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019-12-10, 讓我與神同步對耶穌說我願你來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Looy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22:12-21
QT亮光:
22:17 聖靈新婦都說:「!」聽見的人也該說:「!」口渴的人也當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22:20 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書卷的最後宣告著:「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這裡經文中的「衣服」指的是行為,而「洗淨自己的衣服」指的就是不斷地倚靠著主耶穌的寶血洗淨自己一切不合你心意的行為。而這裡的「洗淨」在原文是現在進行式,表示不是一次的洗淨,而是持續不斷的洗淨。也就是說屬你的子民不是剛信主讓主耶穌的寶血洗淨就結束,而是持續不斷地在任何的環境當中,每一天都倚靠耶穌的寶血,來洗淨自己身上的污穢,堅持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這些跟隨耶穌的人可以得著權柄到生命樹那裡去。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在最後不斷地強調祂必快來,就是要屬祂的子民能夠警醒,要持續地在這大患難的環境之中,定意地洗淨自己的衣服來等候主耶穌的再來。而使徒約翰接著就領受到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這裡經文中的「聖靈和新婦」指的是教會在聖靈的感動之下所發出的心聲,渴望耶穌的再來。而「聽見的人也該說來」,指的是聽見啟示錄中的預言的人,而「口渴的人也當來」指的是感到心靈乾渴的人。使徒約翰領受到教會與聖靈同步地發出對耶穌再來的渴慕,而也邀請著聽到啟示錄中的預言的人,以及心裡乾渴的人能夠一起跟神的心意同步地渴望耶穌的再來。這些願意的人,也就是接受邀請的人都可以白白地取生命的活水喝。

主呀,而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在最後使徒約翰領受到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這裡經文中的「證明這事的」指的就是主耶穌自己,主耶穌宣告著「是了」就是指後來的「我必快來」的話是確實的。而後面使徒約翰就回應主耶穌的話說:「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這裡經文中的「阿門」是對於主耶穌三次說:「我必快來」這話的肯定宣告。而「主耶穌呀,我願你來!」這是一句充滿熱切期盼的心的禱告,這是整本聖經最後一個禱告,這個禱告鼓勵著在逼迫中的屬你百姓,能夠滿懷信心地等候主的再來,靠著聖靈澆灌下來的愛來等待主的再來,一點都不疑惑大有盼望地等候主的再來。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耶穌一說:「我必快來!」而約翰馬上就回應耶穌說:「我願你來!」這就是約翰在聖靈裡與耶穌的心意完全地相通與同步,帶出及深切渴慕的禱告。使徒約翰在當時已經活到九十多歲,在所有使徒都一一地為主殉道,他被主安排忍耐留到最後繼續為祂作見證。約翰是最後離世的使徒,是等待時間最久最長才被主接走的使徒,是承受最久痛苦最孤單的使徒。但約翰並沒有失去對耶穌的熱切期盼,約翰的心一直與耶穌基督同步,因此約翰一聽到耶穌一說「我必快來」的時候,他就馬上充滿著熱切期盼地回應著耶穌,向著耶穌呼喊:「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他渴望著所有在這世上被你揀選的人,都能夠在這患難之中跟他一同呼喊著這熱切期盼的禱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像使徒約翰一樣,面對這世上的人事物的挑戰,都不斷經歷著許多的患難與逼迫。然而我們的心有時就沒有像約翰一樣地與你同步,因著我們的心在有些地方仍然是眷戀著這世上的人事物,而無法完全放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使徒約翰這樣與神同步的心。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面對挑戰的時刻,我們能夠與神的心同步,放下一切對世上人事物的眷戀,進而不再被這世上的人事物給影響,而能夠單單地熱切期盼的心,向著我們所深愛的主耶穌呼喊著:「主耶穌呀,我願你來!」我願放下一切讓祂來掌管生命的一切,我願耶穌的再來,來更新這一切,成為祂榮耀的樣式。

主呀,你透過使徒約翰與耶穌這樣如此同步的心深深地觸動著我的心,你就帶領我回顧我這一路跟隨你的道路,我的心如今也越來越與你的心同步,而過去會影響我的人事物如今已經越來越不影響我跟隨你的心,而是越來越充滿使徒約翰這樣在患難中,依舊有熱切期盼的屬天生命。因此當我在領受使徒約翰這樣與你同步的心,當你一說:「我必快來!」約翰馬上就回應你說:「阿門,主耶穌呀,我願你來!」時,我的內心大大地被聖靈充滿,這樣熱切渴望耶穌再來的心大大地充滿在我的心中,使我的眼淚不住地流下來。主呀,這真的是我現在生命中唯一的渴望,然而你今天透過使徒約翰的生命詢問我:「你願意像約翰一樣,為了作我的見證而忍耐到最後再離開嗎?」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約翰是被你所愛的,是被耶穌安排在最後離世的使徒,是等待時間最久最長才被主接走的使徒,是承受最久痛苦最孤單,但卻持續熱切期盼主再來的使徒。主耶穌知道祂所愛的約翰是可以忍耐最久的,所以安排他最後離開,不斷地在世上為耶穌作見證,讓軟弱的人得著耶穌的拯救先搭上救生艇,而他繼續在風浪中繼續搶救載浮載沈的靈魂,為著所愛的耶穌堅持到最後的一秒。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不斷地在操練我的忍耐度,無論是每天凌晨起來預備晨禱祭壇的堅持,或是晚上門訓到深夜的堅持,都不斷地讓我屬靈的肌肉可以承受這一切的熬煉。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你這樣熬煉我,就是要我成為那為你作見證而忍耐到最後離開的器皿。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我願意為作你的見證而留下來搶救更多的生命,雖然我會經歷更大的患難,但只要你對我說:「我必快來!」我的心必然也會在這患難中像約翰一樣馬上回應你說:「阿門,主耶穌呀,我願你來!」求主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