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2020-01-15, 讓我倚靠耶穌突破絕望得著痊癒

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angeoroville.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5:1-9
QT亮光:
5:6 耶穌看見躺著知道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
5:8 耶穌對他說:「起來你的褥子吧!」
5:9 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因著節期而上耶路撒冷時,在靠近聖殿的羊門有一個叫畢士大的池子,而這池子旁邊有五個廊子,這當中都躺著許多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而他們等待的就是水動的時候,先下去的就能夠得著痊癒。接著經文提到耶穌看見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瘸子,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這裡經文中的「知道」在原文是明白、理解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看透了這瘸子三十八年來被這病給綑綁住了,使得他雖然在這池子旁邊,但是完全對他能夠得著痊癒感到絕望。耶穌知道他內心真實的狀況,耶穌不只是看見他外表的身體病了許久,他更是看透他的內心病了許久,病到已經完全絕望的地步。

主呀,然而耶穌面對這樣連尋求醫治的動力都沒有的瘸子,耶穌第一句話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是對著他內心的絕望說話,問他有真的想要得著痊癒嗎?這裡經文中的「痊癒」指的是康復、完整的意思,耶穌完全知道這三十八年他已經習慣這樣不完整、不健康的生命,而耶穌問他內心渴不渴望得痊癒,而不是他能不能得痊癒。然而這瘸子卻回答耶穌說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他放在池子裡,這使得總是有人搶先他下去,而使他一直無法得醫治。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瘸子雖然就躺在池邊,但是內心早已經因著這些困難而使他絕望,而且他把他無法得痊癒的問題怪罪在身旁的人沒有幫助他。這樣的苦毒和抱怨充滿在這瘸子的心中三十八年,這使得當耶穌問他要不要得痊癒,他回答的是沒有人幫助他,他將得痊癒完全對應到有沒有人幫助他下水,而這樣的想法就成為他生命中的枷鎖與綑綁。他專注的已經不再是得醫治,而是沒有人幫他,他將自己生命的問題放在別人的問題上,這使得他越掙扎就越絕望,最後就使他絕望放棄地躺在褥子上。

主呀,接著耶穌就對他這樣絕望的生命狀態發出了命令,宣告著:「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耶穌帶著權柄命令這絕望的生命起來,拿起他的褥子走吧!這裡經文中的「走」是不斷地一直行走的意思。耶穌發出了這樣的命令進入到這瘸子的內心深處,讓他不再專注於外在無法讓他得醫治的困境,而是專注在內心渴望得醫治的盼望。這使得這瘸子就讓耶穌的話語,進入到他的內心而得著能力,決定順服耶穌的命令。這時他就立刻痊癒,就真的拿起褥子來走了,因著信靠耶穌而突破絕望得著痊癒,不只是身體上得痊癒,而且是內心更是得著痊癒。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真實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我們往往就會有些地方像是這三十八年的瘸子一樣,病了很久,使我們充滿著絕望。這使得我們就一直躺在我們的褥子上,而無法起來,一碰到這問題我們的生命就軟弱了,充滿著絕望,雖然我們知道耶穌可以使我們得痊癒,但我們專注的總是外在無法得醫治的困境,我們容易有苦毒、抱怨身旁的人事物沒有幫助我們,而使得我們一直躺著。然而耶穌要我們專注是我們內心得醫治的渴望,並且把這渴望放在祂的身上,而不是身旁的人事物上面。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耶穌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生命深處,使我們得著能力順服,從躺了許久的困境中順服倚靠著耶穌的話語爬起來,並且持續地倚靠聖靈的能力一直行走而不要停下來,經歷倚靠耶穌突破了絕望而使我們得著痊癒的大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這一路在門訓事奉上連結到的教會,特別有跟我敞開分享他們所看見的教會問題的牧長同工,教會長期累積的問題和狀況就像是病了許久躺在褥子上的瘸子一樣,而跟我們接觸的牧長同工都因著這一直綑綁在他們身上的教會問題而深陷在絕望當中。主呀,當我越是聽見這些教會各種複雜的問題,也使得我容易陷入到迷失當中,而不知道該怎麼樣幫助這些牧長同工帶領教會得著更新與突破,特別是今年你又要帶領我去接觸到更多各地的教會,就會知道更多教會長期以來的病狀。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要專注的是我們渴不渴望得著痊癒,而不是讓自己一直陷入到絕望的困境當中。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只要我專注帶領這些牧長同工突破這些教會令人絕望的問題,而是單單地讓你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生命深處,使我們完全順服你的話語而起來。你就要讓這些教會拿起他們的褥子起來行走,立刻得著從你而來的痊癒。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多幫助教會倚靠耶穌去突破一切的絕望,而因著你的話語而得著痊癒,經歷大能的更新與翻轉充滿在教會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