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2020-01-14, 讓我憑信心不憑眼見相信神話語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postolic Church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4:43-54
QT亮光:
4:49 那大臣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下去。」
4:50 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回去了。
4:53 他便知道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全家都信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離開撒馬利亞而往加利利,到了迦拿的時候,有一個大臣來尋求耶穌醫治他的兒子。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重病,他一聽見耶穌要來到加利利,就從迦百農花了大概約十小時的路程到了迦拿,來請耶穌跟他一起回去醫治他的兒子。然而耶穌第一句回應這大臣就是:「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耶穌不只是指責這大臣而且指責所有在身旁的人,他們總是要等到看見神蹟奇事發生在他們的眼前,他們才相信神的作為。而這位大臣的信心也是如此,他期待著耶穌跟著他回到迦百農,因此他對著耶穌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雖然相信耶穌能夠醫治他的兒子,但是卻不知道祂是超越時間和空間的主,所以他的信心仍舊是停留在憑眼見才相信的程度。然而耶穌卻在這時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這裡經文中的「活了」在原文是現在式動詞,所以這句話是一種宣告。耶穌並沒有要跟他回去,而是叫他自己回去吧,耶穌卻在當下宣告了祂的話語與應許,宣告他的兒子在當下活了。然而那大臣超越了原本他的信心,而是相信耶穌所說的話,他相信耶穌說他兒子活了就是活了,而不需要按照他原來的期待跟著他回去才能醫治,他就這樣直接回去而沒有要耶穌跟著他回去。接著在他回去的路上,他的僕人就跑來對他說他的兒子活了,他就很敏銳地尋求他兒子是什麼時候好的。結果這僕人說的時間剛好就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這就使他大大地經歷他所相信耶穌的話語是如此大能地成就,耶穌的話語一出就馬上成就,這樣的經歷使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大臣經歷了信心的三個層次的翻轉,第一個層次的信心是憑眼見的信心,就是一開始耶穌說的:「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當時這大臣也是期待耶穌跟他回去醫治他的兒子,還是停留在憑眼見的信心。接著第二個層次的信心是憑你的話語的信心,當耶穌叫他回去,宣告他的兒子當下好了,他就相信了耶穌的話語和應許,相信耶穌口中宣告的話語必定會成就,他就這樣回去了,這就提升到憑信心不憑眼見而相信你的話語。而第三個層次的信心就是經歷你話語而完全倚靠的信心,當這大臣真實經歷到他的兒子真的就在耶穌說話的當下好了,這就使他在經歷你話語的大能當中,而完全地相信倚靠你,進而使他自己和全家都完全地相信了耶穌。這就使他從一開始相信神蹟,接著相信你的話語,最後對你有全然的倚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應當都要經歷這信心三個層次的翻轉。使我們從憑眼見的信心,提升到憑信心相信你的話語,進而最後經歷你話語的大能,而有對你完全的相信與倚靠。然而往往我們的信心在面對新的挑戰時,還是很容易停留在憑眼見的信心,總是要耶穌用我們所理解的方式去成就祂的大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更新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不憑眼見,而是當當相信耶穌口裡對我們說的話語,進而使我們能夠真實經歷祂話語一宣告,就必成就的大能,讓我們能夠對祂有全然信靠的信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拜訪五尖教會的明當牧師之前,你透過晨禱的經文讓我領受到,當我遵行你的旨意跟隨耶穌去到竹東拜訪五尖教會,我們是會享受到屬靈的大餐。雖然在這之前我對明當牧師的生命歷程不是非常清楚,但是我就憑著信心而不憑眼見,就相信你透過晨禱所對我所的話語。結果當我們在分享交通的過程中,你讓我經歷到你話語是如此地信實成就,你讓我聽到明當牧師是如何從原本用自己的理性在牧會,結果走到了絕境,最後因著聖靈的更新而有極大的翻轉,使得他真實經歷聖靈帶領的行動帶來教會的更新。而如今他在今年也正在尋求教會弟兄姐妹生命的突破,就是要真實有穩定的靈修生活,這就使得他來尋求我們的幫助。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大能的帶領,讓我們在分享生命見證之後,就在靈裡有一致的眼光,直接討論要怎麼實際地將晨禱門訓導入到五尖教會,成為教會突破的幫助。主呀,你讓我真實經歷到你的話語一出,你的大能就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不用過多的解釋與討論就直接在靈裡合一,有著具體連結的共識,這一切都不是出自於人的作為,而是你聖靈大能的作為。主呀,這帶給我極大在信心上的突破,讓我更堅定未來連結各地的教會,你必定也會超越我們所求所想地成就你的旨意,彰顯你的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與五尖教會前面的道路,讓我們更多憑信心而不憑眼見相信你對我們所說的話,就這樣宣告在教會當中,進而帶來前所未有的靈命復興,興起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在五尖教會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