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2020-01-12, 讓我全心用心靈與誠實來敬拜神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CREEati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4:15-26
QT亮光: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4:24 神是個,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撒馬利亞婦人請耶穌把這活水賜給他,然而這婦人的眼光仍舊是停留在解決現實生活的問題,他認為耶穌賜給他這水他就不用來這麼遠打水。但是耶穌要對付的是他生命深處的問題,那活水是要進入到他生命的深處來潔淨恢復他的生命。因此耶穌就接著在對話當中指出撒馬利亞婦人有五個丈夫的生命問題,這婦人經歷到耶穌直接指出他生命的問題,他就看出耶穌是先知。然而撒馬利亞婦人還是想要轉移話題來避掉直接討論他生命的問題,而問了耶穌有關於敬拜的問題。他指出他們的祖宗傳下來,敬拜你應該是在基利心山,然而猶太人卻認為在耶路撒冷敬拜你,到底你在哪裡,而在哪裡才是真正敬拜你。

主呀,接著耶穌對婦人關於敬拜問題的回答,就指出三種敬拜的層次。第一種層次是撒馬利亞人無知的敬拜,耶穌提到他們所拜的他們不知道,他們用自己的想法和方式敬拜你。而第二種層次是猶太人有知識的敬拜,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也就是說猶太人是你所揀選的子民,你賜下律法和先知讓他們對敬拜有正確的認識,他們用你的話語和方式敬拜你。然而耶穌帶出了第三種層次就是真正的敬拜,也就是耶穌提到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你。這裡經文中的「如今就是」指的就是過去不是如今是新的開始,也就是從耶穌開始要帶出全新的敬拜層次,真正敬拜父神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用」在原文是在什麼裡面,而「心靈」在原文就是「靈」,當時的猶太人雖然有敬拜的知識,但卻沒有敬拜的實際,而以為敬拜的地點和祭物是關鍵,然而耶穌指出真正敬拜的地方就在靈裡。而經文中的「誠實」指的是祭物的實際,在原文有著真誠、真理和真實的意思,因此這裡的誠實指的是三個面向的誠實,第一是在態度上的誠實,就是真誠,敬拜是出自內心的真誠而不是外在的形式。第二是在性質上的誠實,就是真理,要用你的話語來敬拜,用神真正的意思來敬拜而不是用虛假錯誤的方式來敬拜神。第三是層次上的誠實,就是真實,敬拜神是深入且真實,而不是虛空不真實的敬拜。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所對齊的屬天眼光看見,耶穌透過回答婦人有關敬拜的問題,更是直接進入到他生命問題的核心,就是婦人所提到的敬拜地點和方式都根本不是問題。真正的敬拜就是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你,地點就在靈裡,因此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而獻祭的內容就是要用誠實來獻祭,也就是要真誠地發自內心將自己獻給你,要用你的真理來獻祭,並且要獻上真實的自己為祭,而不是只是嘴巴說說的虛空。而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因為神是靈,所以敬拜就是要用靈來敬拜,讓神的靈能夠運行在人的靈裡面,有真實的相遇,讓人的靈能夠完全降服於神的靈,而神的靈就是真理的靈,而真實的敬拜就是真實在生活中時時刻刻活出神的話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你。也就是時時刻刻在靈裡讓你的靈充滿掌管我們的心,並且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活出你的話語。無論我們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所有人事物,都是我們敬拜你的時刻,都要在靈裡面對你,要真誠發自內心獻上自己,要在你的話語當中獻上自己,要真實有行動力地獻上自己。然而往往我們的生活只是部分,而沒有完全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你,這就使我們有著許多的軟弱和負面的情緒在我們生活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全心地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用心靈與誠實來敬拜你,使我們超越地點與時間在靈裡敬拜你,而且是讓你的話語不斷地真實地運行在我們生活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以理讀「我喜歡耶穌」的時候,當我們在分享你的話語對我們生命的光照時,以理就分享他昨天在我們車子裡面當中的操練,就是當他在跟俐雅快要吵架之前,他就有先向你禱告。而他就經歷到你讓他不陷入跟俐雅爭吵的情緒當中,而使得能夠在禱告當中得著從你而來的平安,而使他有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且用你的眼光去看待俐雅而不跟他爭吵。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以理用心靈與誠實在敬拜你,他的靈裡決定被你的靈來掌管,而不像過去被撒旦的靈掌管,而且他用真誠發自內心在為自己和俐雅禱告,並且順服你的話語並且有所行動地獻上自己當作活祭。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在生活中真實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你,而使自己成為孩子的榜樣,並且帶領孩子每天在你的話語當中真實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你。你就不斷地在他們的生命與生活當中動工,使我不用再特別提醒以理不要落入試探,你就透過聖靈來引導他的生命來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和孩子的心,使我們家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用心靈與誠實來敬拜你,一同獻上我們真實的自己當作活祭,進而讓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的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