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2020-01-05, 在耶穌裡放下偏見看見更大的事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easure Coast Presbyteri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43-51
QT亮光:
1:48 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
1:50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1:51 又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人子身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要去加利利的路上遇見了腓力,就直接對著腓力說:「來跟從我吧。」而腓力就跟從了耶穌。接著經文就提到腓力就去找拿但業,對他說他遇到了摩西在律法所寫的以及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然而拿但業一聽到拿撒勒就直覺反應回答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你讓我看見剛開始拿但業聽到耶穌,他注意到的是拿撒勒這個地方,而拿撒勒這個地方非常不起眼,當時的猶太人很輕視這個地方,那裡又荒蕪又貧窮,實在看不出能夠產出什麼好東西。然而腓力非常有智慧地回應拿但業,他並沒有跟他在言語上有什麼爭辯,反倒是跟他說:「你來看。」這裡經文中的「來」指的就是把人帶到主的面前,而「看」指的是讓人直接看見榮耀的主,自然就會相信他所跟他說的一切。

主呀,於是腓力就帶拿但業來見耶穌,而耶穌一看見拿但業,就直接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耶穌跟拿但業一句話都沒說,就直接指出他的內心,這讓拿但業非常驚訝,而問耶穌說祂怎麼知道他的一切。而接著耶穌就更令人驚奇地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眼光當中看見,耶穌特別指出腓力還沒有跟拿但業對話之前,祂就看見他在無花果樹底下。這裡經文中的「在無花果樹底下」是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用詞,因爲真心尋求你的猶太人,都會經常在無花果樹下研讀默想律法,禱告親近你,並且等候彌賽亞國度的來臨。因此耶穌才會說他是真以色列人,因為他是真心渴望尋求你的國的人,他的內心沒有詭詐而是誠實地敬拜你。而拿但業跟腓力在對話之前,就是在無花果樹下,默想你的話語,禱告親近你,而內心渴望彌賽亞的來臨。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耶穌說這句話的時候,拿但業屬靈的眼睛被耶穌的話語給開啟了,他感受到耶穌已經看透了他的心靈深處。耶穌知道他的內心是何等地渴望彌賽亞,而他知道唯有神知道他內心是何等地渴慕祂。當拿但業放下老我對拿撒勒的成見,而真實用心靈和誠實來面對認識眼前的耶穌,因此他馬上就認出耶穌是神的兒子,並且宣告著他就是他過去一直在讀經默想禱告期盼的那位以色列的王。然而耶穌更進一步地對著拿但業說,他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耶穌要拿但業知道他將認識到的耶穌,不只是能夠在無花果樹下看見他,他跟隨著耶穌將會看見比這更大的事。而這是就是他們將會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你讓我領受到耶穌指出自己就是雅各所夢見的天梯,當時雅各要逃避哥哥以掃在夢中所看見的異象。然而耶穌宣告著這連結天上與地下的通道就是祂,而耶穌就是能夠通往天上的那條道路,若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夠到父神那裡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生命有時也像拿但業一樣被這世上的人事物給遮蔽而對許多的事情有許多的偏見,甚至是對著你所要成就的事情有偏見。但其實我們的內心是真實渴望尋求耶穌和你的國,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光照我們的心,今天耶穌也要對著我們說,祂一直都有看見我們在沒有人看見的時候,每次來到祂面前讀經禱告默想的時刻,祂一直看著我們,看透了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望。然而耶穌要我們像拿但業一樣放下對一切人事物的偏見,來到耶穌的面前,讓耶穌的話語來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而在耶穌裡面,耶穌要讓我們看見更大的事,看見天開了而耶穌就是連結天上和地下的道路,使我們看見你所要藉著耶穌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降下來的榮耀。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對著拿但業所說的話,你讓我領受到你也在對我的心說話,當我每次獨自向你禱告呼求時,你已經看見了我,你看透我內心深處是何等地渴慕你,渴望你的國降臨在我們當中超越這世上的一切。主呀,你是知道我所渴望的就是真實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看見耶穌的榮耀,然而現實生活中的環境與挑戰,使我就像拿但業一樣,雖然內心渴望,但是會被這世上的人事物遮蔽了我的信心,這就是在我心中對一切人事物的偏見,而使得我看不見你將要成就那更大的事。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對於未來晨禱門訓事工的發展和連結,還是有許多從人眼光的偏見,而不是單單在耶穌裡看見更大的事,這使得我在面對一些目前還不是很明顯看見你榮耀的對外連結,就會使我有一些疑惑。主呀,感謝你喚醒了我的心,讓我再次放下這一切偏見,而是當當專注著耶穌,你就讓我看見你是連結天上和地下的道路,我無法用我自己的眼光看見你的榮耀,唯有在耶穌裡才能夠看見你天上的榮耀如何要彰顯在這地上。主呀,懇求你讓我在面對未來晨禱門訓事工的擴張與連結,不要再有我心中的偏見,而是讓我能夠定意讓我的心思意念都在耶穌裡,使我藉著耶穌看見天開了,並且清楚看見你將要成就那更大的事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