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2020-01-03, 讓我在曠野中預備修直主的道路

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19-28
QT亮光:
1:23 他說:「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
1:26 約翰回答說:「我是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是你們不認識的,
1:27 就是那在我以後來的,我給他解鞋帶也不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提到了施洗約翰為耶穌所作的見證,當時施洗約翰在猶太曠野也就是約旦河附近傳道。而施洗約翰的出現就好像你的聲音突然響了起來一樣,因為當時在猶太人當中已經有四百年沒有先知出現在他們當中,這使得他們的生命就是在黑暗中行走不知道你的旨意和你的道路。然而他們因著先知瑪拉基的預言,所以相信先知以利亞會在他們所盼望的彌賽亞來到以前回到地上,成為再來的君王的報信人。

主呀,因此今天的經文提到當猶太人聽到了施洗約翰所傳講的悔改信息,並且帶領許多人受悔改的洗,耶路撒冷的祭司和利未人就去到施洗約翰那邊詢問他是誰。施洗約翰非常清楚不隱瞞地回答他們說他不是基督,也不是先知以利亞,也不是那位像摩西一樣的先知。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非常清楚自己在你面前的角色,縱使他在眾人的面前有大能的服事,帶領許多人悔改在你的面前預備主的來到。但他不在這些有權望的祭司和利未人的面前高舉自己,縱使他們是質問他的權柄,但他棄絕他自己的成功,專注地扮演好為主作見證預備道路的角色,而單單高舉主。

主呀,這使得施洗約翰宣告著他就是先知以賽亞所預言的,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這裡經文中的「曠野」預表著人心的黑暗面和等候你的地方,在曠野當中最需要的就是你的聲音,如果沒有你的聲音曠野的經歷會使人跌倒。而施洗約翰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把人的眼目從曠野中的難處轉向你的供應與大能。主呀,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就是那個在曠野所發出修直主道路的聲音,當時的年代當中道路都是彎彎曲曲、高高低低,非常崎嶇難行,而君王出行的時候,必須要有人在他前面開道路,把道路修平、修直,使君王的車可以順利通過。而施洗約翰的工作就是要在主來之前替主鋪路,把人的心中那彎彎曲曲高高低低不平的道路修直、修平,使得主耶穌可以有平坦的道路進入到人的心中作王掌權。

主呀,當這些祭司和利未人更進一步地問施洗約翰,「你為什麼施洗?」其實意思就是如果他什麼都不是,那他就沒有資格給人施洗。但施洗約翰並沒有為自己的身份和權柄作過多的解釋。施洗約翰反倒是更加放下自己謙卑地指出,自己是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他們中間,是他們不認識,也就是耶穌基督。施洗約翰說他自己給他解鞋帶都不配,自認作耶穌最卑微的僕人都不配。他完全把所有見證的焦點都放在耶穌的身上而不是自己的身上,他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他,他把握每個機會讓人看見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也都像是施洗約翰一樣走進了曠野要為主作見證。我們必須要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甚至是輕視和質疑,要面對許多人心的黑暗。然而我們往往在面對這些曠野的時候,特別是面對從人來的挑戰時,我們所做或所說的一切的焦點往往都是要為自己解釋甚至是高舉自己。然而當我們把焦點放在自己的身上,那就不是為主作見證了,而是為自己作見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得著施洗約翰的生命,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曠野與黑暗的時候,讓我們能夠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們,而是把握每個見證的機會讓人看見主耶穌,為主耶穌預備道路進入到這些人的心中作王掌權。

主呀,感謝你透過施洗約翰的生命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接下來面對任何對外的連結,我的角色就是在曠野中預備修直主的道路,不是要把焦點放在我的身上,而是讓一切的焦點都在主耶穌的身上,無論是晨禱門訓異象的分享、或者跟不同教會或機構連結或合作,我生命事奉的焦點,就在於將所有我接觸到的人心中那高高低低、彎彎曲曲的道路用你的話語和聖靈修直修平,使得主耶穌你能夠真正成為他們生命的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士林靈糧堂的品佑門訓時,你讓我看見你要我專注的就是幫助品佑在目前,透過晨禱門訓得著生命的翻轉與更新,幫助他心中彎彎曲曲的道路能夠被你每天的話語來修直,越來越讓耶穌走進到他內心深處作王掌權。至於我們要怎麼跟他所委身的牧區連結,或者是跟他最近連結的燈塔教會的家蓉姐妹要怎麼樣地連結在一起,我的焦點都在於怎麼讓主耶穌暢通地走進我們彼此的心中,而成為我們彼此一起跟隨的主,是真實生命在主話語當中的連結,而不是事工的連結。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們當中,特別在我今天要跟品佑和家蓉有一起連結交通的機會,求你使我們的連結能夠在靈裡合一,一同在曠野中預備修直主你的道路,帶領更多生命來真實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