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2019-12-23, 讓我放下自己立即順服神的吩咐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ctio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18-25
QT亮光:
1:22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1:23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1:24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經文進入到馬太福音提到,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當時已經許配給約瑟,但還沒有迎娶,而你在這時刻卻讓馬利亞從聖靈懷了孕。當時的猶太人如果在還沒有結婚就懷了孕,是要被當成淫婦而被石頭打死。而約瑟當時得知這件事情,他並不明白為什麼馬利亞會懷孕,而他也不希望馬利亞被石頭打死。而約瑟他是個義人,他並不想要害死人,但他也不想要讓罪惡沾染自己,因此他按著自己的決定,想要暗暗地休了馬利亞。接著經文提到約瑟正思念這件事的時候,就在這關鍵的時刻,有主的使者就在他的夢中顯現對他說:「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了夢境來讓約瑟明白你的旨意,要他不要懼怕其他人的眼光,只管把馬利亞娶過來。並且你透過天使清楚指示馬利亞所懷的孕不是從別的男人,而是從聖靈來的,是聖潔無瑕的,這答案解決了約瑟心中最糾結的部分。接著你透過天使清楚地吩咐要將這嬰孩取名為耶穌,因為祂將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並且更進一步宣告著這一切事的成就,是要應驗主藉著先知所說的話。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已經將你要成就的事情透過先知以賽亞所說的話,記錄在當時的舊約聖經當中。你不只是吩咐約瑟他該做的事情,你特別讓約瑟從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印證,使約瑟非常清楚馬利亞懷孕這件原本他無法了解的事,其實是要應驗以賽亞書當中提到「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約瑟這個時候才真正地明瞭你的話語,他在之前的靈是沉睡的,不明白你在他和馬利亞身上的旨意。然而你開啟他屬靈的眼睛,透過你的話語來讓約瑟明白你的旨意,使他的生命甦醒了過來,不只是領受到耶穌就是以馬內利,而且真實經歷到以馬內利你與他同在的大能。接著經文就提到當約瑟醒過來之後,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馬利亞娶了過來。這裡經文的「起來就遵著」的「就」是立刻、立即的意思,也就是說約瑟在夢中得著你的吩咐之後,他一醒來立即就順服遵行你的旨意,馬上立刻行動,並沒有懷疑或掙扎,而是放下了一切自己的想法和決定,完全順服你所指示他一切的吩咐。你讓我看見約瑟在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啟示,並且有從你話語而來的印證,他就不再擔憂害怕,也不再為著別人的眼光而掙扎,他的順服是立即的順服,而不是拖延的順服,他就倚靠你的話語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會面對許多我們不理解或者是不清楚你旨意的事情,然而你賜給我們聖靈以及你的話語,我們會透過讀經禱告靈修來尋求你的心意。在這過程當中聖靈就會透過經文來賜給我們從你而來的亮光和啟示,使我們知道你在這些事情當中的心意。但是往往我們並沒有在這個時刻放下自己的想法而立即地順服,而還是讓自己充滿著自己的想法與你的旨意有所衝突,不斷地掙扎,而這就是你眼中的不順服。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約瑟那立即順服的信心與恩膏,使我們放下自己不再掙扎而能夠立即順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吩咐。讓我們更深地經歷耶穌就是以馬內利,就是你與我們同在,使我們得著屬天的能力來放下過去所不能放下的自己,有突破性的恩膏立即順服你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吩咐。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想我的生命,我越來越能夠清楚地在晨禱當中領受到你每一個階段,對我生命中的旨意與帶領,你都會透過你的話語來印證你所賜給我的亮光,讓我知道你要在我身上成就的旨意。主呀,然而你也光照我在面對新階段的挑戰,我還是容易會看見自己的不足,又或者是環境的困難,這使得我的心會有所掙扎。雖然比起以前的我,如今我已經越來越快速地順服你的旨意,但你透過約瑟的生命更大地光照我生命需要突破的地方,就是一被你話語光照在醒過來之後,就要放下自己的一切,而立即地順服你的吩咐。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賜給我在去海口教會見證的信息方向以及這個月撰寫代禱信的方向,我應當不要再有所掙扎,而是馬上立即順服你的吩咐,不要去顧慮其他的人事物。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讓我今天能夠得著約瑟這立即順服的恩膏,使我今天能夠馬上順服你的吩咐去開始撰寫海口教會的信息和代禱信,讓我能夠經歷你與我同在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