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9-12-27, 讓我贖回神所賜的時機不再糊塗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thieu Forti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5:15-21
QT亮光:
5:16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5:17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保羅更進一步地從時間方面,來幫助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活出合你心意的生活。因此保羅吩咐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一樣,當像智慧人。這裡經文中的「愛惜」在原文是商業上的用字,指的是「贖回」和「全部買下」的意思,這裡的「贖回」表示曾經虛耗浪費到某些東西,現在想要贖回來,那就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代價。而「全部買下」表示這些東西太重要了,以致可以不計代價地將他們全部買下來歸自己所有。而這裡經文中的「光陰」不是指一般的時間,而是一段時間內的特殊時間,指的就是機會和時機的意思,而這裡指的就是你所賜給我們的時機。

主呀,因此你讓我領受到「愛惜光陰」指的就是「抓住時機」的意思,也就是說要付上代價把你所賜給我們的時機買贖回來,買下所有你賜給我們的機會。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賜給我們的時機是在特殊的時間才會有的,所以要看準你所賜的時機,再來就是要付代價地把握這時機做你要我們做的事,進而得著你要我們得著的一切。接著保羅提到之所以這些你所賜的時機是要付上代價贖回的原因,就是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這世上有許多的人事物都會吸引我們把時間花在這些不對齊你眼光的事情上。當這些事情並不是你要我們現在做的,而且會消耗我們的時間不讓我們做你要我們做的事,那在你眼中就是邪惡的。然而要勝過這些不合你心意的事情,不讓這些事情消耗我們的時間,我們就必須要付上代價來勝過這些邪惡。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提到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如果我們不付上代價尋求明白主在每件事情當中的旨意,那我們就會看不見你所賜給我們的時機,這就使得我們會分心而在當下不明白主的旨意,就是會分散我們的注意,消耗我們的時間,這就是屬靈上的糊塗人,搞不清楚你的旨意和你要動工的時機點。然而我們不要成為屬靈的糊塗人,就要付上代價去買贖回你所賜給我們的時機,而我們要能辨別你所賜給我們的時機,那就要付上代價不要醉酒,而是要被聖靈充滿。

主呀,你讓我看見經文中的「不要醉酒」指的是不要放縱自己的肉體,讓其他的事物給掌控,不只是酒精,而是一切會掌控我們思想意志和行為的東西都是會使我們放蕩,而「放蕩」指的就是沒有節制、浪費的意思。然而保羅提到我們是要被聖靈充滿而不要醉酒,這裡經文中的「要被聖靈充滿」指的是滿有聖靈,讓聖靈填滿我們內心一切,而不要讓其他會使我們失控的東西填滿我們生命的一切。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和掌管的時候,我們是會有從你而來的節制,能夠清醒地明白你的旨意和時機,並且能夠有從聖靈來的能力去付上代價贖回你所賜給我們的時機。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神,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應該把握你所賜給我們每一個時機,去活出你的心意,並且做你要我們做的事情,使我們得著屬天的生命和產業。然而這世上有許多會消耗我們時間,使我們放縱沒有節制的事物會使我們成為糊塗人,無法把握住你所賜給我們的時機,得著你要我們得著的生命。我們要付上更多的時間代價在靈修讀經禱告尋求你的旨意,而不要讓這世上的事物虛耗了我們的時間。當我們更多在你的話語當中尋求你的旨意,並且讓聖靈時時地充滿掌管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那我們就會在關鍵的時刻,看見你所賜給我們的時機。並且我們能夠倚靠聖靈所賜的能力去付上代價贖回,把握這你所賜的時機去做關鍵重要的事,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與恩典。

主呀,當我回顧你這一整年所帶領我贖回的時機時,我就看見你滿滿的恩典充滿在我的生命當中,你讓我在晨禱祭壇當中不斷地專注在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啟示時,就不斷地非常清晰地看準每一個你要我跨出去的時機點。特別在最近對外連結的道路,我特別強烈感受到看見你所賜的時機點的重要性,使我能夠一路從跟昊靈牧師的連結,進而把握機會在寧法神學院分享晨禱門訓的異象,再更進一步地抓住時機跟美訓學堂、菊芬小組連結,進而到最近跟海口教會的連結,並且把握你賜給我們的時機,在這年終最後一個主日來分享晨禱門訓的見證,來幫助海口教會走進明年的更新道路。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脫離過去容易讓自己陷入虛耗的擔憂與糊塗,當我越來越專注從你的話語和聖靈領受你要我走的道路,我就更加清晰知道你要動的工作並且你所賜下的最好時機,使我能夠把握這每個時機一步步倚靠聖靈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也讓我得著這極大豐盛的屬靈產業。主呀,你今天透過經文帶領我回顧這一切,你更是挑戰我要帶領門徒們也一同得著這樣的屬天生命和眼光,幫助他們在生活當中能夠贖回你所賜的時機不再糊塗。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在每一次的門訓和對外連結,不只是讓我自己贖回你所賜的時機,我也要幫助所有的弟兄姊妹一同贖回你賜給我們的時機,進而經歷你大能的更新與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