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2019-12-14, 讓我不自誇而感謝神一切的恩典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2:8-13
QT亮光:
2:8 你們得救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2:9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保羅更進一步地對著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提到,他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你所賜的。這裡經文中的「本乎恩」指的是他們之所以能夠得救,完全都是出於你所賜的恩典,不是出於自己而是出於你。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要弟兄姊妹專注的眼光看見不是自己,而是這一切的來源都是你的恩典。因此保羅才會接著說他們得救也不是出自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主呀,接著保羅要他們知道他們之所以得救,不是因為他們在行為上做了什麼,而是他們相信你在他們生命上做了什麼。而他們只是因著心裡相信而得著這救恩,而一點都無法為你所賜的救恩做什麼事。而保羅接著就提到我們原是你的工作,這裡經文中的「工作」在原文是傑作,精心製作的產品。而我們原是你的工作,指的就是我們得救完全都是你的傑作,是你精心製作要成就在我們身上的工作。而且這製作是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也就是說你要將你屬天的生命,在基督裡精心雕塑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有你的性情和生命,讓基督的生命進入到我們生命裡,成為基督的模樣。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提到你之所以要在基督裡精心地製作新的我們,為了就是要叫我們行善。這裡經文中的「行善」不是人眼中的好事,而是你旨意中的善,也就是活出基督的生命,彰顯你的榮耀,因此人看為好的善事,並不一定能夠彰顯你旨意中的善。而你預備叫我們行的善,就是在生活中的每個地方都叫我們活出基督的生命與樣式。然而我們所行善的動機與能力都是從你的恩典所賞賜的,不是倚靠我們自己的能力與行為,因為我們是你的傑作,所以我們要在基督裡經歷你的恩典充滿我們,使我們按著你的旨意在每個地方活出你的傑作的生命,這就是你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的生命不是倚靠你的恩典,而是倚靠自己的行為,我們就會自誇和驕傲,高舉自己所做的事情,這就不是在基督裡被製作成為你的傑作,而是自己想要製作自己的榮耀。這樣倚靠自己的能力做一切事,就會使我們自己有著重擔和壓力,而對別人就會有著苦毒和抱怨,而看不見你在這當中的恩典,那就是我們正在倚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和力量,而不是倚靠你。而我們做事不是倚靠你的恩典,那就是倚靠我們自己行為的自誇,自誇的生命使我們看不見你的恩典,使我們內心充滿驕傲,去承擔一切我們所不能承擔的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不只是我們生命的得救是本乎於你的恩典,而是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能夠做這眼前一切的事,都是本乎於你的恩典,並不是出於我們自己,而是你賜給我們恩典可以做。我們應當成為你的傑作,讓自己在基督裡不斷地被製作成為基督的生命和樣式。然而我們很容易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時,我們在做這一切的事就會倚靠自己的行為和力量,這就是你眼中的自誇。這樣的自誇就會使我們充滿著重擔、苦毒和抱怨,很難看見你在我們當中的恩典。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重新用你的眼光看見,如今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你所賜的恩典。當我們看見我們原是你手中的傑作,更多看見這一切都是你的恩典,進而不再有重擔、苦毒和抱怨,而是更加看見你的恩典要怎麼在基督裡,把我們製作成為你的傑作。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現在手裡所做的一切事都是你的恩典,無論是我現在每天能夠建立的晨禱祭壇,以及目前在各地門訓牧養的門訓社群,以及開始對外連結和幫助各個教會在晨禱門訓當中得著更新的工作。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這一切都是你的恩典,我就想起之前你在呼召我走進晨禱門訓事奉的領受,就是我的手中只有五餅二魚,然而當我完全地毫無保留的交給耶穌,耶穌就拿這五餅二魚餵飽了所有的人。主呀,這領受深深地觸動我的心,讓我看見不是我能夠做什麼,而是我拿出了我的所有來讓耶穌使用,如今你帶領我透過晨禱門訓的事奉不只是餵飽我自己和身旁的人,你也使用這五餅二魚餵飽超過我所能想像的各地教會。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在面對未來對外事奉所承受的重擔和壓力,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看的是我手裡所做的,然而當我今天更深地領受這一切都是你的恩典時,我就看見我是你在基督裡的傑作,而未來你要成就更大的事,是你要做的,而我只要倚靠你的恩典繼續被你調整,預備行你的旨意就好。這就大大釋放了我心中對於未來未知的壓力,讓我更加享受到你所賞賜給我各式各樣在家中和事奉中的恩典。當我越是看見這一切當中的恩典,我就更加得著信心和能力,讓我看見你將來要在我們當中成就的傑作,不再是倚靠我們自己而只要單單倚靠你的恩典就能夠成就。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更多在一切生活中的挑戰都看見你的恩典,使我不自誇而是感謝你一切的恩典,進而倚靠你的恩典來成為你的傑作,成就你在教會更新的異象中更大更榮耀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