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2020-01-07, 讓我將自己交託耶穌而不是眾人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OVE INSPIRA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2:13-25
QT亮光:
2:23 當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有許多人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就信了他的名
2:24 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因為他知道萬人
2:25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然而當祂看見聖殿當中有許多在買賣獻祭的牲畜和兌換銀錢的人們,他就將這一切的牛羊都趕出聖殿,並且推翻兌換銀錢的桌子。雖然說這些賣獻祭的牲畜以及兌換銀錢的人,都是為了大家獻祭的方便而有這些買賣,然而耶穌看見的是他們為了方便而犧牲掉外邦人敬拜你的地方,讓整個敬拜你的地方變為做生意賺錢的地方,這些人的內心不是在敬拜神,而是在敬拜瑪門。而耶穌為了父神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因為這些人不敬拜神反倒是污穢了你的殿,這使得耶穌非常憤怒地潔淨聖殿一切的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讓你的聖殿重新恢復成為單單敬拜神的地方。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所對齊的屬天眼光,看見耶穌內心真正在意的是父神,他不在乎這些因著買賣被趕出的人內心在想什麼,祂也不害怕他做了這樣的事情會帶來什麼樣的反彈。因此這些猶太人看見耶穌做了這些潔淨聖殿的事,就叫耶穌顯明什麼神蹟讓他們看了就相信祂是神的兒子,祂有什麼權柄做這樣的事情。猶太人想要看的就是神蹟,然而耶穌卻回答他們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耶穌指的這殿是祂的身體,要再被他們釘死以後的第三天復活。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有許多人看見祂所行的神蹟,就信了祂的名,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給他們,因為祂知道萬人。這裡經文中的「信」和「交託」在希臘原文都是指相信、信任、交託的意思。也就是說有許多的人是因著耶穌所行的神蹟而相信耶穌,然而耶穌卻不相信他們,因為他們相信的是耶穌所行的神蹟而不是耶穌本身。因此耶穌不將自己交託他們,指的就是耶穌不照他們所期待的去行,不被這些只想要神蹟的人牽著走,耶穌不需要誰來見證祂。因為耶穌知道萬人,知道人內心深處所存的真實想法,也就是說耶穌看透所有人的內心真實的動機,是因著外在的神蹟而跟隨耶穌,還是真實用生命在跟隨耶穌。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真實要尋找的,是真實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祂的人,就是將耶穌看為生命的唯一,不是用自己的期待去呼求顯出神蹟在他們的生命中,不是因著耶穌滿足他們的需要而才跟著耶穌。這些因著神蹟而跟隨耶穌的人,只是想要得著他們想要得著的,無論是吃餅得飽或者是病得醫治,然而當耶穌所講的以及做的並不是他們所期待的,他們離開了耶穌,甚至是反過來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然而當我們真實將自己交託給耶穌,就是接受耶穌完全地掌權,特別是耶穌的十字架,唯有真正愛耶穌的人,才會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當我們真實將自己交託給耶穌,耶穌就會交託給我們,讓我們得著祂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會面對到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然而這每個挑戰都是挑戰我們是否有將自己交託給耶穌,而不是交託給眾人。當我們交託給耶穌的時候,我們會看耶穌是我們的唯一,就不會被這眾人的期待給綑綁住,我們只單單尋求你的心意,讓耶穌來潔淨我們的心就像潔淨聖殿一樣,進而只單單倚靠耶穌來去面對這一切的挑戰。我們禱告的眼光不會是尋求耶穌照著我們所期待施行神績,而是求你賜給我們屬天的力量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能夠不被身旁的人事物給綑綁,不將自己交託給眾人,而是重新將我們自己完全交託給耶穌,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唯一。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晨禱門訓事工的對外連結,有許多新的人事物進入到我的生命當中,然而我看見有許多需要的地方,而使得我的眼目太多專注在這些需要的人事物當中,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心,看見這就是把我自己交託給這些人事物而不是交託給耶穌。這就會使得我的內心會有許多的混亂,因為內心就會想要照顧好眼前所有人事物的期待與需要,好像我什麼都需要去做,然而這樣使得我的心就無法專注在耶穌的身上。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生命,讓耶穌潔淨了我內心不合你眼光的心思意念,使我再一次將我自己交託給耶穌,而不再被眼前的人事物給綑綁。主呀,你讓我更多地領受到我只要像耶穌一樣,照著你的心意去行,我根本不需要去被別人的期待給綑綁而去討他們的喜悅。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在面對接下來的對外連結,完全將我自己交託給你,而不是所連結到的人事物,讓耶穌來帶領安排我未來的道路,使耶穌成為我生命中的唯一,而不被眾人給取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