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2020-01-06, 耶穌使我生命的水變為最好的酒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 Cristao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2:1-12
QT亮光:
2:9 管筵席的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哪裏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
2:10 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 
2:11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信他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和門徒受邀去到了迦拿的婚宴,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的地方。當時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被託付要在後面照管這宴席的事務,然而酒用盡了,馬利亞就對耶穌說:「他們沒有酒了。」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當時猶太人的婚宴通常都長達七天,而婚宴的喜樂在於酒,當酒一用盡了,喜樂也就完了。這裡的「酒」是葡萄釀造而成,象徵著生命的喜樂。而酒用盡了,就象徵了人的喜樂到了盡頭。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馬利亞遇到如此大的危機,他就對著耶穌說:「他們沒有酒了。」當時現場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耶穌能夠施行神蹟,而馬利亞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只有耶穌能夠可以扭轉這個局勢,能夠起死為生反敗為勝。因此馬利亞就請求耶穌的介入,雖然耶穌一開始回應說祂的時候還沒有到,這裡特別指的是耶穌在十字架得榮耀的時刻還沒到,但是馬利亞很清楚耶穌必然會介入這場婚宴的危機。於是他馬上就對著用人說:「祂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原本是馬利亞看見的危機,然而馬利亞知道他無法處理眼前的危機,而請求耶穌的介入,把主導權交給了耶穌。而耶穌便從原本參與婚宴的客人,轉變成為了主導婚宴的主人。

主呀,接著耶穌就吩咐用人把六個石缸灌滿著水,這些石缸裡的水原本是用來洗手的,不是完全乾淨的水,而是洗手的水。然而耶穌要他們倒滿水,而這些用人就完全順服耶穌的指示。接著耶穌就叫他們舀出來送給管宴席的。然而這些用人也就帶著極大的信心把這些舀起來的水就給了管宴席的,當這管宴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他並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他就跟新郎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不只是把水變成為酒,而且是將原本洗手的水變為最好的酒。這裡經文的「酒」是葡萄汁的精華,預表著生命,而「水」預表著死亡,然而耶穌使水變為酒,而且是最好的酒,預表著耶穌將死亡轉變為生命。當馬利亞和用人完全地順服耶穌的吩咐,就經歷到這使水變為酒的神蹟。而這是耶穌第一次行神蹟,顯出祂的榮耀,而祂的門徒看見了就信祂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面臨到許多的挑戰與危機,就像是馬利亞看見婚宴沒有了酒的危機一樣。然而往往我們總是想要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眼前的危機,而沒有像馬利亞一樣相信耶穌是主,而邀請耶穌介入這危機來翻轉這眼前的危機。當我們面對眼前生命的危機當中,呼求耶穌的介入,將整個主導權都交託給耶穌,而完全順服主耶穌的吩咐,使得耶穌從客人變為主人。就能夠使原本生命中的水變為最好的酒,彰顯出你的榮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能夠讓耶穌真實介入我們生命中的危機,完全順服耶穌的帶領,進而經歷耶穌使我們生命的水翻轉成為最好的酒,在眾人面前顯出耶穌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兩天我們回高雄參加我妹妹子嫺的婚禮,而妹妹邀請我能夠在婚宴當中帶大家作謝飯禱告,就當我坐在回高雄的高鐵上在禱告當中尋求你要我如何帶大家禱告。你就帶領我回想起了你一步步帶領著我信主,接著又帶領著妹妹信主,一直到前年帶領著爸爸媽媽信主,我們這一整家在這十幾年當中,完全經歷從你而來的翻轉,耶穌真正成為我們的一家之主,主導我們整個家庭的道路。我們家在耶穌介入之前,家人之間的關係總是會有許多不對齊你的眼光,這就使得我每次回高雄總是在不斷處理家人與家人之間衝突的關係。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爸爸媽媽正式受洗歸入基督之後,我們整個家有極大的翻轉,特別在與家人的關係當中,我們整個家都讓耶穌來掌權,這使得我們越來越不會有衝突,越來越充滿著基督的愛在我們當中。並且在面對家族關係的緊張時,爸媽也更多倚靠你去突破,我深深經歷到你使我們生命的水變為最好的酒。主呀,如今你也帶領子嫺和宗恩走進了新的生命階段,雖然未來必然會面臨到許多現實生活的挑戰,但你讓我帶著信心為著他們的生命祝福,懇求你能夠持續帶領他們前面的生命道路,不只是在婚宴當天讓他們充滿著屬天的喜樂,並且使得他們接下來的生活都能更多順服你的帶領,使得他們不斷經歷到生命的水變為最好的酒,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