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2020-01-16, 讓耶穌不止息動工使我得著安息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 Bapt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5:10-18
QT亮光:
5:14 後來耶穌在殿裡遇見他,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更加利害。」
5:16 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因為他在安息日做了這事
5:17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被醫好的人拿著褥子行走時,被猶太人看見就對他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這裡經文中的「猶太人」指的是那些嚴格守律法的文士和法利賽人,然而律法其實沒有禁止人在安息日拿褥子走路,這是人所設立的規條。而他們過度關心人有沒有守著安息日的規條,而沒有注意到人是否真正在安息日得著安息。因此這些猶太人並不在乎已經三十八年沒有安息的這人因著耶穌的醫治而得著真正的安息,他們只在乎他沒有遵守安息日不可作工的規條,進而去禁止他拿褥子並且逼問他是誰叫他這麼做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其實一開始,這被醫好的人根本不知道是耶穌醫治了他,然而後來耶穌在殿裡遇見他,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這裡的遇見,不是偶然的相遇,而是耶穌特別在聖殿當中遇見他,對他傳講生命的真理,這被醫好的人原本是無法進入到聖殿得著安息,然而他如今被醫治而可以進入聖殿。耶穌就特別在聖殿裡教導對著他的生命說話,耶穌要他不要再犯罪了,可見他之前會癱瘓三十八年是因為他犯了罪。而經中的「不要再犯罪」在原文是現在式,指的就是再也不要繼續犯罪,耶穌醫治了他,使他脫離了罪惡的轄制,然而耶穌要他持守這樣的安息,就是不要再犯罪,不然之後就要受到更嚴厲從你而來的審判。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當這被醫好的人去跟猶太人說,是耶穌使他得痊癒時,猶太人就逼迫耶穌,因為祂在安息日作了這事。這裡經文中的「逼迫」在原文有著開始逼迫的意思,因為耶穌在安息日作了這事,這裡經文中「作了這事」在原文是持續進行的動作,也就是說耶穌持續在安息日醫治許多的人。耶穌真正的目的是要讓不能得著安息的人在安息日得著安息,而被醫治了就可以進入到聖殿,他們的生命就能夠進入到你的同在得著安息。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安息日是因為你創造天地,到第七日歇了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而你要屬你的子民跟你同享這安息,所以設立了安息日。你吩咐什麼工都不能做的目的是為了要人完全放下勞苦重擔而得著安息。然而文士和法利賽人卻扭曲了你真正的心意,使得訂定一些規條反倒是使人為了要在表面上守安息,結果內心卻失去了應該得著在你裡面的安息。

主呀,當猶太人反對耶穌在安息日醫病使人得安息時,耶穌對他們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這裡經文中的「作事直到如今」指的是父神從未停止作工,雖然你已經停止創造的大工,然而你仍舊持續在管理托住你所創造的一切,而耶穌也一直不斷地作工。特別是從人因犯了罪墮落之後,你就不止息在動工,要使人能夠脫離罪惡的綑綁,進而重新回到你的安息裡。因此耶穌不斷地在安息日作工,就是不斷地成就父神真正在屬你子民當中的工作,就是持續不斷讓人可以因著耶穌基督,脫離罪惡的綑綁而進入到屬天的安息。而這三十八年的癱子就是三十八年在罪惡之中無法得著安息,而耶穌在這該得著安息的安息日去釋放他三十八年在罪惡中的綑綁,就使這人真正得著屬天的安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法利賽人在意人在安息日有沒有做事,而不是在意人有沒有在安息日得著安息,這就使得他們的心沒有得著安息,反而看見使人得著安息的耶穌,要殺害逼迫祂,更是犯了罪而一直無法得著安息。唯有讓耶穌不止息在我們生命中持續動工,我們才能夠得著安息,特別是我們最容易陷入到罪的軟弱與綑綁的地方,我們更是要呼求耶穌不止息在我們心中動工,使我們能夠在基督裡持續得著安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需要持續讓耶穌不止息地在我們心中動工,這才能夠使我們得著安息。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從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的心就會專注在面對這些表面的一切人事物,而使我們容易陷入到罪惡的綑綁,而使我們忽略掉我們內心早已經失去了安息,並沒有讓耶穌不止息在我們心中動工,而使我們生命容易陷入到混亂的狀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呼求耶穌進入到我們心中動工,使我們不斷地倚靠耶穌脫離罪惡的綑綁,進而持續在靈裡得著屬天的安息去勝過生活中一切的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們在昊霝有了第二次門徒之家的聚會,就是你為我們家預備的安息日,感謝你讓我們全家更加地走進你所為我們預備的安息,而且你也讓我們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讓德蓉姐妹帶著他的媽媽和大姐來到聚會當中跟我們一起吃飯分享。主呀,當我們拿著我們自己預備好的餐點跟大家分享,並且一起在吃飯當中彼此操練著捨己的服事,你的愛真的深深地運行在我們當中,這就使得德蓉姐妹的媽媽非常敞開心地分享著他生命的經歷,最後他就在我們的聚會當中受了洗,一同真實成為我們的弟兄姐妹。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耶穌不止息地動工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你也讓我感受到昊霝牧師也因著我們彼此相愛而更加經歷牧養生命的真實美好。主呀,而我也在這當中大大地享受你所賜給我的安息,縱使我一邊需要服事大家用餐,一邊需要專心聆聽大家的分享,但你讓我並不陷入到事工的忙碌,而是進入到生命與生命連結的美好,這真是你所賜給我極美好的安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門徒之家每個被你帶來的弟兄姐妹都能夠跟我們一同進入到這屬天的安息,並且帶領我們未來的聚會能夠更多實際操練活出你的話語,也求你賜給我智慧與能力來扮演好生命教練的角色,讓大家在生活當中能夠活出你的話語,進而讓耶穌不止息在我們心中動工,得著持續在基督裡的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