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2020-01-11, 讓耶穌的活水不斷在我裡面湧流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pha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4:1-14
QT亮光:
4:13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還要再渴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永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離開了猶太,而往加利利去,然而這裡經文提到在從猶太前往加利利的路上,必須經過撒馬利亞。當時猶太人從猶太要往加利利不會直接穿越撒馬利亞,而是會繞道而行。因為猶太人和撒馬利亞人不相往來,因為猶太人認為撒馬利亞人是血統不純正的雜種,所以非常地輕視他們。然而這裡經文卻提到耶穌必須經過撒馬利亞,這裡經文中的「必須」指的就是不得不、應當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父神的心充滿著耶穌,讓耶穌看見撒馬利亞人生命的乾渴和需要,所以他就必須經過撒馬利亞,將屬天的生命帶進到這被猶太人輕視的地方。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耶穌因為走路困乏而坐在雅各井旁邊,當時是中午十二點,是太陽最大水份流失最多的時候,而這時有個撒馬利亞婦人出來打水。當時的婦女通常都會在黃昏才出來打水,然而這個婦人因著在道德上犯了罪,他不想別人知道他的是,也不想聽到別人的責備,所以他遠離人群在這時間出來打水。然而耶穌知道他生命當中的乾渴,而主動去請這個婦人給祂水喝。撒馬利亞的婦人非常驚訝耶穌跟他要水喝,因為普遍猶太人看撒馬利亞人是不潔淨的,所以不可能跟他們要水喝。

主呀,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對著這撒馬利亞的婦人說,如果他知道現在跟他說話的是誰,他就必求祂,而祂也就要賜他活水。但撒馬利亞婦人卻不明白耶穌所指的活水,他只知道他們祖宗雅各所留給他們的雅各井裡的井水。這時耶穌就回答他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這裡經文中的「這水」指的就是雅各井裡面那物質的水,預表著屬世界所給我們的水,也就是物質的享受,這都不能解除人心靈深處的乾渴,人無論喝了多少物質和屬世的水,都還會再渴。

主呀,而耶穌接著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耶穌所賜的水是生命的活水,也就是聖靈的活水,而當人喝了耶穌所賜的生命活水就永遠不渴。因為這生命活水要在人的裡頭成為泉源。這裡經文中的「泉源」在原文是井的意思,而這在人裡頭屬靈活水的井,跟眼前的雅各井不一樣,裡面的活水是直湧到永生而不枯乾,這裡經文中的「直湧」在原文是很有活力、跳耀起來的意思。也就是會讓人充滿著生命的活力而且是永遠不止息的供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面對許多這世上的人事物時,我們有時就一直在喝著這世上的水,渴望用這世上的物質與成就來滿足我們的心,但這卻會使我們越喝越乾渴。然而耶穌今天就像經文中看見生命乾渴的撒馬利亞婦人一樣,也看見生命乾渴的我們,而對著我們說如果我們喝這水還要再渴,耶穌要我們喝祂所賜給我們的水,就是生命的活水。而當我們喝著耶穌所賜的生命活水,這活水就會在我們裡頭成為泉源,是充滿著屬天生命的活力不斷地湧流出來,使我們越來越有生命力去面對一切生命中的挑戰,而不會枯乾。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的活水是如何在我生命裡頭湧流,你就讓我看見當我在晨禱或門訓的時刻,我的眼目很專注在耶穌的身上,這就使得我能夠放下一切我自己的想法,而讓耶穌的生命活水充滿我的心。當我在領受這生命活水而宣告你的話語時,我內心就有屬天的生命力湧流出來,進而帶領晨禱和門訓的門徒一同領受這生命的活水。然而你光照我的內心當我在面對門訓事奉接下來的調整與更新,我就會容易喝那世界給我的水,就會看見許多這當中調整的困難,無論是要呼召原本的門徒走進下一個門訓的階段,又或者是要挑戰新的門徒能夠付上代價一同建立門訓小組,當我想著一個一個的困難,我的生命就越來越枯乾。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喚醒了我的生命,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耶穌的活水能夠在我面對這些門訓調整的地方來充滿我的心,使我不再喝下這些世界所賜給我的水,而是定意喝下耶穌所賜給我的活水。主呀,求你的活水不斷地在我裡面湧流,使我不再專注接下來門訓調整的困難,而是領受耶穌的活水使我充滿著屬天的生命力與動力,看見耶穌的活水必定能夠不斷地在我裡面湧流,而使我有足夠的能力與智慧來面對一切門訓調整的困難。進而經歷到耶穌的活水充滿在我們當中,無論是原本或是新的門訓小組都能夠充滿耶穌活水的生命力,使我們一起喝耶穌的活水來勝過一切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