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2019-12-24, 讓我反覆思想看見神彰顯的榮耀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urenda Wils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8-20
QT亮光:
2:14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2:18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
2:19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約瑟正帶著懷孕要生的馬利亞,要回到伯利恆報名上冊。然而當時為了報名上冊,投宿客店的人非常多,客滿為患,這使得客店老闆因此臨時就開放牲畜的帳棚讓窮苦的旅客住宿。而當時的約瑟和馬利亞就是這窮苦的旅客當中的一員,他們逼不得已只能住進這骯髒的環境當中。結果你的安排是讓耶穌就在這樣緊急窮困的環境當中生在馬槽裡。在人的眼中約瑟和馬利亞是不得已才讓耶穌躺臥在馬槽裡,這裡的馬槽是裝著牲畜飼料的地方,然而這裡卻豫表著雖然耶穌謙卑的降生,是躺臥在人所鄙視的馬槽裡,但祂卻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生命的糧,要使得世上所有屬祂的人得著飽足。

主呀,而就在耶穌降生在馬槽的同時,你就透過天使向著在伯利恆野地牧羊的人顯現,讓他們知道這關乎萬民大喜的信息,也就是當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他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而天使特別指示著他們基督降生的記號,就是包著布臥在馬槽裡。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在人的眼中耶穌是逼不得已要躺在馬槽裡,這不是一個很令人感到舒服的環境,但這卻是你特別設定耶穌降生的記號,是充滿著你的榮耀。接著這些牧羊人就急忙著去找尋這記號,結果就找到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他們一看見就大大地把剛剛天使談論到這孩子的話傳開了,當時有許多貧窮的人都擠在這些牲畜的棚裡,是第一時間聽到福音的人。經文特別提到這些聽見的人,就詫異牧羊人對他們所說的話。他們只是驚奇訝異,但只是存著觀望的態度,聽聽就過去了。然而路加接著在經文提到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裡裡,反覆思想。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馬利亞的生命當中看見,他聽到牧羊人所說的話,他並不是聽聽而已,他就把這些話存在心裡不斷地反覆思想。這裡經文中的「反覆思想」在原文是「放在一起比較」的意思,也就是說馬利亞不斷把這些從你而來的話語,以及他所經歷到的你蹟,不斷地放在一起比較,反覆地禱告和默想去領受你在這當中的旨意。他反覆思想著牧羊人提到天使宣告著:「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這當中你屬天的眼光與心意。這裡經文中的「在至高之處」指的是你所在的地方,也就是天上的寶座,而這榮耀是你自己顯出來的,你一彰顯出來就充滿著榮耀。而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就是將天上的榮耀彰顯在這地上,將榮耀歸給你。而接著經文當中的「地上平安」指的不是環境的平安順利,而是內心深處的平靜安穩。而且平安只歸給你所喜悅的人,這裡「神所喜悅的人」就是願意遵行你旨意的人。而當屬你的人看見並且相信耶穌基督就是你榮耀的彰顯,就會內心充滿著屬天榮耀的平安。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路加之所以能夠記錄那麼詳細耶穌誕生所發生的事,就是因為馬利亞把這一切的事情和你的話語都存在心裡反覆思想的結果。馬利亞不斷地看著耶穌所彰顯的榮耀,他就不斷地把這一切你的話語和所發生的事情,放在一起比較,不斷地尋求你在這當中的旨意。馬利亞就看見當時他和約瑟在最痛苦骯髒的環境當中生了耶穌,但在那個馬槽當中卻是在至高之處的神彰顯榮耀的時刻,而在他們當中就是神榮耀同在彰顯的時刻。在人的眼中非常匆忙沒有預備,在最不得已骯髒卑賤的環境,但這卻是你為耶穌降生設立的記號。在最骯髒卑賤的地方彰顯神至高的榮耀,神的榮耀充滿在那個黑暗的地方,成為榮耀的聖殿,有著最榮耀的敬拜。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當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經歷到許多像馬利亞一樣的經歷,有許多在人眼中的混亂與黑暗,使我們的內心充滿著許多的不安與慌恐。然而當馬利亞將你對他說的話存在心裡,反覆地思想,不斷地將你的話語與他所發生的事情放在一起不斷地比較和領受,他就在這反覆思想中看見你彰顯的榮耀,就是在他生命中最卑賤痛苦不安的時刻卻是神最彰顯榮耀的時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馬利亞反覆思想的恩膏,使我們反覆思想你的話語和在我們身上發生的事,進而最困難混亂的環境之中看見你彰顯的榮耀,得著真正你所要賜給我們超越環境的平安。

主呀,當我在反覆思想你在我生命中最卑賤的時刻所彰顯的榮耀時,你就讓我回想起當我開始全職憑信心生活的時候,在當時沒有人認為我們可以跟隨耶穌帶著一家四口活下去,有許多有形和無形的輕看羞辱在我們的身上,不斷打擊著我和慧柔的信心。然而就當你挑戰我要效法喬治穆勒完全憑信心向你禱告的生命,我真的覺得非常地困難和痛苦,然而你在今天讓我回想起當時一個重要的畫面,就是當我和慧柔在最無助躺在床上手牽手向你呼求的時候,我們當時不知道明天我們將要去哪裡,但我們知道你掌管著明天,你必牽著我們的手往前走。

主呀,當時的我們是感到最卑賤的時刻,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這最卑賤的時刻卻是你彰顯榮耀的時刻。但當我一看見你那天上的寶座所彰顯的榮耀就降臨在我們卑賤的生命當中,我的眼淚就不住地落下來,感謝你讓我在反覆思想中看見你的榮耀,並且更認識你的榮耀。主呀,如今你成就在我們身上的榮耀是如此地美好,然而你透過馬利亞的生命,再次地喚醒我的生命,讓我在反覆思想中看見過去在我們最卑賤的時刻,你所彰顯大能的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走進下一個階段門訓事奉的道路,不忘記你在我們生命中所成就的榮耀,而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至高的神,讓我更加像馬利亞一樣珍惜你在我們最卑賤時刻所彰顯的榮耀,不斷在眾人面前述說你奇妙榮耀的作為,使地上平安歸給你所喜悅的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