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2020-01-08, 讓我倚靠聖靈重生得著潔淨更新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l People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3:1-8
QT亮光:
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3:6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尼哥底母來找耶穌,他也是看見耶穌施行神蹟當中的一人。然而尼哥底母有一個渴慕神同在的心,他看得出耶穌所行的神蹟,只有神的同在才能夠行出來的神蹟,沒有人可以行出這些神蹟。尼哥底母是當時的法利賽人,對聖經非常暸解,並且他還是猶太人的官,指的是猶太公會的成員,因此尼哥底母是當時有著極高的學問和地位的人。然而尼哥底母放下他的學問和地位在夜裡來尋求耶穌。這裡經文中的「夜裡」除了指的是時間,還有重要的象徵意義,就是儘管尼哥底母有著這世上最高的學問和地位,然而他仍舊處在世界的黑暗當中。然而當來尋求耶穌的時候,就是離開黑暗進入光明的第一步。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尼哥底母沒有想到他的生命需要改變,他只是想了解耶穌是怎麼樣得著這樣神同在的生命,這是他渴望得著的生命。但是耶穌卻回答他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這裡經文中的「重生」在原文當中除了指「再生一次」,而更重要的意思就是「從上而生」,也就是從神而生。耶穌指出人如果不從神而生,是無法看見神的國,就算他再有許多的聖經知識,如果沒有重生,他怎麼樣都看不見神的國度。重生就是人在生來原有的就生命之外,重新得著一個新生命,不是指肉體回到母腹而生的生命,而是指從聖靈而生的屬靈生命,這就是從上頭而生的意思。接著尼哥底母的回答就彰顯出他完全不懂耶穌所說的重生,他以為耶穌指的重生是肉體上要回到母腹的重生,但耶穌指出「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主呀,你帶領我對齊耶穌所對齊的屬天眼光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這重生就是要倚靠著水和聖靈而生,這裡經文中的「水」指的是潔淨的意思,而水就象徵著神的道能潔淨人的生命。而「水和聖靈」指的就是神的道在聖靈的運行之下,像水一樣潔淨人生命一切的污穢,將人的生命重新潔淨與更新,在靈裡生出屬靈的新生命。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聖靈在人心中的重生工作就像風一樣,風的吹動在日常生活中很普遍的,相同聖靈在人心中的重生工作也是很普遍。而且聖靈的運行就像是風一樣,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卻是感受得到,當聖靈重生的工作運行在我們心中的時候,就像風吹進我們的生命當中一樣,感受到聖靈賜給我們屬靈的新生命,有著屬靈的眼光和能力在各樣的環境當中去活出新的生命,就是聖靈重生的潔淨與更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相信耶穌而領受了聖靈,我們應當要不斷地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經歷倚靠聖靈重生所得著的屬靈生命的潔淨與更新,不斷地經歷聖靈就像水一樣地潔淨我們的生命,也不斷地經歷聖靈就像風一樣地運行在我們生命當中,使我們不斷地得著從上頭而生的生命,也就是聖靈重生的生命,這樣才能夠看見並且進入你的國。然而往往我們的生命就像是尼哥底母一樣,很容易在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我們就深陷在屬肉體的生命與眼光當中,就看不見也進不去你的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倚靠聖靈重生,得著從上頭而來屬靈生命的潔淨與更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去到昊霝牧師家聚會當中,我再一次倚靠聖靈重生得著潔淨與更新,在參加聚會之前我有許多老我的想法,因為要帶全家一起開車去參加聚會,會擔心孩子的不適應,也擔心在這聚會當中不知道要怎麼進行,因為這跟我之前對外連結的形式都不一樣。主呀,感謝你讓我仍舊帶著信心帶著全家人一起去到了聚會當中,感謝你讓我們在聚會當中彼此敞開心分享著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帶領與見證,你也讓我透過昊霝牧師的分享更了解他的真實生活,我們透過一起吃晚餐彼此分享生命和生活,真的很深地感受到你的同在。很特別在聚會當中聽到德蓉姐妹非常敞開心地分享著他在從演藝圈空洞的生活,在主裡得著釋放與更新的生命見證。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聚會當中深深地經歷到你大能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的生命彼此敞開分享連結於基督。當我在聖靈裡重新得著從上頭來的生命與眼光,你就除去我原本老我的顧慮與想法,看見了這是你帶領我們全家跟著昊霝牧師和德蓉姐妹一起建立新型態教會的道路,這就使得我的心得著潔淨與更新,讓我有著極大的盼望與信心繼續走在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主呀,懇求你的聖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這樣的聚集能夠不斷地倚靠聖靈重生,不斷地讓所有一同與我們團契的弟兄姐妹都得著聖靈像水一樣的潔淨,與聖靈像風一樣的更新,使我們有屬靈的新生命進入到生活中活出你榮耀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