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9-12-26, 在主裡面行事為人像光明的子女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nnifer Dukes Le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5:1-14
QT亮光:
5:8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5:9 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5:10 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保羅就指出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從前他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這裡經文中的「暗昧」就是住在黑暗裡,當時他們不相信主,沒有光在他們的心中,這使得他們的心地就暗昧,因此所行的都是暗昧不合你喜悅的事。而「在主裡是光明的」指的是當他們相信主之後,耶穌基督的光就照進他的生命裡,而他的生命也就是在主的裡面,因為耶穌基督是光,所以在主的裡面,就是在光明的裡面。當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我們裡面就有了光,生命有光才能夠顯出榮耀與能力。當我們在黑暗裡是軟弱無力,而且會逃避並且感到羞恥。你使我們從黑暗進入光明,我們的裡面就不再一樣,在主的裡面就不再逃避,也就是沒有黑暗,並且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面對光。

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保羅在這邊指出他們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這是一個命令,因為當時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有許多人的行事為人還不像光明的子女,也就是還處在從前暗昧黑暗的生命狀態當中。也就是說他們因為相信耶穌,而有著光明子女的身份,但實際上他們真實生活卻還沒有光明子女的實際。因此保羅就更進一步吩咐他們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也就是他們行事為人有沒有像光明的子女,這裡經文中的「行事」指的是外表行為,而「為人」指的是人的內心,也就是說無論是在外表的行為或者是裡面的內心都要像光明的子女一樣。而經文中的「察驗」指的是觀察與判斷的意思,也就是說要留心觀察自己在外表行為和裡面內心是否都是光明的。

主呀,接著保羅提出了三個重要察驗的指標,也就是光明所會結出的果子,就是:良善、公義、誠實,這三方面的指標可以幫助弟兄姊妹檢視自己是否有像光明的子女。第一個察驗的指標就是「良善」,指的是從你的眼中看為美好的事,美善是對人有益處的,有建設性的,而就是不會有著想要破壞、傷害人的動機。而第二個指標就是「公義」指的是從你的眼中看為公正的事,也就是不會偏袒任何人,而是用你的眼光來看待一切人事物。而第三個指標就是「誠實」指的從你眼中看為真實的事,就是沒有虛假,你眼中看為真實的事情,就不用隱藏,完全能夠在人和在你面前表現出來而不遮掩。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之所以能夠成為光明的子女,是因為我們在主的裡面,我們已經有這身份,我們就要常常地在生活中就讓自己一直在光明當中,也就是在主的裡面,而在這光明當中就是讓我們一切外表行為和裡面內心都在光中,進而面對每件人事物都能夠不斷察驗主所喜悅的事。也就是不斷地檢視是否符合良善、公義、誠實這三個光明的指標,是不是從你的眼光是動機對人有益處,而且是不是從你的眼光不是偏袒任何人而有你的公正,並且是不是從你的眼光沒有任何的虛假,完全都可以攤在光明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我們應當要時時察驗自己的行事為人有像光明的子女。然而我們卻很容易就被這世上的人事物給影響,當有人不良善的時候,我們就會跟他們一樣不良善。有人不公義的時候,我們就會跟著不公義。當有人不誠實的時候,我們就會跟著一起不誠實。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生活中的行事為人不是看著身旁的人事物,而是要看著主。我們在主的裡面是光明的,無論我們面對多麽黑暗的環境和人事物,我們行事為人都當像光明的子女,就是活出良善、公義、誠實,這就會將你的光從我們身上照進這黑暗的環境和世代當中,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這些青年門徒的心是越來越渴慕緊緊跟隨耶穌的,然而他們在真實生活中的行事為人還是有很多的地方是處在暗昧的狀態。你讓我察覺到他們對於一些事情的屬靈敏銳度有點缺乏,使得他們沒有感受到自己就是在黑暗當中,而沒有應當有的警醒,這就讓他們很容易會聽從撒旦的謊言,以為這只是一點不對齊你眼光,他們只要在其他地方順服你就好。主呀,感謝你賜給我你的話語,帶領他們回到掃羅的生命看見他沒有順服你的命令就失去了王位,你最在乎我們的是要聽命勝於獻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讓我自己並且帶領門徒在主的裡面,行事為人就要像光明的子女,面對任何的人事物都要在你的光中,這使得我們沒有錯誤的動機、也不為我們自己、而更是沒有虛假。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和門徒在面對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能夠在主的裡面,一切行事為人像光明的子女,讓基督的光從我們身上照進身旁黑暗的環境與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