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2019-12-03, 讓我預備好自己等候羔羊的婚娶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godwardhear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19:1-10
QT亮光:
19: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時候到了新婦自己預備好了
19:8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細麻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使徒約翰聽見天上有大聲音在敬拜,宣告著:「哈利路亞!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這是天上第二波的敬拜,第一波的敬拜是針對你替你的僕人伸冤,審判了大淫婦,是對於你公義的審判而發出的敬拜與讚美。而今天是第二波天上的敬拜,最主要是針對羔羊的婚娶,一開始就宣告著:「哈利路亞」,而「哈利路」在原文是讚美的意思,而「亞」是耶和華的簡稱。這是讚美你要作王了,也就是羔羊耶穌要迎娶地上的新婦,也就是屬祂的教會。這是何等榮耀的時刻,因此無論是天上的大聲音,或者是二十四位長老和四活物,或者是群眾的聲音,大家都因著這榮耀婚娶的時刻而不斷大聲宣告「哈利路亞」地讚美你榮耀的作為和時刻。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就聽到群眾的聲音宣告著:「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羔羊婚娶的場景,你讓我看見在猶太傳統婚娶的習俗當中,男女雙方訂了婚,就有了夫妻的名分,只是還沒有舉行婚禮。在這段期間雙方都要預備好自己,直到準備好才能夠舉行婚娶。而對新郎也就是羔羊耶穌而言,祂就是要回父家為新婦預備居住的地方,而對於新婦也就是教會,要為了這婚娶作準備穿好衣服隨時等著被羔羊迎娶。因此經文才會特別宣告著:「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羔羊早就預備好新的居所,而只等新婦真正預備好自己的時刻,也就是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新婦的婚紗。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經文中的「細麻衣」有兩層的意義,一個是相信基督的義,也就是因著相信基督所賜給我們義,而使我們在你面前稱為義。這義就是屬你的聖潔,耶穌把祂的義,也就是公義的白袍賜給我們,這是耶穌已經成就的事。另一個是就是活出基督的義,而這就是要在我們真實生活的行為上,真正活出屬你的聖潔,活出耶穌基督的義,也就是所有的心思意念和行為都活出基督的樣式,這是新婦要在地上自己預備好的部分。當屬基督的新婦在地上預備好自己,也就是時時刻刻都穿好聖潔的細麻衣,隨時都預備自己要被羔羊耶穌迎娶。就像是猶太婚禮當中,新婦穿戴好自己的婚紗,在黑夜裡等待著新郎的迎娶一樣。而天上發出極大的敬拜和讚美,就是讚美著天上的羔羊預備好了,地上的新婦也預備好自己了,而這是一個羔羊榮耀婚娶的時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因著相信耶穌的義,而成為羔羊的新婦。然而我們在這地上的時間,就是等待羔羊婚娶而要趕快預備自己的時間。而我們要「預備好自己」指的就是在各種環境和狀態下,都要穿上細麻衣,也就是基督聖潔的生命與樣式。然而真實的我們只有在部分的時間穿上細麻衣,可能在教會的時間有穿上細麻衣,穿上聖潔的婚紗,但一回到家或是進到工作當中,我們就脫下來,換上了自己老我污穢的衣服。這就是還沒有預備好自己,只有在部分的時刻穿上,而不是時時刻刻地穿著細麻衣。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在被光照還沒有預備好的地方,倚靠著聖靈的能力穿上細麻衣,活出羔羊耶穌榮耀的生命和樣式,來預備好自己等候羔羊的婚娶。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生命中需要更加預備好自己的地方,你讓我領受到就是要讓我在面對門訓對外連結的過程中,不要去在意其他人的回應和眼光,而是專注在我自己生命中是否活出耶穌的樣式。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面對許多與人的連結當中,我還是會在意這些表面上的狀態或是數字,然而當我專注於你的時候,你就讓我看見你根本不在意跟隨你的人數有多少,眼前的成效有多少,你更看重的是在這過程中有多少人的生命真實地跟隨你,真實願意委身預備好自己活出你的樣式,而不是表面上有多少人跟在你後面。主呀,懇求你的聖靈大大地更新我的生命,讓我在這個地方能夠穿上聖潔的細麻衣,使我能夠跟基督的眼光合而為一,帶領我在之後的每個連結,不再去在意人的眼光和表面狀態,而是能夠跟著耶穌更加看重這當中真實跟隨祂的人,使我的心力是專注在建造這些渴望跟隨耶穌的生命,而不是去追求世人所會去追求的成功。讓我每個行動都是更加預備好我自己,也更多預備好跟隨耶穌的門徒,讓我們一同專注地等候羔羊的婚娶,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