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2019-12-12, 神賜智慧啟示的靈使我真知道祂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ne Faith Gospel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1:15-23
QT亮光:
1: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1: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1:19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保羅聽見了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對主耶穌的信心,以及對眾聖徒的愛心,保羅就不住地為他們生命感謝你,並且在他禱告的時候常常地為他們禱告。接著保羅就提到他是怎麼地為著他們生命來禱告,保羅看見弟兄姊妹靈裡真正的需要,當弟兄姊妹解決了靈裡最核心的問題,他們遭遇到任何的事情,他們就全部都有力量解決。而保羅向你為著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呼求,懇求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領賞賜給他們,使他們能夠真知道祂。

主呀,這裡經文中的「智慧」是聖靈賜給人領悟的能力,而「啟示」是聖靈對事物真理的開啟。而「真知道」在原文當中是由「完全」和「認識」所組成的字,也就是完全認識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要完全地了解認識你,不單單只是頭腦的知道,而且是要心裡面的認識,並且加上生活上的經歷。因此智慧和啟示不是光靠著讀經就能得著,而是要你賞賜從聖靈而來的啟示,進而從靈裡體會和經歷,這才能使我們真正知道你,完全地認識你。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呼求你能夠照明他們心中的眼睛,讓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真正知道以下三個層命對你的認識,也就是你的恩召、你的基業和你的能力。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呼求你透過智慧和啟示的靈照亮他們心中的眼睛,就代表著他們當中很多人的眼睛是被蒙蔽的,是瞎眼的,只看見眼前看得見的人事物,卻看不見你的旨意。而保羅呼求聖靈照明他們心中的眼睛,就是把他們心中被這世上人事物遮蔽的眼睛打開,看見你在這當中真實的心意。而保羅第一呼求你讓他們看見的,就是知道你的恩召是有何等的指望,你的恩召是永遠不改變的。你呼召我們成為你的兒女和神國的子民,這恩典的呼召是永遠不改變的,但是當我們在這世上遭受到許多的艱難和挑戰,這些世上人事物會不斷地蒙蔽我們的眼光,使我們會沒有盼望。無論我們生命中遭受到多大的困難,靈性有多軟弱,只要聖靈開啟心中的眼睛,再次看見你對我們的呼召,就使我們有盼望。

主呀,而保羅第二呼求你讓他們看見的,就是知道你的基業有何等地豐盛,而你的基業就是要在我們身上得著你的基業,也就是你要將我們的生命完全地翻轉成為像你一樣豐盛與榮耀。無論我們過去多麽軟弱、卑賤和污穢,但你要使我們的軟弱變為剛強,使你在我們身上能夠得著榮耀,這就是你要在我們身上得著的基業。而保羅第三呼求你讓他們看見的,就是知道你的能力是何等地浩大。這裡經文中的「浩」是超越的意思,而「大」是廣大、偉大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我們知道你的能力是何等地超越一切的廣大,我們就會滿有信心和勇氣,眼前遇到再大的困難和攔阻都不會害怕,因為我們真知道你的能力是超越眼前一切的困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面臨到許多世上人事物的挑戰和困難,我們需要不斷地呼求你賜給我們智慧啟示的靈。使我們能夠在每一個困難和挑戰當中真知道你,也就是在這些困難中知道你的恩召、你的基業和你的能力。當我們真知道你的時候,我們就不會陷入到混亂和軟弱當中,而是會得著極大的信心和盼望,也清楚知道你要怎麼帶領我們倚靠你那超越一切的能力,去勝過眼前一切的困境。然而就是眼前的困難遮蔽了我們心中的眼睛,因此我們要呼求父神你賜給我們智慧啟示的靈,來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不住地在眼前的挑戰當中有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真實看見你在這當中的恩召、基業和能力。

主呀,當我更深地領受智慧啟示的靈開啟我心中的眼睛時,你就開啟了我在面對未來晨禱門訓事工要帶進教會裡的更新和翻轉。主呀,你讓我看見雖然眼前面對不一樣的教會有著不一樣的困難和挑戰,特別是要真實更新整個教會對你的渴望是何等地困難,而這也是我的心中一直感到擔憂的事情,因為我知道我所要傳遞的晨禱門訓的異象,是要真真實實帶進教會裡面成為更新的動力,然而這必定會遭受許多的攔阻。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充滿我,讓我看見你在教會更新對我生命中的恩召,是永遠不會改變的,這是耶穌基督的心意,而這也是你對我生命中的呼召,必然要成就在我們當中,這使我重新有突破性的盼望。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在我們當中得著的基業,就是要把所有教會的軟弱都翻轉成為你的榮耀,這就使我看見你的豐盛要怎麼彰顯在我們當中,而使我不害怕面對各式各式教會更新的困難,因為是你要在我們當中得基業,你必定要將我們一切的軟弱都翻轉成為你的榮耀。主呀,你更是讓我領受你那超越教會更新當中所會遇到困難的能力,這使我更加地看見你能力的超越性,我不用擔心我會遇到不能勝過的困境,因為你的能力超過一切教會複雜的生命困境。主呀,感謝你在今天早上賜給我這樣在教會更新當中從你而來的恩召、基業和能力,使我今天要去到海口教會的連結,有了更超越性的看見與盼望。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能夠跟海口教會一同被你開啟心中的眼睛,使我們看見你要在教會更新當中所對我們的恩召、基業與能力,讓我們經歷你真實的翻轉使我們真知道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