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2020-01-09, 讓我接受神賜愛子極深拯救的愛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gvalleygrace.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3:9-21
QT亮光: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3: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3:19 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宣告著祂和門徒們所說的和見證的都是他們知道和見過的,然而尼哥底母卻站在法利賽人聖經教師的角度來看耶穌和門徒們的見證,就無法領受他們的見證。耶穌就更進一步地用舊約摩西的例子,來讓尼哥底母知道你透過祂降臨到這世上所要成就的拯救,摩西過去怎麼樣在曠野舉起銅蛇,耶穌祂也照樣被這樣舉起來。當過去犯罪而深陷在病痛當中的以色列人仰望摩西所舉起的銅蛇而得著醫治,如今當犯罪深陷在痛苦黑暗之中的人仰望著被釘十字架的耶穌,就能夠得著永生。這裡經文中的「永生」指的不只是時間上永恆的生命,更是指從你而來的永遠脫離黑暗權勢的屬天的生命。

主呀,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著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這是耶穌親口在大家面前所宣告的,這裡經文中「神愛世人」在原文是「神是如此地深愛著世人」,而這「如此」是非常強烈的意思,這裡的「愛」是無條件、捨己的愛,而「世人」指的就是犯罪墮落在這世界的人。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在宣告這句話語,當時父神對著深陷在黑暗中的世人極深的愛就充滿在耶穌身上,耶穌從天上而來見證著與祂最親近的父神,是如此強烈地愛著現在眼前一切深陷在黑暗當中的世人。父神愛是如此深愛的世人,愛到甚至將祂獨生子賜給他們,這裡的「賜」不是隨便地給,是將自己最寶貴的獨生愛子耶穌賜給深陷在黑暗中的罪人,而獨生的意思就是只有一個,也就是父神把祂的唯一都給了我們,為了就是要拯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滅亡,而使我們得著永遠的生命。

主呀,當你這樣地深愛的世人,將你獨生的愛子賜給了在黑暗中的罪人,耶穌接著提到叫一切信祂的,這裡經文中的「信」指的是「信入」,也就是「相信歸入」。這裡不是客觀地相信耶穌是真實的事實。而是接受耶穌,與耶穌聯合為一起,是主觀的接受耶穌的生命。耶穌繼續提到父神差派你的兒子降到這世上,不是要來定世人的罪,而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然而當光來到這世界,而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到愛黑暗,這就又定了他們的罪。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是你的光,進入到我們生命的黑暗裡面,不是為了定我們的罪,而是為了要拯救我們脫離這黑暗的滅亡。這裡經文中的「滅亡」指的是永遠黑暗的痛苦和死亡。人在滅亡之中就讓撒旦的謊言充滿,而害怕定罪,然而耶穌不是要來定罪我們,而是拯救我們脫離這黑暗。但當我們不相信接受耶穌的拯救,那就是自己定了自己的罪。這定罪就是不接受耶穌的拯救,也就是不接受父神那極深的愛,而讓自己一直深陷在黑暗的滅亡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雖然我們已經相信耶穌,但是我們必須要在這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要接受你賜愛子極深拯救我們的愛。我們往往對耶穌的相信都只是客觀知識上的相信,而不是主觀經歷上的接受。這就使得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到這世上人事物的黑暗時,我們就容易陷入到黑暗的痛苦和綑綁之中,只是相信而沒有相信歸入與基督合而為一。特別當我們深陷在黑暗之中,撒旦的謊言就會讓我們認為你這個時候不會愛深陷在罪惡的我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打破撒旦在我們心中的謊言,而使我們在靈裡真實接受你賜愛子耶穌那極深拯救的愛,被你的愛充滿進而使我們不斷地在黑暗當中經歷你拯救的愛。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最近生命當中,需要接受你賜愛子極深拯救的愛的地方,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門訓時間頻率的更動有著黑暗模糊的地方,我一方面領受到在新的門訓事奉的階段,有著許多新的門訓小組需要我投入,然而我另一方面卻又放不下原本門訓小組的時間,這使得我就落入到黑暗當中,使我內心深處有著許多在人眼光當中的考量和擔憂。主呀,這就使我無法在你的裡面得著安息,而倚靠自己的力量扛下這門訓事奉的重擔,這讓我的心思意念就陷入到滅亡的黑暗綑綁之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今天早晨在靈裡更深地接受你賜下愛子那極深拯救的愛,當我更多被你的愛給充滿,我的心就更多得自由與釋放,你就讓我領受到有些門訓小組是時候要調整頻率讓其中成熟的門徒來主領,這是你對我拯救的愛也是對門徒的愛,當我們被你的愛充滿時就不再陷入到恐懼與黑暗當中。主呀,當我真實接受你的愛,接受耶穌基督對我的拯救時,我的心就被釋放而重新得著自由,這就讓我看見這是你要我們所走的道路,更多地接受經歷你的愛而不是背負著重擔。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加放膽開始實際把門訓交託給成熟的門徒,使我能夠更加在你的愛當中走進新的人群當中建立新的門訓小組,帶領大家經歷你極深拯救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