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2020-01-01, 讓我完全接待耶穌成為生命的光

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sptre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1-13
QT亮光:
1:4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5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不接受光
1:12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神的兒女

主呀,當我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在經文的一開始就宣告著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裡的「道」指的是神的話語,而這道就是耶穌基督。父神在創造一切的開始就有了道,這道與神同在一起創造了這世界,而這道就是神,就是耶穌基督。接著使徒約翰就更進一步地宣告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這裡經文中的「生命」不是指人原有的生命,而是指神的生命。而「人的光」指的是神的生命在人的裡面,就像光照進了黑暗一樣,使的人能夠認識屬神的生命與道路,不只是看見道路,是能夠領受到那生命的力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源頭,也就是光的源頭,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時候,那在耶穌基督的生命就進入到我們的生命裡面,我們內心裡面就會立刻感覺到光照,這就是生命的光在裡面發光照亮我們。而耶穌基督就是道,神的話語就是光,當神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生命裡面,就成為我們人的光,祂就會在我們裡面給我們生命的方向,指引我們知道什麼是屬神的道路。然而如果我們不接受光,那就是行走在黑暗當中,生命沒有方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要往哪裡去。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就更進一步地提到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這裡經文中的「照」有著光不斷持續照亮的意思,不是片段的照亮,而是持續一直的照亮。光持續照在黑暗當中的目的,就是要彰顯出人因著罪而在黑暗當中不合神心意的醜陋污穢。這裡經文的「黑暗」指的是光的反面,也就是屬於撒旦反對基督的勢力。因此黑暗是不接受光,這裡經文中的「接受」有兩個意思,一方面可以指「理解、抓住」的意思,另一方面也可以指「克服、勝過」的意思。也就是說在我們生命裡面的黑暗,一方面是不想理解和抓住這光,想要逃避拒絕這光的進入。另一方面也是指這黑暗的能力是無法勝過這光的能力。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生命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光,當這光就會照進到到我們生命裡面,而我們一方面會有想要抵擋拒絕不想被光照的感受,另一方面是當這光一進入裡面的黑暗就要被驅散。因此這光是能夠驅散我們生命中一切黑暗的能力,然而光是有可能被拒絕,也就是不接受這光照進去我們的生命裡。因此耶穌要成為我們生命的光的關鍵因素就是接受,我們要勝過黑暗勢力在我們裡面拒絕光的一切感受,當我們一打開我們的心接受基督的光照進我們的生命裡,不管我們生命裡面的黑暗有多麽地大,光一照進來裡面的黑暗就要馬上完全退散。然而我們生命會一直沒有光不是因為黑暗的能力有多大,或者是我們有沒有能力勝過黑暗,而是我們沒有完全接受神的光照進到我們生命的每個地方,沒有讓神的光一直照進到我們生命深處,當我們一拒絕光的進入,那黑暗就會再次籠罩我們的生命。

主呀,因此使徒約翰宣告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這裡經文中的「相信」就是「接待」的意思,而這「接待」就是「歡迎」的意思。耶穌正在我們的心門外叩門,當我們開門看見是主耶穌,而我們就沒有隱藏地打開門,歡迎耶穌進入到我們的生命裡,並且在我們生命的每個部分掌權,這就是相信的意思。當我們敞開歡迎耶穌進入到我們生命裡,就是讓耶穌進入到我們生命中有黑暗的地方,讓光照進去,當光一進去這一切綑綁我們的黑暗就要退去,因為黑暗不能勝過神的光。而當我們接待了耶穌,讓光完全照進我們的生命每個地方時,我們得著了權柄作神的兒女,也就是基督進入到我們的生命而成為我們的生命,而我們就得著耶穌基督是神兒子的名分,使我們有神兒子的權柄,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和能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完全地接待敞開讓光照進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命就不會再有黑暗。然而往往我們並沒有完全接待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每一個地方的光,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我們還是很容易接受黑暗對光的拒絕,讓負面的心思意念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得我們行走在黑暗當中而充滿著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宣告我們要完全接待耶穌成為我們生命每個地方的光,當耶穌的光一進入到我們的心中,我們心中所有的黑暗都要退去,因為黑暗不能勝過光,讓耶穌的光持續不斷光照我們生命的每個地方,緊握住屬神兒女的權柄來領受基督的生命與能力,勝過一切生命中的黑暗。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你帶領我在門訓中幫助 Amy 去倚靠你對付他生命中的黑暗,他的內心深處一直有著撒旦的謊言,就是認為你並不垂聽他的禱告,而只聽他為別人的禱告。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幫助他真實面對他生命中的黑暗,使他明瞭你並不是不垂聽他的禱告,你已經有回應他的禱告,然而他卻不完全接待耶穌成為他生命的光。有些地方他會順服,然而往往很多地方他卻容許心中的黑暗去拒絕耶穌的光進入。主呀,感謝你透過門訓來讓耶穌的再次照進 Amy 的心中,使得 Amy 的靈能夠甦醒過來,並且在你的面前承認他並沒有完全順服讓耶穌的光照進他生命中的每個地方。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 Amy 和所有沒有完全接待耶穌成為生命的光而有著黑暗的門徒,懇求你的光就進入到我們生命中的黑暗,使我們心中一切的黑暗都退去,進而在新的一年當中讓我們更完全接待耶穌,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光,勝過一切生命中的黑暗,活出神兒女榮耀的權柄和能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