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2019-12-06, 站在白色大寶座前照所行受審判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20:7-15
QT亮光:
20:11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
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審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使徒約翰看見在一千年之後,撒但就從無底坑被釋放出來,牠就迷惑世上各個國家起來反抗耶穌基督的統治,而他們就聚集起來包圍著聖徒的營和蒙愛的城,作最後的爭戰。結果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這裡經文中的「火」指的是世界的末日,不但是所有敵對基督的軍隊全部被火燒滅,所有一切有形體的都要被烈火銷化,而撒旦的結局就是被丟進硫磺的火湖裡,跟著敵基督和假先知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遠。

主呀,接著你又讓使徒約翰看見了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坐在上面的,這裡經文中「白色大寶座」就是為了結束一切舊的受造之物,而帶進新天新地所設立的審判臺,而坐在上面的就是你。這審判臺要來作最後的審判,審判一切在地上的所有人。而接著使徒約翰看見從你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這裡指的就是舊的天地都被烈火給銷化,再也沒有任何可見之處。主呀,在一切可見之物都被終結之後,使徒約翰就更進一步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這就是第二次的復活,而這一次的復活,除了之前已經第一次復活的得勝者以外,其餘所有死了的人都完全復活過來。包含著在生命冊上的人還有那不在生命冊上的人,然而你讓我領受到在不在生命冊上的關鍵就在於有沒有相信耶穌到底,如果相信耶穌到底就會被記錄在生命冊上,而不相信耶穌到底的人就不被記錄在生命冊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無論有沒有在生命冊上的人都要復活過來,站在白色的大寶座前接受基督的審判。而使徒約翰接著就看見有案卷展開了,而另一展案卷也同時展開就是生命冊。這一切死了的人都要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一切,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這裡的案卷不只有一個,其中有案卷是記錄著所有人在這世上的活動,也就是所想的一切,所說的一切,所做的一切,無論是有人看見或沒有人看見,一切都被記錄下來。而另一個案卷就是記錄著相信耶穌到底的名冊,沒有在生命冊上的就被丟進火湖裡,受永遠的痛苦。

主呀,你要按著這些書卷來作最後的審判,所有人在這世上一切的所作所為都會被記錄下來,並且在這時刻展開在你的面前。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說的:「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耶穌基督在白色大寶座上會把所有人所說一切的話,特別是閒話,和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像書卷一樣展開,憑著所說的一切話來判定是合你心意的義,還是不合你心意的罪,沒有人能夠逃避基督最終的審判。當我們站在白色大寶座前的時候,所有人都無法再有悔改的機會,書卷一展開所有人的動機和行為,過去模糊不清的,如今都完全清晰地彰顯在你和眾人的面前。然而我們在這最後的審判前,可以免除那日的審判的辦法,就是真實地承認我們過去所犯的一切罪,就像站在白色大寶座前一樣,讓你光照這一切,而求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與污穢,當我們悔改之後,我們的罪就會被赦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面對到許多複雜的問題和挑戰,我們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都應該站在白色大寶座前,看見我們彼此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最後都會被記錄在案卷當中展開在你的面前。當我們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的時候,都能夠站在白色大寶座前,檢視著我們自己和所有其他的人事物時,你就要把一切我們所想的事、所講的話、所做的事,全部都顯露出來接受你公義的審判。這時按著你心意行事的人,站在白色大寶座前就會得著安慰,然而不按著你心意行事的人,站在白色大寶座前就會充滿羞愧和恐懼戰兢。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真實能夠在面對一切的人事物都站立在白色大寶座前,看見一切所說的話和所做的事都被顯露出來,不管面對對齊你或是不對齊你眼光的人事物,使我們都能夠更堅定勇敢地按著你的心意說每一句話和做每一件事去面對一切的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在面對教會服事當中很多複雜的人事物,我往往很容易因為一些不對齊你眼光的人事物而受傷,進而也容易用不對齊你眼光的話語或行為去反擊。然而當我真實被你的話語光照,看見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被記錄下來,而要站在白色大寶座前按照我們所行的受審判,這就讓我更加地警醒我所說的話語和所做的行為,並且得著極大的安慰,因為眼前看起來我所遭受到的逼迫或者是誤解,特別是我最難承受的就是我為你所做的一切事被人用扭曲的眼光看待,這過去會一直使我內心忿忿不平而容易犯罪。但感謝你讓我真實領受到站在白色大寶座前,這一切的案卷都要展開時,我的內心就得著極大的安慰,因為我在這世上不管遭受到多大的誤解或羞辱,到時候我所說的和所做的一切都會展開,而誤解或羞辱我的人所說的和所做的也都會展開,到時就能夠彰顯誰是真正按著你的心意行事。

主呀,這樣突破性的眼光,大大地釋放了我過去所受的一切委屈,特別在門訓事奉上的委屈。如今你也帶領我幫助更多的門徒和弟兄姊妹去對齊這屬天的眼光,面對複雜混亂的人事物能夠將自己和一切人事物都帶到你的白色大寶座前檢視,這一切都會越來越清晰可見,你最後對我們的審判。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的心中,讓我面對未來接觸更多的教會和弟兄姊妹,面對到教會更複雜的混亂問題,都能夠帶領願意跟隨你的門徒得著這屬天的眼光,讓我們一同時時刻刻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都帶到你白色大寶座前,讓你彰顯這一切我們所說的話和所做的事,進而堅定地按著你的心意來面對這一切的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