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2019-12-04, 看見基督口中發出利劍擊殺列國

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Gospel Coali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19:11-21
QT亮光:
19:14 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跟隨他。
19:15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帶領使徒約翰看見,當天上宣告羔羊婚娶的時刻來臨時,地上所會成就的事情。使徒約翰在一開始就看見天開了,指的就是耶穌再來的降臨。而且耶穌是騎著白馬降臨,這裡經文的「白馬」象徵著爭戰的意思,而耶穌的審判與爭戰都是按著公義而行。而這場戰役就是前面提到的哈米吉多頓之戰,羔羊的軍隊和敵基督的軍隊爭戰的時刻。耶穌在這時候的樣貌完全跟第一次道成肉身的樣子不同,祂的眼睛如火焰,象徵著祂的審判乃是根據祂所看見的,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向祂隱滿,都被烈火焚燒煉淨。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就更進一步地看見,有利劍從耶穌的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這裡經文中的「利劍」預表著從主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一方面是祂審判的標準,另一方面是帶有極大的能力擊殺仇敵的利器。就如同希伯來書所提到的「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耶穌再來的時候,要用祂口中所說出的話語來成為擊殺審判列國的利劍,刺穿一切虛假的外表,而深入到每一個人事物的核心。你的話語就是聖靈的寶劍,能夠攻破一切堅固的營壘,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一切都降伏在基督之下。接著耶穌又用鐵杖去轄管他們。這裡經文中的「鐵杖」預表著堅固有力,能夠打碎列國的權柄與能力,因此耶穌要用鐵杖來擊碎一切不合你心意的堅固營壘。

主呀,你讓使徒約翰看見不只是騎著白馬的耶穌在與敵基督的軍隊爭戰,在天上的眾軍也都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在耶穌的後面。這裡經文中「天上的眾軍」指的就是預備好自己跟隨基督的新婦,他們不只是穿上基督的細麻衣,他們如今都騎在白馬上,也就是與基督一同爭戰。基督所擁有的武器就是他們的武器,基督口中發出神話語的利劍,這些跟隨著耶穌爭戰的新婦,也都跟著耶穌一起從口中發出神話語的利劍,一同擊殺這世上不合神心意的人事物,一切的堅固營壘都要被擊碎。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要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不只是要成為基督的新婦,而且是要騎上白馬與耶穌一同跟各式各樣的仇敵爭戰。當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面對到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這爭戰就已經展開。然而往往我們不是口裡發出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的利劍來爭戰,我們很容易積極地用著自己的血氣去爭戰,又或者是消極地躲避一切而不敢去爭戰,這都不是跟隨耶穌的新婦該有的生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真實發自內心去感受耶穌口中所發出利劍的能力,這就會使得我們更深地認識你話語的能力。懇求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跟隨著耶穌騎上白馬,領受從耶穌口中所發出來的話語,就成為擊殺仇敵的利劍,讓我們也一起跟著耶穌口中發出這利劍去擊殺我們眼前一切的仇敵,進而經歷你的話語就像鐵杖一樣,擊碎過去一切我們所認為無法攻破的堅固營壘。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激勵我的心,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基督口中發出利劍擊殺一切仇敵能力,這就讓我更有信心在面對接下來晨禱門訓事工的發展與爭戰。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你帶領我們進入到更多的教會和弟兄姊妹當中,這都讓我感受到一股更大的屬靈爭戰正在迎面而來。主呀,這些新連結到的教會和弟兄姊妹都有著不同的屬靈爭戰,如果我用過去門訓的模式,必然是無法完全深入地幫助每個人經歷你話語的突破。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只要跟隨著基督,騎上爭戰的白馬,然後看見你怎麼在前頭從口中發出你的話語,也就是那能夠擊碎一切仇敵的利劍,我就跟著你後面從我口中發出這利劍。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突破性的恩膏就會運行在我們當中,你要在這更大的新戰場當中賜下你大能的話語與策略,我不需要去煩惱,我只要跟著基督發出利劍就可以了。這突破性的亮光釋放了我內心極大的重擔,使我更加喜樂和期盼基督要怎麼帶領我們爭戰得勝。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無論接下來要幫助美訊學堂和菊芬小組建立屬靈夥伴的關係,以及跟昊霝牧師接下來建造教會的連結和討論,都能夠看見基督在這些地方口中發出的話語成為利劍,去勝過一切的困難和挑戰,看見你得勝的恩膏與榮耀要充滿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