地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加認識到,我們專注在你的話語當中不要只是停留在亮光,而是要專注透過你的話語來到你的面前得生命。

主呀,感謝你話語對我生命的開啟,而就使我在自己的生命當中能夠更加聚焦,更能夠來到耶穌面前得著你要我得著的屬天生命,就是使我無論在晨禱祭壇的服事,或是各個門訓小組的服事,或者是在生活中一切的挑戰,我都知道你的話語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是為耶穌作見證帶領人來到祂面前得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在我的心中,讓我不只是在我個人的生命當中藉由你的話語來到耶穌面前得生命,也求你賜給我更大的恩膏,能夠幫助更多的生命藉著你的話語來到耶穌面前得著生命,進而帶下復興在我們的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