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2019-12-21, 讓我的言行舉止不要叫聖靈擔憂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hapel: Wadswor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4:25-32
QT亮光:
4: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4: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4: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保羅更進一步地在實際生活的言行舉止當中,指出什麼是要被脱去的舊人,而什麼是要被穿上的新人。而保羅在這當中特別指出我們一切的言行舉止都不要叫你的聖靈擔憂。保羅首先就指出在言語上要棄絕謊言,要跟鄰舍說實話,因為謊言是出於撒旦虛謊的話,而你是信實的,是誠實的,因此我們也應當向人誠實。接著保羅提到在情緒上生氣卻不要犯罪,指的就是生氣不能有罪的動機,如果是因為看見不合你心意的罪而生氣是對的,但是如果是為了發洩自我的情緒或是因為怨恨而生氣,那就是犯罪。

主呀,接著保羅提到在行為上不要再偷,總要勞力分享,人之所會偷的原因是因為懶惰和貪心,想要不勞而獲或是內心有著貪心想要更多而去奪取別人的,這樣的行為和動機都是出自於撒旦。因此保羅特別提醒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給魔鬼留地步,無論是在言語上的不對齊你,或是在情緒上的不對齊你,或是在行為上的不對齊你,只要我們的心不對齊你而讓撒旦的心思意念進入,那我們就是給魔鬼留地步,不斷地摧毀我們的生命。當我們一直在情緒、言語和行為上不斷地給魔鬼留地步,讓不合你心意的情緒、言語和行為充滿在我們生命當中,就會叫住在我們心裡的聖靈為我們擔憂。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看見,聖靈之所以會擔憂,因為祂對我們的愛很深,聖靈住在我們的心裡,所以祂完全知道我們一切生命真實的景況,聖靈會有反應。祂因著我們生命的狀態而感到喜樂或憂愁,就像父母時時在我們身旁愛我們一樣,當看見祂的孩子走在對的道路就感到喜樂,然而看見祂的孩子走在錯誤的道路就感到憂傷。因此保羅教導我們不要叫你的聖靈擔憂,意思就是要我們在情緒、言語和行為上都行走在你的裡面,順服著聖靈所指引我們的道路,我們要更深地感受和體會聖靈在我們裡面的感覺。當我們充滿著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這些負面的情緒和行為在我們身上,這就是被撒旦給綑綁住,這些都是不聖潔的污穢使得聖靈相當地不舒服,而為我們感到擔憂。

主呀,然而我們應當體貼聖靈,渴望討你的喜悅,就如同保羅在羅馬書提到「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當我們體貼肉體的時候,就是死,而且讓聖靈憂傷,然而當我們體貼聖靈的事,順服聖靈的引導,讓我們是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就是你在基督裡對我們的饒恕一樣。當我們越真實在情緒、言語和行為上渴望體貼聖靈,並且順服聖靈,聖靈就會喜悅,並且為我們帶來生命的平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我們的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我們應當在面對所有的人事物都不要叫聖靈擔憂,也就是我們在情緒上、言語上和行為上都要更加體貼聖靈,而不是體貼肉體。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這世上許多不對齊你心意的人事物與環境,充滿著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這也使得我們也會被影響,用一樣的方式去面對世上的人事物,這就是給魔鬼留地步,讓魔鬼可以掌控我們的情緒、言語和行為,這就讓聖靈非常地擔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更深地感受聖靈為我們的擔憂,對我們極深的愛,使我們因著你的愛而不願意讓聖靈擔憂,進而體貼聖靈,讓聖靈來除掉我們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的負面情緒和行為,使我們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恩慈、憐憫和饒恕去對待我們身旁的人事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些門徒的生命正陷入到負面情緒的綑綁當中,而會有許多自我否定的生命狀態,但他們卻並沒有意識到這些負面的思緒充滿在他們的情緒、言語和行為上,正是給魔鬼留地方,讓撒旦的心思意念佔滿他們的心,因此他們對著這世上的人事物就會容易充滿苦毒與抱怨,而生命會非常地消極沒有盼望。主呀,當我更深入地默想著今天的經文時,我就在靈裡就更加地感受到聖靈對這些門徒的擔憂,你更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使我知道該怎麼為這些令聖靈擔憂的門徒禱告。

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這些軟弱的門徒的心中,使他們能夠更加被你的愛與同在充滿,使他們的靈能夠甦醒,感受到你對於他們在情緒、言語和行為上深陷在負面的綑綁當中有著極度的憂傷,懇求你的愛來親自喚醒這些門徒從這負面的生命狀態當中走出來。主呀,懇求你的靈剛強我們的心,讓我們不要再給魔鬼留地步讓牠吞吃我們的生命,懇求你的靈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倚靠聖靈來將這一切在我們生命中負面的情緒、言語和行為從我們中間除掉,進而體貼聖靈,順服聖靈在我們情緒、言語和行為上的引導,領受從你而來的恩慈、憐憫和饒恕的屬天生命來對待我們身旁的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