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9-12-31, 讓我靠著聖靈隨時儆醒多方禱告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rmon Quot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6:18-24
QT亮光:
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6:19 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
6:20 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這裡是指前面經文所提到的全副軍裝都要在禱告中穿上,如果沒有禱告這全副軍裝就起不了作用,而禱告就是屬靈爭戰當中最重要的行動。保羅在經文中特別提到要靠著聖靈禱告,指的是在聖靈裡禱告,也就是說要順從聖靈的帶領來禱告,而不是按著我們自己的想法禱告。當我們順服聖靈所引導禱告,就會煉淨我們心中不合你心意的想法,而是用你的眼光看見你要成就的一切,進而能夠呼求宣告你的心意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彰顯。

主呀,接著保羅特別強調這樣在聖靈的禱告,是要隨時多方禱告祈求,這裡經文中的「隨時」指的就是不受時間和情況的限制,也就是不管是平安或危險,是軟弱或剛強,是順境或逆境,在每一個時間和場景都需要在聖靈裡禱告。因為禱告就是屬靈的呼吸,如果有一段時間不禱告,那就代表那一段時間在靈裡是沒有呼吸的,靈裡是死的,因此我們要隨時地有屬靈的呼吸,也就是要隨時地在聖靈裡禱告。然而禱告的形式不應該有所限制,因此保羅說禱告是多方的,這裡經文的「多方」指的就是不受方式的限制,也就是不管是出聲或不出聲,大聲或小聲,單獨或群體,站著或跪著,讚美或哀求,只要我們隨時用不同方式的禱告來與神連結,這就能夠使我們爭戰得勝。

主呀,接著保羅也提到了在這當中有著禱告和祈求,這裡經文中的「禱告」指的是一般性的的告,而「祈求」是懇求的意思,指的是專一特殊性的禱告,我們不只是要有普通的禱告,也要有專一的祈求。並且保羅特別強調是要「儆醒不倦」的禱告,這裡的「儆醒」指的是保持警覺、經常戒備的意思,而「不倦」指的是不厭倦、不灰心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要時時保持警覺不斷地持續堅持在聖靈裡禱告,不要因為眼前看起來禱告沒有果效就放棄,而是要堅持禱告到底。

主呀,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要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不只是要自己在聖靈裡禱告,而且也要為著眾聖徒祈求,因為這場屬靈爭戰不是個人的爭戰,是整體屬你的兒女與屬靈的惡魔在爭戰。我們拿起並且穿上軍裝,就可以藉著在聖靈裡的禱告,進入到屬靈的世界與屬靈的惡魔爭戰,我們要隨時多方禱告就是在戰場上隨時在多個方面不斷地看清楚仇敵的攻擊,而我們不是單槍匹馬地作戰,而是要一起跟著其他屬靈的戰士彼此配搭,因此我們也要為彼此代禱,雖然我們的角色不一樣,但我們的仇敵都是一樣的,我們要彼此的支援與幫補,就在靈裡的禱告當中彼此連結作戰。

主呀,而最後保羅也請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為他禱告,因為他是這屬靈爭戰當中的將領,他也需要大家的支援與幫補,他雖然因著福音而帶了鎖鏈,但他並不是叫弟兄姊妹為他禱告可以解除這鎖鏈,而是要大家為他禱告能夠得著口才,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保羅專注的焦點不是他自不自由,而是他要在每一個時刻都能夠精準地得著從你而來的口才,也就是合宜的話,使他不因眼前的爭戰而懼怕,而是放膽能夠宣告你的話語,攻破仇敵在各地的堅固營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是禱告的大軍。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每一個時刻和每一個地方都是屬靈爭戰的戰場,而我們要隨時多方禱告祈求。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面對每一個人事物,我們都要隨時隨地,用各種不一樣的方式在不同的層面,讓我們自己一直在聖靈裡禱告,一直有著屬靈的呼吸。並且我們要為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一同爭戰的屬靈夥伴來禱告,使我們跟保羅一樣不是為著自己禱告,而是向你呼求我們能夠在面對各種狀況,都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話語,並且放膽地傳講並且活出你的話語。進而一同在這屬靈戰場上以靠著聖靈在禱告當中經歷極大的得勝與翻轉,看見你的大能要運行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充滿著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面對賣車給我們的小丁,你使我在彼此的交談當中知道他的家人都在教會,然而他因為一些靈裡特殊的經歷,但在教會當中沒有人可以幫助他,這使得他離開了這信仰,而去尋求其他信仰的幫助。主呀,一開始他在跟我分享他經歷到許多奇妙難以言喻的事情時,我的內心有所掙扎,想說到底要怎麼跟他分享基督的福音。我這時就在內心向你禱告,結果你就讓我想起璦君最近受洗的見證,你就讓我回想起過去我是怎麼一步一步引導璦君認識你,這使得我知道該用什麼眼光來回應他的問題。

主呀,原本我還煩惱著要怎麼更進一步地傳福音給小丁。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進一步地啟示我,讓我想起最近這兩天的經文正好就是在講屬靈爭戰,你帶領我有超越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小丁在靈裡敏銳,他一定能夠在靈裡領受到神透過晨禱祭壇所要帶給他的信息。感謝你讓我馬上順服你,剛剛就傳訊息給他跟他分享晨禱祭壇。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不斷經歷到,靠著聖靈隨時儆醒多方禱告的大能,讓我可以在生活中隨時隨地都在聖靈裡禱告,面對各式各樣的人與環境都能夠放膽傳講基督大能的福音。懇求你的靈繼續帶領我前面的道路,也讓小丁能夠在晨禱祭壇當中得著從你而來的光照,進而可以一步一步回到你的家,就像你在璦君身上成就的大能一樣,讓他也成為火熱跟隨你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